-
如果有妹妹就好了。 妹さえいればいい。
12话 / 2017年10月8日 / 大沼心 / 平坂読(小学館「ガガガ文庫」刊) / 木野下澄江
2017-12-29
本来觉得这种作品没有什么大问题,打6分也是没问题的,但是过分使用滥内容,给行业树立不好的标杆,不利于整个行业的良性发展。个人观点。 -
寻梦环游记 Coco
1话 / 2017年11月22日 / Lee Unkrich
2017-12-3
感觉就是,故事在深广度上不及最近几年的热门动画电影,因为它把重心少有地放在了类似于传统和文化的方面上,而且颇有东方文化的影子,所以像来自中日韩等东方文化圈国家的观众应该容易找到文化认同感。也许是最近我学习的一个跨文化沟通心理学课程带来的错觉,我感觉这部电影少有地在为东方文化和价值观念做宣传交流——或者是向以个人主义为主导的文化圈宣传几大古代文明中关于集体与个体认知中不约而同共有的宝贵部分。 -
亚人 第二季 亜人 第2クール
13话 / 2016年10月7日 / 桜井画門
2017-8-14
这部作品前期挺吸引人观看。可能是这题材的设定的缘故,后期剧情走向方面有很多操作显得“剧情需要”,令人看上去感觉没问题,仔细一想觉得智熄,再一想“好吧那就这样”。于是就在这样的操作下,强势地完成了正反派互换(果然是要政治正确吗,笑)。3D作为当下的动画应用的新领域,在本作中集中而较成功展现其魅力,为本作的特色之一。 -
天体的秩序 天体のメソッド
13话 / 2014年10月5日 / 迫井政行 / カレイドシフト / 秋谷有紀恵
2017-7-12 / 标签: 旅游宣传
故事起因比较简单,要扩出这么多集,放慢节奏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但控制得不太好,前期太拖时间,很影响观感,很多看的/弃的小伙伴估计这时候都挺烦。进而中期对往事的交代连贯性不强,矛盾化解不够清晰。不过最终还算渐入佳境了。对于尾声,我个人觉得,是系构和编剧很激情地把两种拿不定的独立结局走向成功结合而成的,我看完觉得不错,但又觉得有点奇怪(笑)。旅游宣传时刻没落下。ED作画也是亮点,越看越觉得原画师出色。 -
玻璃之花与崩坏的世界 ガラスの花と壊す世界
1话 / 2016年1月9日
2017-7-8
-20mins的时候我以为我自己看懂了,-10mins的时候我发现我懂了个啥。脑洞有些有趣(尬),前中段的表现还是不错哒。核心主题表达不清楚,这真的是作品大忌。原本考虑,打6分应该也勉强可以,但想了想,这个问题真的很严重,不能包庇。哎..不说了,我去搜主题解释去了。 -
侦探小队KZ事件簿 探偵チームKZ事件ノート
16话 / 2015年10月7日 / 市川量也 / 藤本ひとみ / 住滝良 / 松浦有紗
2017-7-6
情节连续的泡面番果然还是要养到完结一起看。16集换算下来大概是4集24分钟的动画。嘛,毕竟是偏小学向的,虽说一些设定和操作完全不忍吐槽,伏笔flag之类的也是明显得不行,但是在人物、情感以及剧情构成上远优于不少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