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16话 / 2020年12月6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副人设:岸香織
2021-3-29 / 标签: 9分
也许是因为这季本身精彩的文戏部分较多,虽然换了制作公司但观感并没有明显下降,希望动画后面能善始善终吧。 -
剧场版 鬼灭之刃 无限列车篇 劇場版 鬼滅の刃 無限列車編
1话 / 2020年10月16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松島晃 / [辅] 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1-8-3 / 标签: 7分
前面做梦部分实在有点无聊,主角团打下弦也没比TV有多突出的地方。作为剧场版好在最后的炎柱上弦战足够精彩。 -
前说! まえせつ!
12话 / 2020年10月11日 / 信田ユウ / むげんだい∞ / 平田雄三
2020-12-29 / 标签: 6分
漫才表演很难笑不知道是不是文化隔阂。就结果来看既不如偶像番那样卖人设成功,又不搞笑,定位非常尴尬。本以为美水镜的企划案再怎么样也能当低配幸运星看,结果差距也太大了。 -
请问您今天要来点兔子吗?BLOOM ご注文はうさぎですか? BLOOM
12话 / 2020年10月10日 / 橋本裕之 / Koi(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 / 奥田陽介
2020-12-27 / 标签: 8分
质量和前作一样稳定。也许是过了几年自己心境变了,现在看这类番容易中途走神然后想到现实里一些烦心事。大家一起开开心心贴贴的世界很美好也很虚幻啊。 -
成神之日 神様になった日
12话 / 2020年10月10日 / 浅井義之 / 麻枝准 (VISUAL ARTS / Key) / 仁井学
2020-12-27 / 标签: 5分
我是真没想到这居然能比夏洛特还差。从第三集开始就介于无聊和尴尬之间横跳,这些在剧作层面上最害怕看到的都出现了。没有弄出极度恶心人的角色算是这番不得大差评的唯二理由之一(另一个是还算精良的制作) -
全员恶玉 アクダマドライブ
12话 / 2020年10月8日 / 田口智久 / ぴえろ・TooKyoGames / Cindy H. Yamauchi(山内英子)
2020-12-24 / 标签: 5分
一次撸猫未遂引发的血案。高开低走的代表作,真正做到了观感一集不如一集,特别是两个小孩出现后,除了医生以外全员愉悦犯。 -
池袋西口公园 池袋ウエストゲートパーク
12话 / 2020年10月6日 / 越田知明 / 石田衣良(『池袋ウエストゲートパーク』シリーズ 文春文庫/文藝春秋刊) / 谷口淳一郎
2020-12-22 / 标签: 7分
单元剧构成,每集的信息量基本都是铺满的,这样至少保障不会有非常无聊的桥段。但问题也很明显,关键场面的画面演出经常跟不上,显得一些情节特别突兀。 -
黄金神威 第三季 ゴールデンカムイ 第3期
12话 / 2020年10月5日 / 難波日登志 / 野田サト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大貫健一
2020-12-22 / 标签: 6分
这季大部分时间双线叙事,但真正让人比较神经紧张的部分除了最后两集合流以后的乱斗之外并不多见。 -
无能的奈奈 無能なナナ
13话 / 2020年10月4日 / 石平信司 / 古屋庵、るーすぼーい / 佐野聡彦
2020-12-27 / 标签: 8分
本季度最惊喜的动画。在保证每一集内容都非常充实节奏紧凑的同时还总是能在各个单集末尾留下一个爆点然后伴随ed声响激起人一身鸡皮,能感觉到动画的脚本构成和原作都很强。演出也基本不怎么拉胯,看得出制作组尽力了。唯一的问题就是作为漫画原作广告片的企划定位本身了,最后完结得特别突然,只能说这属于这类动画避不开的“原罪”吧。 -
战翼的希格德莉法 戦翼のシグルドリーヴァ
12话 / 2020年10月3日 / 徳田大貴 / 戦翼倶楽部 / 横田拓己、副:水谷雄一郎
2020-12-27 / 标签: 6分
平庸,各种层面的平庸。无论画面剧情还是音乐,都处于想夸找不到亮点想吐槽有找不出很大槽点的水平。考虑到是长月达平的脚本,这样的成片还是让人感到失望多一些。 -
魔女之旅 魔女の旅々
12话 / 2020年10月2日 / 窪岡俊之 / 白石定規(GAノベ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小田武士
2020-12-18 / 标签: 7分
总体还算有趣,可惜不管是“黑深残”的故事还是稍微阳光点的故事都总是要出现完全为剧情服务的“工具人”以及都合的设定,算是低配版奇诺之旅吧。 -
我立于百万生命之上 100万の命の上に俺は立っている
12话 / 2020年10月2日 / 羽原久美子 / 山川直輝/漫画:奈央晃徳(講談社「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主] 小島えり、舛舘俊秀 / [副] 大場優子
2020-12-18 / 标签: 6分
太拖节奏,几个主角轮流回忆,单集信息量太少,动画制作也比较差,就剩下还算有潜力的设定了。 -
总之就是非常可爱 トニカクカワイイ
12话 / 2020年10月2日 / 博史池畠 / 畑健二郎(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佐々木政勝
2020-12-19 / 标签: 6分
过于平淡的纯狗粮还是不行啊。怎么说呢,有种把恋爱日常番的后日谈强行拉长成季番的感觉,刚开始还勉强,一两集过后马上就索然无味了。动画制作也很一般。 -
期待在地下城邂逅有错吗Ⅲ ダンジョンに出会いを求めるのは間違っているだろうかⅢ
12话 / 2020年10月2日 / 橘秀樹 / 大森藤ノ(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木本茂樹、(副角色设计:衛藤誠、矢向宏志)
2020-12-19 / 标签: 7分
除了最后一集其他部分的战斗都显得有些敷衍,剧情相比第二季倒是多些起伏了,牛老是在关键时刻乱入挺莫名其妙也挺都合的。 -
突击莉莉 BOUQUET アサルトリリィ BOUQUET
12话 / 2020年10月1日 / 佐伯昭志 / 尾花沢軒栄(acus) / 細居美恵子、潮月一也(副人物设定)
2020-12-27 / 标签: 6分
虽说多媒体企划剧情上容易出现缺陷,不过这番一些地方实在是说不过去,连中规中矩都做不到,重新定义“三集定律”。浪费了好看的人设。 -
寒蝉鸣泣之时 业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業
24话 / 2020年10月1日 / 川口敬一郎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渡辺明夫、副:岩崎たいすけ、水上ろんど、植田和幸、川村幸祐、中平凱、蟄居太、森川侑紀
2021-3-19 / 标签: 5分
虽然比较全面的评价和感受得等后续卒篇播完,但单论这季的追番体验的确是满分。先是宣传欺诈,原创新剧情,ep4开始高能不断,是现在极少有的每集看完后能真正激起人讨论欲的动画了。业作为新版出题篇不拉跨,希望卒篇能给出满意的解答吧。/解篇直接摆烂,毁ip的企划,麻了麻了 -
剧场版 紫罗兰永恒花园 劇場版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话 / 2020年9月18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2-5-19 / 标签: 8分
能将一个本身很平淡的故事最终展现得足够动人这点很不容易,关键场景角色生动的表情特别抓人。 -
喜欢本大爷的竟然就你一个?~我们的比赛结束~ 俺を好きなのはお前だけかよ~俺たちのゲームセット~
1话 / 2020年9月2日 / 駱駝 「俺を好きなのはお前だけかよ」(電撃文庫 / KADOKAWA)
2020-12-16 / 标签: 7分
比TV版三集后的故事有意思多了,情节信息量够多不拖泥带水。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1话 / 2020年8月15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須藤友徳
2022-5-15 / 标签: 8分
关键场景的战斗部分和演出都挺不错,故事本身的走向以现在的眼光来看倒是不算特别新鲜了。 -
约会大作战 赤黑新章:虚或实 デート・ア・バレット デッド・オア・バレット
1话 / 2020年8月14日 / 中川淳 / 東出祐一郎、橘公司 / 中村直人
2020-12-27 / 标签: 6分
感觉大幅删改之后变成虐妹番了,就挺奇怪的。 -
刀剑神域 爱丽丝篇 异界战争 -终章-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アリシゼーション War of Underworld -THE LAST SEASON-
11话 / 2020年7月11日 / 小野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鈴木豪、西口智也、山本由美子、戸谷賢都
2020-9-20 / 标签: 5分
这季属实不行,某几集居然有嗑药原创那味了,直接蠢成搞笑片。刀剑会有变成这样的一天是真没想到。 -
租借女友 彼女、お借りします
12话 / 2020年7月10日 / 古賀一臣 / 宮島礼吏(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平山寛菜
2020-9-26 / 标签: 7分
人设挺好,租借女友设定引发的波折也让故事绝大部分时候不会无聊。 -
宇崎学妹想要玩! 宇崎ちゃんは遊びたい!
12话 / 2020年7月10日 / 三浦和也 / 丈(ドラゴンコミックスエイジ『宇崎ちゃんは遊びたい!』/KADOKAWA 刊) / 栗原学
2020-9-28 / 标签: 6分
各方面都很平庸的狗粮番,一整季下来都没啥有趣的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