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盖塔机器人 ゲッターロボ
51话 / 1974年4月4日 / 永井豪、石川賢
2024-2-1
提盖塔肯定离不开三机合体,单元剧上与魔神Z最明显的差别正是因为有了三个驾驶员,创作时就有更多的篇幅用在人的情感上,观感也就没那么单调了。不过表现壮烈与交接剧情的最终话实在是差魔神Z太多。 -
开阔天空!光之美少女 ひろがるスカイ!プリキュア
50话 / 2023年2月5日 / 小川孝治 / 東堂いづみ / 斎藤敦史
2024-1-28
饺子形状都没出来的东西能叫包饺子么。其实在最开始喊hero girl口号的时候我就不看好天Q有啥上限了,结果一年下来连英雄这一个光美本应就有的属性都没写好,当身为普通人的朋友、亲人都缺位的时候,英雄叙事就不可能成功。小川金月等人你们不会觉得黑化一下很帅吧,不,我觉得爱乃爱那样的帅多了,别把小孩子当傻子,哪怕不去看其他公司,至少学学自家东映在日朝档的作品呢。至于蓝毛主角、男性Q娃、成年人Q娃,只想说别把自己骗了。 -
魔神Z マジンガーZ
92话 / 1972年12月3日 / 永井豪、ダイナミックプロ / 羽根章悦(前期)、森下圭介(後期)
2024-1-23
92集的篇幅里单元剧缺乏广度和深度,往往机械兽在开头就登场,全集的内容只有敌我双方的“斗智斗勇”,中后段随着交战激烈化偶有沉重的内容,也被作品整体偏子供向的搞笑桥段和漫长的篇幅给冲淡了。制作同样是捉襟见肘,一些战斗场景显得很搞笑。除了开创性以外只有最终话前半值得单独拎出来夸一下,观感明显不如同时期的特摄。 -
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 Snow White and the Seven Dwarfs
1话 / 1937年12月21日 / David Hand(supervising) /William Cottrell /Wilfred Jackson /Larry Morey /Perce Pearce /Ben Sharpsteen
2024-1-19
-
勇者王GaoGaiGar Final Grand Glorious Gathering 勇者王ガオガイガーFINAL GRAND GLORIOUS GATHERING
12话 / 2005年4月11日 / 矢立肇 / 木村貴宏
2024-1-13
本篇+OVA放一起说,11游星篇剧本的设计感太重,多个战场都是你方唱罢我登场,反反复复都在突出我方勇者多么悲壮,非常婆妈。不是说敌人设定上越强观感上就越燃,全作看下来最燃的其实是TV版的EP30,干脆利落。续篇的最大看点是GGGG这个机体,05的再剪辑版放大了OVA的问题,但有全作最好听的一版勇者王诞生。 -
UFO机器人古连泰沙 UFOロボ グレンダイザー
74话 / 1975年10月5日 / 永井豪
2024-1-9
单元剧保持了较高的水平,主角身为亡国(星球)王子的身份放70年代的机器人动画里也属新潮,并给剧本增加了厚重感,得以撑起74话的长篇,古连泰沙这种可以和多种飞行载具拼接的机器人设计还是挺有意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