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xodus! えくそだすっ!
1话 / 2015年2月25日 / 水島努 (剧中:木下誠一)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森島範子 (剧中:小笠原綸子)
2017-6-11 / 标签: OVA
不同于一般的偶像剧,短短一话节奏还比较快,可以出TV的感觉。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17-6-10 / 标签: TV
一直觉得做动画很难,看完才感叹还是太年轻。贵在真实,也不真实。肯定现实的存在,讲述业界的现状。虽然并没有深度触碰现实,显得过于美好。但这是我最喜欢的,感觉就像是二次元和三次元的之间完美平衡。是一部鼓励梦想,非常励志及感动的佳作。 -
Kanon
24话 / 200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7-6-7 / 标签: TV 京阿尼
音乐、画面、结构都很不错。标题是著名的卡农,每一话的小标题就像逐渐加入的其他乐器的伴奏。故事也是这个结构。但是主线不明显,全篇较出彩的只有小狐狸线。由于催泪三部曲已经先看了cl和air,有点审美疲劳。 -
AIR 夏季篇 AIR IN SUMMER
2话 / 2005年8月28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荒谷朋恵
2017-5-29 / 标签: OVA 京阿尼
叙事节奏比TV要好很多,不会云里雾里的。三人逃亡期间短暂又温馨的旅程,虽然知道总会结束,但还是不由自主希望长一些再长一些。 -
AIR
13话 / 2005年1月6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荒谷朋恵
2017-5-20 / 标签: TV 京阿尼
动画厌食期看的作品。因为想一次性看完催泪三弹,看完CL就开始补AIR。催泪程度跟CL没得比……,如果篇幅在长一些肯定会好很多.胜在剧情复杂的表现形式,后期视角不停的变化。没有认真去理清最后的结局,算是看了个半懂。虽然知道女主短发更能表现剧情,但是还是要说长发控受到一万点暴击伤害…… -
CLANNAD ~AFTER STORY~另一个世界 杏篇 CLANNAD 〜AFTER STORY〜もうひとつの世界 杏編
1话 / 2009年5月2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7-5-13 / 标签: OVA 京阿尼
动画简介已经说明一切了吧,甜蜜又青涩的学生时代,说不清道不明的爱恋情怀……。 -
CLANNAD 另一个世界 智代篇 CLANNAD もうひとつの世界 智代編
1话 / 2008年7月16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7-5-13 / 标签: OVA 京阿尼
另一条线路的故事,没玩过游戏,但是智代是个好女孩这点,游戏和动画都应该是共同的。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7-5-11 / 标签: TV 京阿尼
CL是我看过最感人的动画,唯一一部好友全票10分的作品。从第十七话开始眼泪是止不住的,并且是哽咽的那种。CL所描绘的简单淳朴的友情、爱情、亲情都是让人想要追求的。音乐和剧情相辅相成,已经说不清楚是音乐烘托了剧情,还是剧情成就了音乐。写作CL,读作人生。动画不仅仅是动画。它亦是能让人形成正确三观的存在。 -
CLANNAD CLANNAD -クラナド-
23话 / 2007年10月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7-5-10 / 标签: TV 京阿尼
仰慕名气而来,搞笑的日常塑造出角色的明显性格以及特点。每个角色故事的结尾配合BGM总能让人鼻子酸痒,眼眶湿润。后期画风迷之变化比较尴尬。bangumi没有8.5分 四舍五入9分好了... -
东京喰种 JACK 東京喰種トーキョーグール[JACK]
1话 / 2015年9月30日 / 嶌田惣一 / 石田スイ / 三輪和宏
2017-5-1 / 标签: OVA
不比本篇逊色,最后反转挺有意思。 -
东京喰种 PINTO 東京喰種トーキョーグール[PINTO]
1话 / 2015年12月25日 / 松林唯人 / 石田スイ・十和田シン「東京喰種トーキョーグール[日々]」(集英社「JUMP j-BOOKS」) / 栗原学、三輪和宏
2017-5-1 / 标签: OVA
两个ova都意外挺棒的,篇幅短了些,意犹未尽。 -
悠久之翼2 ef - a tale of melodies.
12话 / 2008年10月6日 / 大沼心 / minori、鏡遊、御影 / 杉山延寛
2017-4-30 / 标签: TV
刚开始看第二季的时候以为是讲上一代的故事,没想到后面以优子为线索把第一季三条线的故事串在一起了。而且第二季延续着第一季的优点,但总体更压抑。什么都好,唯一不满的是优子的悲剧。虽然知道优子会死于剧情杀,但场地也未免太草率了!分明是一个小广场,哪来的车?还开那么快!剧情方面还明显的为雨宫禽兽洗白。看完ef,患上后遗症。看别的番时,只要有一点往黑的剧情走时,就直接自己脑补了。 -
悠久之翼 ef - a tale of memories.
12话 / 2007年10月6日 / 大沼心 / minori、鏡遊、御影 / 杉山延寛
2017-4-30 / 标签: TV
op、ed一直换很良心。画风很惊艳,经常有剪影里出现风景以及随处可见空旷的视角,很喜欢这种画风。黑白画面过度到彩色画面的表现手法也非常不错。“圆的面积是锁链长度的平方乘以3.14。锁链的长度是十二岁,可以延伸手的距离是十三小时”。还有电话亭100秒。这是留给我印象最深刻的两个地方。剧情方面给人很真实的感觉,每个角色都有自己的立场。整体表现很黑,各种神展开。不过Happy end很符合我的口味。 -
学园默示录 番外篇 学園黙示録 HIGHSCHOOL OF THE DEAD 番外編 「 ドリフターズ・オブ・ザ・デッド 」
1话 / 2011年4月26日
2017-4-22 / 标签: OVA
居然真的发生关系了……。 -
我的妹妹哪有这么可爱。 俺の妹がこんなに可愛いわけがない。
16话 / 2013年4月6日 / 伏見つかさ
2017-4-21 / 标签: TV
剧情比第一季太过于乏味。感觉就像是名气之下产生的作品。 -
灼眼的夏娜 灼眼のシャナ
24话 / 2005年10月5日 / 渡部高志 / 高橋弥七郎 / 大塚舞
2017-4-21 / 标签: TV
因为钉宫去看的夏娜,不知道是不是看多了这样的剧情,很失望。剧情方面总是虎头蛇尾。前面把反派描绘的很厉害,后面就强行智商下线,看的很想睡觉。感觉完全对不起名气,很犹豫要不要看续作。 -
杀戮都市:O GANTZ:O
1话 / 2016年10月14日 / 川村泰
2017-4-18 / 标签: 剧场版
这种剧情,这种背景,人性的黑暗面,意外的没有H场景。没看过原作就最后一点画面比较难看出主角是在反复进行游戏。 -
星之梦~星之人~ planetarian~星の人~
1话 / 2016年9月3日 / 津田尚克 / 「planetarian ~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Key) / 竹知仁美
2017-4-17 / 标签: 剧场版
剧情重复的太多,有点卖情怀的感觉。不过单拿新剧情来说挺不错,听说游戏更感人,但是下载了一直没玩。 -
伤物语II 热血篇 傷物語II 熱血篇
1话 / 2016年8月19日 / 尾石達也 / 西尾維新「傷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守岡英行
2017-4-14 / 标签: 剧场版
心疼班长,无奈小忍是最喜欢的角色,而且主场。班长真是个让人持续心疼的人物……。 -
伤物语I 铁血篇 傷物語I 鉄血篇
1话 / 2016年1月8日 / 尾石達也 / 西尾維新「傷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守岡英行
2017-4-14 / 标签: 剧场版
画风的转变很不习惯,不过瞒足了从化物语op开始好奇心很赞。钱多任性,而且质量很高,观感极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