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18-1-20
一个世界观非常强大的警匪片。主线副线穿插,副线相对无聊,不过涉猎面非常之广,而且丰满了9课人物的形象。主线是一盘非常精彩的大棋,最后7集反转不断,让人欲罢不能。有趣的是,在名为笑脸男的事件中,表面上是笑脸男原型的青年其实只是个有能力挖掘真相却不能改变什么的正义屁民,这个犯罪者多次在关键节点帮助9课;9课的最大敌人一直是政府势力,而最终目的的达成也是靠着政治交易,这自然会让人思考法外力量的必要性 -
银河天使Z ギャラクシーエンジェルZ
19话 / 2002年2月3日 / 浅香守生・大橋誉志光 / ブロッコリー
2018-1-19
评价基本同第一季。笑料稍微少了些,不过无伤大雅,最后一集有种星际牛仔的感觉。这五个女孩整体看下来不像是天使队,像是无论到哪里都会带来破坏甚至毁灭的“坑爹队”。话说,第一季结尾挖的假天使队坑居然还没填。 -
银河天使 ギャラクシーエンジェル
26话 / 2001年4月7日 / 浅香守生、大橋誉志光 / 藤田まり子
2018-1-18
算是我比较成功的一次考古,多亏本拉登的电脑里有这一部。非常轻松的无厘头日常,以诱拐满汉全席为代表的某些章节让我笑得肚子疼,偶尔也会感人,但往往有反转。相对喜欢粉切黑的樱叶,算是同类的鼻祖级人物了吗?当年的泽城太太只有16岁啊,一点也听不出来是她,不过演技貌似已比较成熟,至少我没感到做作。 -
秀逗魔导士NEXT スレイヤーズNEXT
26话 / 1996年4月5日 / 渡部高志 / 神坂一 / 宮田奈保美
2018-2-4
前半的日常放在今天都堪称优秀,后半的主线就难免是老旧沉闷的打怪升级、找伙伴的rpg套路了。不过坚持到最后两集还是有点燃的,高里和莉娜的爱情好评,那个吻是第二季的精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