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战翼的希格德莉法 戦翼のシグルドリーヴァ
12话 / 2020年10月3日 / 徳田大貴 / 戦翼倶楽部 / 横田拓己、副:水谷雄一郎
2020-12-27
莫名其妙的缝合北欧神话,看似真实空战但是比魔法还玄学(12话至少给个镜头吧两根线软绵绵地飘来飘去这种空战实在是热血不起来),总体来说不怎么好看 -
魔女之旅 魔女の旅々
12话 / 2020年10月2日 / 窪岡俊之 / 白石定規(GAノベ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小田武士
2020-12-22
6.5吧,剧情白开水不怎么有趣(逆流的悲伤 11话之类都是点开前哇要讲什么看完感觉也就这),好在制作还算用心(op好听!) -
海兽之子 海獣の子供
1话 / 2019年6月7日 / 渡辺歩 / 五十嵐大介 / 小西賢一
2020-11-26
总体还是超预期了。本来看评分也没抱多少期望准备图一乐,看了开头觉得啊不会女主接下来准备产生感情然后演一出水形物语罢结果发现是部奇幻片,反而稍稍提起了点兴趣。当然后半部分又有日本动画常见的主创想讲点个人哲学(很多时候也不是什么太过新鲜的东西)又讲不清楚神神叨叨的小格局撑不起野心的毛病,但是分镜作画音乐均在可吹区间。总之呢,“少带点脑子看就是部神作”,就当这是一个暑假里的一场梦吧。 -
异度侵入 ID:INVADED 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13话 / 2020年1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The Detectives United / 碇谷敦
2020-7-11
第5话后半段气氛控制挺厉害的 ---- 过于中规中矩的结尾,13话的无奈?高开低走了。总之一路下来算是观感不错的片子。 -
小魔女学园 リトルウィッチアカデミア
25话 / 2017年1月8日 / 吉成曜 / TRIGGER/吉成曜
2020-7-11
作画爽番,音乐爽番,宅社扳机爽番(划掉),反派相关剧情存在问题(换句话说就是过于子供啦,有些地方随随便便的)但是瑕不掩瑜,女主虽然有时候过于自我但是她的成长还是能让人感动,结局25话燃到。8.5/10 (前半段的单元剧还是节奏偏缓的,所以连续补完比追更观感好一些?相比后半段里的主线部分我还是更喜欢单元剧一些) -
想哭的我戴上了猫的面具 泣きたい私は猫をかぶる
1话 / 2020年6月18日 / 佐藤順一、柴山智隆 / 池田由美
2020-6-19
歌好听,背景美术好看,有挺多小演技作画不错;人设挺有趣,但是女主前期看着有点蠢(;剧情过于简单,矛盾解决的方式随意,以致男女主角没什么情感基础就莫名其妙在一起了,不怎么冈但是也没有胃药,简简单单发了点糖就结束了。总体给个7/10吧( -
我们的七日战争 ぼくらの7日間戦争
1话 / 2019年12月13日 / 村野佑太 / 宗田理『ぼくらの七日間戦争』(角川つばさ文庫・角川文庫/KADOKAWA 刊) / 清水洋
2020-3-24
过于降智。抛开对抗移民局、大人打不下、男主时而强硬时而废物,表白那一段实在理解不了,感觉浪费了一个半小时。(要是是在网上看的话我早就关掉了( ) -
剧场版 悠哉日常大王 Vacation 劇場版 のんのんびより ばけーしょん
1话 / 2018年8月25日 / 川面真也 / あっと(月刊コミックアライブ連載/KADOKAWA刊) / 大塚舞
2020-3-6
尽管都是小场面,但似乎把该有的地方都做得很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