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名侦探柯南 黑铁的鱼影 名探偵コナン 黒鉄の魚影
1话 / 2023年4月14日 / 立川譲 / 青山剛昌「名探偵コナン」(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須藤昌朋
2023-4-14 / 标签: 剧场版 2023 名侦探柯南 原创 灰原哀 立川譲 柯南
青山与樱井继续暴露他们在快餐剧场版中完全无法掌控故事节奏与设定的缺陷,但本作却意外地为大家带来许多柯南主线的地狱笑话,因此其实看得挺舒畅的。作为柯哀党对本作的工业糖精相当满足,部分演出极具性张力(雾),某些争议画面当然很烂,但大家还是要自己看过才能搞清楚到底有多烂,如果把毛利父女的戏份删除(包括最后的冥场面)大概会更好。请务必引进!想看管培解被大量柯哀感情细节破防(笑)优衣库买买买 -
秒速5厘米 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
3话 / 2007年3月3日 / 新海誠 / 西村貴世
2023-3-19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浪漫 爱情
对于新海诚来说,童年抱有的真挚感情,在膨胀的世界、延伸的时间、行驶的列车、漫长的人生这些巨大的存在面前,是如此不堪一击。 -
明日方舟:黎明前奏 アークナイツ【黎明前奏/PRELUDE TO DAWN】
8话 / 2022年10月28日 / 渡邉祐記 / Hypergryph / Studio Montagne(鹰角网络 / 蒙塔山工作室) / 高藤彩
2022-12-17 / 标签: 明日方舟 YostarPictures 鹰角网络
虽然不尽人意,但是努力了,有惊喜也有遗憾。声优合适又豪华,音效调制细心,背景绘制丰富,原作氛围感很充分,对剧情细节理解以及一些改编、原创也相当到位,分镜也有亮点,只是资源限制了发挥。期待明年的冬隐归路,希望未来能对高潮场景的表现力层面进一步加强,本季的第七集就很成功,可惜也只有这里成功。 -
薇薇 -萤石眼之歌- Vivy -Fluorite Eye's Song-
13话 / 2021年4月3日 / エザキシンペイ(江崎慎平) / Vivy Score / 高橋裕一;副人设:三木俊明、網修次郎
2022-9-24
-
漂流少年 Sonny Boy -サニーボーイ-
12话 / 2021年7月15日 / 夏目真悟 / 夏目真悟 / 久貝典史
2021-10-2 / 标签: MADHouse 原创 夏目真悟 渡边信一郎 奇幻 青春 江口寿史 久貝典史
相当纯粹而又真诚的作品,在当下更显得难能可贵,其优缺点都被毫无遮掩地呈现在观众面前,值得一看。尽管那些存在主义的说教刻板而又生硬,角色塑造的思路令人迷惑,私人化表达的界限飘忽不定……但其优秀的美术与音乐描绘出的浪漫氛围却无可替代。“反正我们也无法改变世界,但这依旧是我选择的”。下次不是不可以这么做,而是如果有下次的话,希望能做得更好。 -
奇蛋物语 特别篇 ワンダーエッグ・プライオリティ 特別編
1话 / 2021年6月29日 / 若林信 / 高橋沙妃;客串人物设定:久武伊織
2021-7-1 / 标签: 原创 CloverWorks 若林信 野島伸司 奇蛋物语
一部不如不做的特别篇。自暴自弃的剧情衔接,恶心观众的人物塑造,不仅没回收多少伏笔(即使回收了也很弱智)还顺便挖了一堆新坑,很难想象这就是野岛伸司原定的结局。以及不知为何依然爆炸的工期,使得它原本的排面——作画与演出也下滑严重,整体用一个词来形容,那就是“摆烂”。不过,如果从喜剧的角度来看,奇蛋物语无疑是2018年国家队后的至高之作。 -
巴克·亚罗 バック・アロウ
24话 / 2021年1月8日 / 谷口悟朗 / 谷口悟朗・中島かずき・ANIPLEX / 菅野利之
2021-6-19 / 标签: 原创 谷口悟朗 中島かずき
自由的Back Arrow从始至终都在拓展着它的界限。剧情扣紧“前往墙外”这一主线,依靠信念子这套有些过分都合的设定,尽情地编排转折,并利用转折加快节奏,高质量地完成了群像塑造。虽然作画、机设、人设、音乐等要素都相对平庸,演出上显得气势不足,但它在故事层面既成功构建了宏大有趣的架空世界,又努力回收了丰富细致的伏笔铺垫,很好地展现了剧本的深思熟虑以及内核的豪迈浪漫。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二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1-6-19 / 标签: 2021年1月 原创 运动 cygames 竞技 续作 催泪 热血 励志
马娘第二季动画的制作相比之前,显著提升了叙事能力和场景演出水准,通过忠实还原历史,使得情节更容易打动观众,某种意义上显得有些讨巧。8、9、10、12集的各种细节与演出非常令人感动,将观众的期待逐渐拉向更高的档次,并通过13集全系列最强的一段比赛演出让观众一直积攒着的情绪彻底爆发了出来。最后那段超高水准的2D手绘Live完美地结束了这部动画以及东海帝皇的传奇故事。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16话 / 2018年4月1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1-6-19 / 标签: cygames 偶像 百合 TV 2018年4月 P.A.WORKS 马娘 竞技 原创
马娘第一季动画整体来说是一部没什么亮点的王道故事。王道故事当然也可以拍得很精彩,但马娘第一季没能做到。7、9、12话等关键回在关键场景处的发挥非常无力,可以说第一季的马娘几乎没有烘托氛围和带动观众情绪的能力,反而会因为演出的尴尬或是过程一帆风顺而显得容易出戏,不过当成搞笑番,单纯看个开心还是没什么问题。 -
奇蛋物语 ワンダーエッグ・プライオリティ
12话 / 2021年1月12日 / 若林信 / 高橋沙妃;客串人物设定:久武伊織
2021-6-19 / 标签: CloverWorks 原创 2021年1月 野島伸司 若林信
特别篇不如没有//作为一部表面光鲜亮丽的原创动画,剧情本身却显得漏洞颇多、前后割裂。作者挑选了许多具体的社会议题去填充内容,但这些问题都流于表面,并没有具体的个人思考和解决方式去对应。这也从侧面反映出了蛋世界与现实世界的割裂感,并且后期的展开也无法填充、丰满这个故事,以及这个故事中的所有人物。访谈中的“笔力精进,突发奇想”,便是脚本野岛伸司对这部作品极其不负责任的体现。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19-10-26 / 标签: 圣经 EVA 庵野秀明 GAINAX 新世纪福音战士 神作 科幻 宗教 心理
运用了大量意识流手法和心理学象征的另类机战动画。对人物关系的刻画及人类心理的理解既独到又准确,各种意义上的超越时代的动画。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9-10-26 / 标签: Clannad key 京阿尼 催泪 麻枝准 人生 治愈 神作 ~After-Story~
优秀的GAL改,温柔地通过故事让观众领略平凡的幸福,具有人生意义的优秀动画。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DEATH(TRUE)2/Air/真心为你 REVIVAL OF EVANGELION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DEATH (TRUE)² / Air / まごころを、君に
3话 / 1998年3月7日 / 庵野秀明
2019-10-26 / 标签: EVA 剧场版 补全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运用了大量心理学与宗教象征的作品,个人理解是以反面的形式表现了当初意识流化的TV结局。掀起了巨大的社会浪潮。 -
怪物 MONSTER
74话 / 2004年4月6日
2019-10-26 / 标签: 人的生命是平等的 心理 人性 MONSTER 社会主义 战争 浦泽直树
令人震撼的开头,详细且深刻的背景,真实的场景刻画,以及故事情节的思辨性也值得细细揣摩。中期的故事节奏以及结局的表现形式不太满意。 -
CLANNAD CLANNAD -クラナド-
23话 / 2007年10月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9-10-26 / 标签: Clannad key 京阿尼 催泪 団子大家族 神作 人生 治愈 GAL改
CLANNAD第一季算是无功无过吧。日常不算有趣但还是能看,节奏并没有表现得特别拖沓,甚至为了更快地接入主线,改编并压缩了故事结构这一点相当有趣,关键场景的演出相比原作也更容易打动人。不过第一季的作用更多还是给第二季在人物和感情层面做铺垫,本身并没有太多亮点。 -
棋魂 ヒカルの碁
75话 / 2001年10月10日 / 西澤晋、神谷純、えんどうてつや / ほったゆみ、小畑健 / 本橋秀之、関口可奈味、上田美由紀、芝美奈子
2021-6-19 / 标签: 棋魂 小畑健 藤原佐为 围棋 经典动画 成长 竞技 近藤光 塔矢亮 少年
《棋魂》能把平静棋盘上的明争暗斗塑造得热血沸腾,已经实属不易。更为难能可贵的是,它描绘的场景和故事真实而出彩地展现了围棋这项运动,以及许多人物奋斗、成长的过程,并在结尾对围棋这一古老技艺的追求与传承也做出了完美的诠释。它不仅在那个时代掀起了一股浪潮,当下的围棋界仍受其影响颇深。虽然即使不懂围棋的普通观众也能看得津津有味,但越了解围棋的人,越能明白这部作品究竟有多么伟大。 -
数码宝贝大冒险 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54话 / 1999年3月7日 / 角銅博之 / 中鶴勝祥
2019-10-26 / 标签: 数码暴龙 永远的回忆 Butterfly神曲 无限大的梦想 数码宝贝 热血 燃 原创
极其优秀的人物刻画、世界观、价值观,节奏优秀,分阶段地有效刻画了不同性格的孩子们的成长。 -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19-10-26 / 标签: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新海诚 原创 动画电影 剧场版 CoMixWave 田中将贺
《你的名字》不论商业还是艺术性,我都认为是新海诚最成功的一作。它既没有像天气之子那样,尝试掺杂社会因素却显得不伦不类,又改变了秒五言叶式的舒缓节奏和细腻表达,在迎合大众与追求自己的表达之间找到了一个不错的平衡点。有趣的主角设定、简洁的故事结构、精致的画面、恰到好处的人声配乐、优秀的演出、以及一个美好而又充满意境的结局,很难不喜欢这样一部作品。 -
佐贺偶像是传奇 ゾンビランドサガ
12话 / 2018年10月4日 / 境宗久 / 広報広聴課ゾンビ係 / 深川可純
2019-10-26 / 标签: 佐贺偶像是传奇 原创 MAPPA 偶像 僵尸 cygames
《佐贺偶像是传奇》是一部新颖而又出色的偶像番,各种层面上都非常“反套路”。前期的展开非常有趣,而中期的人物塑造也十分丰富和出彩,让观众既能开怀大笑又能感动落泪,尤其是个人印象最深刻的第九集——二阶堂咲的个人回。但主角源樱在结尾并没能完全将整个故事撑起来,最后一集的舞台反转也和前中期有些重复,后劲不足。整部作品略有虎头蛇尾之嫌,希望第二季可以讲一个水平更高的故事。 -
命运石之门 0 シュタインズ・ゲート ゼロ
24话 / 2018年4月11日 / 川村賢一 / 志倉千代丸/MAGES. / 稲吉智重、稲吉朝子
2019-10-26 / 标签: 命运石之门 游戏改 GAL改 Nitro+ 空想科学 科学ADV 科幻 5pb.
《命运石之门0》动画有着优秀的人物刻画与情感描写,对游戏散乱的剧情有不错的改编和原创,整体性和连续性更强,补番体验更佳。然而修补了游戏的大量逻辑错误之后,动画又出现很多新的问题,暴露出了原作剧本的水平低下以及改编后的剧本仍不够成熟。β世界线的设定原本在剧情和立意的拓展上都极具潜力,但被作者的消极对待以及过度消费助手迅速榨干了商业价值。综合评价8分,但因为有会动的比屋定真帆所以+1分。
看过的标签
- 10原创
- 4剧场版
- 3竞技
- 3cygames
- 3催泪
- 3科幻
- 3神作
- 2偶像
- 2新海诚
- 2心理
- 2空想科学
- 2野島伸司
- 22021年1月
- 2CloverWorks
- 2若林信
- 2热血
- 2GAL改
- 2人生
- 2治愈
- 2Clannad
- 2EVA
- 2京阿尼
- 2key
- 2Nitro+
- 1CoMixWave
- 1MAPPA
- 1补全
- 1动画电影
- 1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 1命运石之门
- 1续作
- 1夏目真悟
- 1田中将贺
- 1灰原哀
- 1僵尸
- 1数码宝贝
- 1藤原佐为
- 1无限大的梦想
- 1MONSTER
- 1立川譲
- 1你的名字。
- 1佐贺偶像是传奇
- 1麻枝准
- 1马娘
- 1YostarPictures
- 1奇蛋物语
- 1明日方舟
- 1鹰角网络
- 12023
- 12018年4月
- 1庵野秀明
- 1江口寿史
- 15pb.
- 1君の名は。
- 1科学ADV
- 1久貝典史
- 1中島かずき
- 1Butterfly神曲
- 1柯南
- 1浦泽直树
- 1浪漫
- 1励志
- 1宗教
- 1~After-Story~
- 1名侦探柯南
- 1运动
- 1P.A.WORKS
- 1圣经
- 1燃
- 1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