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23 / 标签: 2023年10月 2023 MADHouse 漫画改 公路片 寿命论 治愈 奇幻 半年番
我认为的2023最佳漫改新作。《葬送的芙莉莲》的动画化我是相当满意的,能看出制作组是很清楚作品基调与缺点以及观众的喜好的,对于人文情怀的表达是相当出彩的,不过感情线上除了芙辛以外的cp我属实没有什么感觉。在原作的基础上带来惊讶的地方主要在打戏上,神态方面觉得漫画还是更有优势一些,一些极其富有冲击力的镜头没办法像漫画那样表现出来,实属是改编难度的弊端了,后半部分原作篇章我认为比较一般,从剧情层面看显得有些商业化,脱离了原本诙谐幽默的叙事风格,加大对宏大叙事世界观上入手,导致我对这个篇章有些不满,不过动画改编又赋予了这个篇章特色,构图演出分镜配乐等等各个方面都有极其亮眼的表现,对于氛围的塑造让我觉得把这个篇章的潜力几乎发挥到最大化,这是在任何作品中都难得一遇的,总而言之我认为动画化的《葬送的芙莉莲》是活的,是生动的,是值得被歌颂的,是极其出色的一次改编。
看过的标签
- 57漫画改
- 232023
- 18恋爱
- 18热血
- 17TV
- 16剧场版
- 16漫改
- 16奇幻
- 15战斗
- 14原创
- 132023年10月
- 13异世界
- 12MAPPA
- 12续作
- 12轻小说改
- 122023年4月
- 122022
- 102023年7月
- 9OVA
- 9搞笑
- 92024
- 8后宫
- 8国产
- 82024年1月
- 8校园
- 8日常
- 72022年10月
- 6WITSTUDIO
- 6进击的巨人
- 6A-1Pictures
- 5偶像
- 5卖肉
- 52023年1月
- 5ProductionI.G
- 52018
- 5SHIN-EI
- 42021
- 4StudioBind
- 4JUMP
- 4京阿尼
- 4CloverWorks
- 42019
- 4BONES
- 4吉卜力
- 4东映
- 42024年4月
- 4JOJO
- 4百合
- 3动画工房
- 3Production.I.G
- 32015
- 3KINEMACITRUS
- 3童年
- 3ufotable
- 32020年1月
- 32020
- 3纯爱
- 3游戏改
- 3P.A.WORKS
- 32019年4月
- 3JOJO的奇妙冒险
- 3芳文社
- 3肉番
- 3治愈
- 3半年番
- 2Production.IMS
- 2龙珠
- 2灵能百分百
- 21986
- 22016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