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夫妇以上,恋人未满。 夫婦以上、恋人未満。
12话 / 2022年10月9日 / 山元隼一 / 金丸祐基(KADOKAWA/ヤングエース連載) / 小林千鶴
2023-2-20
前半段作画还没有崩坏的时候还能看的过去,到了第十集是一个崩坏的巅峰,最后一集让两个女主能同起跑线竞技也算是给青梅的一点仁慈了,星作为噱头的卖肉桥段量大管饱,可惜经费始终赶不上上一个辣妹卖肉番。情节虽然刻意但架不住女演员优秀,可惜男主这个憨憨太极态度和流鼻血中暑等桥段实在是典过头了,有一些些破环观感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12话 / 2022年10月2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人物设定)、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1-12
追番体验良好,社区假药频出,大河内一楼再一次向我证明了他作为一个商业作大手的实力,在给铁血处理烂摊子的基础上能够搭起这个看起来还算精致的地基,水星的魔女已经做得很好了。挑染哥和两个女主的后续都很让人期待,下半段出了应该也是会追的,作为久违了的高达正作,希望能水星的魔女能一扫铁血留下的阴霾吧 -
明日方舟:黎明前奏 アークナイツ【黎明前奏/PRELUDE TO DAWN】
8话 / 2022年10月28日 / 渡邉祐記 / Hypergryph / Studio Montagne(鹰角网络 / 蒙塔山工作室) / 高藤彩
2023-1-8
开服老玩家了,这次的动画给了我退坑快两年后一次重新审视游戏剧情的机会。游戏里挖坑的部分,人物谜语的部分有了不小的改善,但总有种一群大牌摆着架子拍戏给我看的感觉,每个角色都有粉丝,每个角色在动画里都不能吃了鳖,这就是我看的时候最不舒服的一个点。可能在真正的粉丝眼里,只要自己喜欢的角色能够在动就万事大吉了吧。(没错我看到凯尔希就值了) -
转生成为魔剑 転生したら剣でした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石平信司 / 棚架ユウ (GCノベルズ『転生したら剣でした』/マイクロマガジン社刊) / 齋藤温子
2023-1-6
在这个神仙打架的季度显得如此格格不入,头两集还有二创能提点下热度,越到后面讨论度越低,除去了转生后是把剑这个噱头就只是单纯的龙傲天养女儿番。 -
pop子和pipi美的日常 第二季 ポプテピピック TVアニメーション作品第二シリーズ
12话 / 2022年10月1日 / 青木純(スペースネコカンパニー) / 大川ぶくぶ(竹書房「まんがライフWIN」)
2023-1-6
给粪作符合其定位的评分。大部分时间还是很难get到笑点,几个fps的neta乐到我了,最后一集看着苍井翔太演了一整集的特设太折磨人了。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12话 / 2022年10月11日 / 中山竜 / 藤本タツキ / 杉山和隆、(副人物设定)押山清高、和田直也
2023-1-5
灯配的玛奇玛还挺嫩,确实有些魔性,电次和秋的声优就完全拉跨了,残机和第一首ed都很好听,op做的也蛮不错。除此之外都平庸得让人感觉糟蹋了这么多资源。 -
死神 千年血战篇 BLEACH 千年血戦篇
13话 / 2022年10月10日 / 田口智久 / 「BLEACH」久保帯人(集英社 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工藤昌史、(人物设定协力)長谷川亨雄、小松原聖、高柳久美子、鄭泳勲、河野真貴、伊藤憲子
2022-12-29
惊喜,不枉我为了看这个补了死神的老动画。山本vs有哈和一护vs有哈都画的很好看,万物无雨的名场面和最后斩月大叔的告别也让人印象深刻,整个op又燃又潮,开播前完全没想到千年血战篇这一饱受诟病的完结篇能成为这季如此的一匹黑马 -
少女手工 Do It Yourself!! -どぅー・いっと・ゆあせるふ-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米田和弘 / IMAGO / avex pictures / 松尾祐輔
2022-12-25
无功无过,平平无奇。在最开始还有个布丁女士的重力系线路,到了后期根本就成了小孩子过家家,纯作为一季的萌豚饲料可以给及格分,布丁像是有制作组私活一样可爱的很,除此之外就是意外厉害的作画,剩下是真没什么意思了,diy这个题材本身还是太无聊了 -
秋叶原冥途战争 アキバ冥途戦争
12话 / 2022年10月6日 / 増井壮一 / ケダモノランド経営戦略室 / 仁井学
2022-12-25
第十集很不错,岚子和主人的伏线来牵出整条故事的主线,用那个年龄的角色去解决属于他们那个年代的事,也是最终给女主这种新生代留下条不用赎罪的真正的女仆之道,这集让整部番的黑道氛围又上了一个台阶/最后一集对于代表的崩溃铺垫和描写不够,或者说大部分角色在后期都成了背景版的存在,尤其是女主店里的辣妹,梦千和卓娅,最后这个强行招待代表也让人看的究极尴尬,但不得不说最后这个结尾是平稳落地了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2-12-24
十分稳定,从头到尾都是一部能让人感到有趣的番,也是属于芳文社的转型之作,这种添加了一丢丢现实佐料的萌豚番简直不要太赞,对于摇滚的科普点到为止也很明白自己的定位,这是一个能和观众们站在一块的制作组,目前看下来可能这个比较像转描的live有点败坏观感吧,这种有真实感的小幅度动作放到live上很难燃起来,因此至今我最喜欢的都还是第五话踏出去的那一脚。/十二集看完已经沦陷,二期くれ! -
精灵宝可梦XY&Z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XY&Z
47话 / 2015年10月29日 / 矢嶋哲生、冨安大貴(第124、141、142话)
2022-12-15
xy正式补完 本作的败笔还真就是阿兰 无论是之前相遇的几次吊打小智,还是最后那一下黄金治愈手里剑,和阿兰相关的剧情总是显得突兀地挤占了原本的剧情的空间,这个劲敌登场得过晚,在夺冠前这个角色和神兽男其实是没有太多区别的,后面z神篇其实是十分感人的,真的就缺这一个冠军,气氛到位,智女郎到位,破壳梦的羁绊进化更是宣传到位,结果这一下败笔让羁绊进化显得非常不上不下 -
精灵宝可梦XY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XY
92话 / 2013年10月17日
2022-12-14
感人的集数也有,热血的集数也有,战斗场面都相当出彩,莎莉娜对小智的箭头十分明显特别可爱,这一季看下来观感极好 -
精灵宝可梦 超级愿望 第2季 德科罗拉大冒险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ベストウイッシュ シーズン2 デコロラアドベンチャー!
20话 / 2013年4月25日
2022-12-1
严重怀疑是拿来凑数的篇章,致敬无印的故事线,最后多少有些强行煽情的意味,这一作属于平庸偏差的水平,在前作和下一作的对比下显得更为尴尬 -
精灵宝可梦 超级愿望 第2季 N之章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ベストウイッシュ シーズン2 エピソードN
14话 / 2013年1月17日
2022-12-1
有很明显的腰斩嫌疑,从需要拉老喷回来和快龙对战就能看出人气的下滑,op的噱头得不到回收,好在火箭队最后人设正常了 -
精灵宝可梦 超级愿望 第2季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ベストウイッシュ シーズン2
24话 / 2012年6月21日
2022-12-1
厉害的怪全都不上导致大赛观感差,三云神设计比三柱神还蠢导致神兽相关剧情观感差,没有小光和竹兰姐救场本作的女性阵容真是不堪入目,得亏这作女主是悠木碧配的 -
精灵宝可梦 超级愿望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ベストウイッシュ
84话 / 2010年9月23日 / 湯山邦彦、須藤典彦 / 山田俊也
2022-12-1
本来作为童年入坑作的动画版期待是相对最高的,但是对于宝可梦的设计和对火箭队的塑造上的改变都成了这作的败笔,宝可梦的设计低幼化,剧情同质化严重,火主堪称历代最丑(往前算),大量时间都是宝宝队观看体验不合格 -
精灵宝可梦 钻石&珍珠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ダイヤモンド&パール
191话 / 2006年9月28日 / 須藤典彦、浅田裕二(171-193话) / 田尻智、杉森建、増田順一 / 山田俊也、松岛贤二、松宫稔展、西野弘二
2022-12-1
本作小光是启蒙级别的智女郎,神奥地区的神兽虽然不及盖欧卡,固拉多,裂空座那样经典,但单就设计而言是个人感觉最帅的神兽,这一作的大师兄也有当年初代老喷的帅气,如果延续这个制作思路可能下一作不会观感这么差 -
传说巨神伊迪安 发动篇 伝説巨神イデオン 発動篇
1话 / 1982年7月10日
2022-11-27
看着这种作品总能感受到老一辈日本人对毁灭的执着,哪怕这当中有人性的光辉,有爱情有忠诚,都无法掩盖他们之间罪恶和仇恨的连锁,为了真正斩断怨恨的锁链,只能让伊甸发动,让大家真正地处于能够互相理解,精神交流的裸飘聊天室。 -
传说巨神伊迪安 接触篇 伝説巨神イデオン 接触篇
1话 / 1982年7月10日
2022-11-27
断在差不多百分之七十五的地方,内容也删去了许多耍宝的桥段,最后的ed一般,如果看过tv感觉是可以直接跳过这篇去看发动篇了 -
传说巨神伊迪安 伝説巨神イデオン
39话 / 1980年5月8日 / 富野喜幸(富野由悠季) / 矢立肇、富野喜幸(富野由悠季) / 湖川友謙
2022-11-27
由于先补的高达再补的这部,很多高达里的理念都能在这里看到些影子,关于两方意念冲突印象最深刻的应该是那个主角觉得白旗是投降对方觉得是宣战的桥段了,后面也是如同被伊甸操纵着一样一旦要出现和平的曙光就马上会熄灭,一船人最终在大大小小的摩擦中不可避免地走向宇宙的重启。可惜最后一集直接给腰斩了。 -
精灵宝可梦 超世代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アドバンスジェネレーション
192话 / 2002年11月21日 / 汤山邦彦(总导演)、日高政光(导演) / 田尻智、杉森建、増田顺一 / 一石小百合(第1话 - 第191话)、松原德弘(第1话 - 第6话)、毛利和昭(第1话 - 第6话)、松岛贤二、西野弘二
2022-11-18
本季相较无印缺点增加了,首先是本作的智女郎小遥自带的那个弟弟很难让我有好感,再者是火箭队戏份的减少使得故事多少变味,整作的战斗都有些同质化的现象,新加入的华丽大赛略显无聊,小智和小遥各自大赛的剧情设计都充满了刻意 -
精灵宝可梦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276话 / 1997年4月1日 / 日高政光 / 一石小百合
2022-11-17
小时候看的原来是石英联盟篇和橘子群岛的大部分,打快龙那段还真没看过。火箭队相关的回忆集现在看来质量都出奇地高。喷火龙从一开始摆烂葬送好局到后期稳定压轴也是让人感慨。无印才是真正的宝可梦启蒙啊。 -
世界魔女 起飞! ワールドウィッチーズ 発進しますっ!
12话 / 2021年1月12日 / 伊藤史夫 / 島田フミカネ&Projekt Kagonish/島田フミカネ&Projekt World Witches、漫画:藤林真 / 安食圭
2022-11-15
粉丝向番外,可惜的是两边基本没有什么互动,笑点也一般般 -
阿基拉 AKIRA
1话 / 1988年7月16日 / 大友克洋
2022-11-14
精美的作画,搭配上的是比较简单粗暴的剧情,比较明显的隐喻也是剧情方面的败笔之一。确实是年代久远之作,没能让人感觉到有特别划时代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