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攻壳机动队 S.A.C. 2nd GIG 攻殻機動隊 S.A.C. 2nd GIG
26话 / 2004年1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2018-4-13 / 标签: 菅野洋子 神山健治 押井守 科幻 漫改 Production.I.G TV
愈加凝练的节奏把控,单元剧与主线故事以非常合适的方式放在了有限的篇幅中。个人认为TV中段最为精彩,主线中个别的十一人令人窒息的楼顶对杀的场景甚至让我对动画的表现力有了新的认识。未来科幻及难民背景下产生的政治与人文的激烈碰撞伴随着久世与素子唯美的故事及塔奇克马最后再度牺牲令我感慨,S.A.C这一空想,这一系列,都是珍宝。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7-9-18 / 标签: 京阿尼 治愈 TV gal改 家族 多周目 石原立也 key 2008
它的的确确打动了我,消去了我身上的一些戾气与偏激的观点,于我而言独一无二的作品。 -
虫师 蟲師
26话 / 2005年10月22日 / 長濵博史 / 漆原友紀 / 馬越嘉彦
2018-9-20 / 标签: 漫改 奇幻 TV 治愈 艺术 artland
奇幻系作品里精品中的精品,在任何形式的文艺作品里蕴含着如此丰富的文化底蕴与人文气息的作品都是相当难得的。虽然是单元剧动画,但是动画中期开始的连续的高质量单元剧粉碎了我对这部动画的质疑,恰到好处的音乐与相对淡薄的画面的结合同样能予人无限遐想。 Cut:ep15/16/20/21/22/24/25 -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18-3-16 / 标签: 科幻 菅野洋子 神山健治 TV 漫改 Production.I.G
-
四叠半神话大系 四畳半神話大系
11话 / 2010年4月22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 / 伊東伸高
2018-1-14 / 标签: 汤浅政明 MADHouse 森见登美彦 TV noitaminA 多周目
-
排球少年 乌野高校 VS 白鸟泽学园高校 ハイキュー!! 烏野高校 VS 白鳥沢学園高校
10话 / 2016年10月7日 / 満仲勧 / 古舘春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岸田隆宏
2018-6-6 / 标签: Production.I.G 热血 TV 运动
卓越的正统运动系作品。小排球的优秀是方方面面的,制作分镜,人物塑造及成长,排球特有的各种博弈,在各种处境下个人与团队的诠释,生动的意象使用。感受着真实且饱含诚意的这部作品同时,我思考的却是伤病及“软脚虾”对传统体育比赛观赏性的伤害,对这二者的合理淡化也是这部作品的聪明之处。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17-11-16 / 标签: P.A.WORKS 原创 白箱 TV 青春 治愈 水岛努
-
虫师 续章 第2期 蟲師 続章 第2クール
10话 / 2014年10月18日 / 長濵博史 / 漆原友紀 / 馬越嘉彦
2019-1-3 / 标签: 治愈 TV ArtLand 漫改 奇幻
cut:ep12/ep14/ep18/ep19 -
虫师 续章 蟲師 続章
11话 / 2014年4月4日 / 長濵博史 / 漆原友紀 / 馬越嘉彦
2018-10-21 / 标签: 治愈 TV 奇幻 漫改 ArtLand
cut:ep2/ep3/ep8 -
乒乓 ピンポン THE ANIMATION
11话 / 2014年4月10日 / 「ピンポン」松本大洋(小学館 ビッグスピリッツコミックス刊)
2018-1-19 / 标签: noitaminA TV 汤浅政明 漫改 运动 多周目
-
有顶天家族 第二季 有頂天家族2
12话 / 2017年4月9日 / 吉原正行 / 森見登美彦 (『有頂天家族 二代目の帰朝』幻冬舎) / 川面恒介
2018-1-5 / 标签: P.A.WORKS 奇幻 TV 小说改 多周目 吉原正行
“你呀,呐,终究是彼方之人”,矢三郎的归宿终究还是海星。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18-5-24 / 标签: 科幻 心理 TV 原创 GAINAX 庵野秀明 神棍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25话 / 2006年10月5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18-4-18 / 标签: SUNRISE TV 原创 谷口悟朗 CLAMP
整体制作与故事节奏把控非常稳定,各种宅向元素糅合的也十分自如 -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2话 /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19-2-21 / 标签: SHAFT TV 漫改 新房昭之
-
百变之星 カレイドスター
51话 / 2003年4月3日 / 佐藤順一(1-51)、平池芳正(29-51) / 佐藤順一 / 渡辺はじめ、追崎史敏
2018-11-7 / 标签: TV 励志 青春 原创 佐藤順一 GONZO
作画与剧情在此类作品里都显得相当的硬派,但人物有些赘余,整体也显得有些低龄化。收尾剧情的设计与人物之间的羁绊太赞了,そら其实是作为男主而存在的,而女主就是レイラ。不太认为业界能再做出达到这种高度的青春系作品。 -
妄想代理人 妄想代理人
13话 / 2004年2月2日 / 今敏 / 今敏 / 安藤雅司
2019-3-9 / 标签: 今敏 MADHouse TV 原创
一部难以解构的风格动画,虚实结合与节奏拿捏都显得那么的成熟利落,而对它的不满则大多源自后半部分非常不规则的叙事。 -
无头骑士异闻录 デュラララ!!
26话 / 2010年1月7日 / 大森貴弘 / 成田良悟 / 岸田隆宏
2019-3-30 / 标签: 成田良悟 TV 小说改 BrainsBase
人设的确做得太好,对叙事诡计与teen story比较无感,但开始觉得比较玄乎的地方也逐渐能圆回来。 -
少女终末旅行 少女終末旅行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つくみず(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 戸田麻衣
2017-12-24 / 标签: WHITEFOX 2017年10月 百合 TV 末世 治愈
看过的标签
- 141TV
- 90漫改
- 69OVA
- 56MADHouse
- 56原创
- 47百合
- 45奇幻
- 45小说改
- 44J.C.STAFF
- 43科幻
- 39多周目
- 38治愈
- 31Production.I.G
- 30京阿尼
- 30studiodeen
- 30noitaminA
- 26A-1Pictures
- 25芳文社
- 25SHAFT
- 25剧场版
- 24BONES
- 24Type-Moon
- 24新房昭之
- 23泡面番
- 20运动
- 19水岛努
- 17SUNRISE
- 16ufotable
- 16校园
- 16P.A.WORKS
- 15GAL改
- 14SILVERLINK.
- 14动画工房
- 14东映
- 13坂井久太
- 13短片
- 13汤浅政明
- 12BrainsBase
- 12GONZO
- 12萌
- 12日常
- 12GAINAX
- 12KINEMACITRUS
- 11吉卜力
- 10Avant-Garde
- 10青春
- 10WHITEFOX
- 10CloverWorks
- 9neta
- 9MAPPA
- 9AIC
- 9萝卜
- 9日本アニメーション
- 9cult
- 8大地丙太郎
- 8TRIGGER
- 8岸诚二
- 8空气系
- 8推理
- 8艺术
- 8WITSTUDIO
- 8押井守
- 7HalFilmMaker
- 7XEBEC
- 7浅香守生
- 7小俣真一
- 7热血
- 7Studio五组
- 7ScienceSARU
- 6ぴえ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