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岁月的童话 おもひでぽろぽろ
1话 / 1991年7月20日 / 高畑勲 / 岡本螢、刀根夕子
2024-1-12
特别温柔慢热的电影...最触动我的还是女主小时候的种种往事吧,对临近青春期的女生的心理把握得特别好....太有同感了 -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2话 / 2018年7月12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3-12-16
这是个磕cp番啊...!制作挺精良的,配乐好听!抽象的部分不提,感情描写还是很棒的,恰到好处...就很喜欢这种朦胧的暧昧感! -
名侦探柯南 黑铁的鱼影 名探偵コナン 黒鉄の魚影
1话 / 2023年4月14日 / 立川譲 / 青山剛昌「名探偵コナン」(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須藤昌朋
2023-12-2
剧情和推理部分都太离谱,我只是来磕柯哀的()一起上浮那段好浪漫啊啊啊啊!!!! -
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1话 / 1986年8月2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
2023-7-21
时隔n年重温依旧很感动。个人觉得这部可以称得上宫崎骏最具代表性的作品,作画、配乐,思想意境各方面都特别特别特别好。这也是我目前看过最好的boy meets girl的动漫,感情发展相当自然,毫不扭捏。进入天空之城之前的观感最好,节奏完美,后面感觉反而有些草率了,反派实在是太蠢了( :3 ) 剧情上还是比较偏童话的,反战,环保的主题都是点到为止,整体给人感觉真是太温和,太浪漫了。。。。真的超喜欢......TT -
哈尔的移动城堡 ハウルの動く城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宮崎駿 / Diana Wynne Jones
2023-7-10
小时候看只觉得风格设定好酷好浪漫!空中华尔兹帅到不行...哈尔也好帅好撩!我也曾幻想过住进移动城堡里。二刷觉得有些晦涩,也看明白了一些喻义,不过还是觉得很美好浪漫qwq... -
备长炭 びんちょうタン
12话 / 2006年2月2日 / 古橋一浩 / 江草天仁 / 斉藤哲人
2023-6-27
这是个宝藏番啊!!!一开始是被配乐吸引过来的,没想到剧情也特别特别好。真的感叹各个角色的不同身世和命运,心疼备长炭T T... -
水星领航员 第二季 ARIA The NATURAL
26话 / 2006年4月3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補:熊谷哲矢、トマ・ロマン、ゲスト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音地正行、熊谷哲矢
2023-6-24
依旧好看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23-5-27
搁置好久,总算看完了!白箱是最能让我感到阳光纯粹,没有一丝阴霾的动漫了,看完更爱这个业界了呜呜。。。一口气看完还是觉得有些赶,可能追番的体验会好很多吧,可惜当时还没怎么入坑(...) -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3-3-12
总感觉没想象中好看呢。。。。。。可能和当时看旧版的心境不一样了吧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Q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Q
1话 / 2012年11月17日 / 摩砂雪、前田真宏、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
2023-3-11
比tv版更基了......不过,我喜欢() -
蓝宝石之谜 ふしぎの海のナディア
39话 / 1990年4月13日 / 樋口真嗣(第23 - 39話)
2023-1-18
据说是c妈最喜欢的动漫才来看的()喜欢让,大姐头和山姆。动画质量忽高忽低,崩掉的那几集简直不能直视。。。不过其余部分真的很好!其实还是能get到这个年代动漫的浪漫情怀的。。。。整体还算是普通的好看 -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Production I.G)、黒田結花
2022-9-29
感觉叙事有点乱,不过剧情还是蛮有想象力,蛮浪漫的,有点看不太懂但是看得我好想哭。。。。好喜欢布耶可的cv,声音弱弱的,好温柔(?) -
悠哉日常大王 Nonstop のんのんびより のんすとっぷ
12话 / 2021年1月10日 / 川面真也 / あっと(月刊コミックアライブ連載/KADOKAWA刊) / 大塚舞
2022-9-28
陪伴了我很长时间的动漫,满满都是回忆和感动,最后一集结尾的地方第一季的BGM回归真的太戳我泪点了,好舍不得完结啊 -
水星领航员 ARIA The ANIMATION
13话 / 2005年10月6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
2022-8-9
真的是做的很用心的动画,配乐水平极高,声优也相当卖力。整体的氛围也很舒适,剧情感人却毫不让人觉得煽情,我真的好喜欢。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三章 痛觉残留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三章 痛覚残留
1话 / 2008年2月9日 / 小船井充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小船井充
2022-5-28
-
悠哉日常大王 Repeat のんのんびより りぴーと
12话 / 2015年7月6日 / 川面真也 / あっと(月刊コミックアライブ連載/KADOKAWA刊) / 大塚舞
2022-4-17
真的是很温馨的动漫,描写的都是日常生活中不起眼的小事,但不知道为什么看得我特别想哭,可能是因为在这里又找回了生活的纯真和美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