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ve Live! ラブライブ!
13话 / 2013年1月6日 / 京極尚彦 / 矢立肇 / 西田亜沙子、室田雄平
2022-10-8 / 标签: TV 2013 SUNRISE
【B】充满魅力的人设,贡献了太多名场面和经典曲目。最后三集剧情方面差了点,多少是受了作为季番只有13话的限制,感觉要是能做成半年番的动画会更好。 -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Production I.G)、黒田結花
2022-9-29 / 标签: 2022 TV KINEMACITRUS
【B+】精妙的故事,可惜演出水准不稳定,最后两话没有撑起叙事。比第一期和剧场版更好地诠释了冒险与传承。 -
契约之吻 Engage Kiss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田中智也 / Bayron City Express / 滝山真哲、副:古住千秋
2022-9-25 / 标签: 2022 TV A-1Pictures
【C】丸户史明用他老道擅长的笔墨——简练、不失趣味、充满魅力的人物塑造——拯救了软饭男主的这个家。要说蒜吻大战中吻哪里吃了亏,那必然是非常有限的制作资源。如果有二期,希望A1重视这个作品。 -
莉可丽丝 リコリス・リコイル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足立慎吾 / Spider Lily / いみぎむる;副人设:山本由美子
2022-9-25 / 标签: 2022 TV A-1Pictures
【D+】非常典型的人设与强冲突性剧情无法调和的作品。作为百合豚前几集追番还是开心的,就不必太严苛了。|| 另一个意义上的奇蛋物语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2-9-25 / 标签: TV 1995 GAINAX
【S-】一个摆烂的主角,一个人类走向究极摆烂之路的补完计划,一个没钱讲故事结局摆烂的导演。尽管我不讨厌摆烂,但tv的故事终究让我喜欢不起来。在所有人都对真嗣「おめでとう」拍手祝贺时,我也释然地笑了。 -
街角魔族 まちカドまぞく
12话 / 2019年7月11日 / 桜井弘明 / 伊藤いづも(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大塚舞
2022-8-22 / 标签: 2019 TV J.C.STAFF
【B-】日常和主线之间的衔接其实是比较自然的,但节奏把握和作画演出拖了后腿,归根到底还是穷呀。小原好美配的憨憨角色很喜欢。最后几集由于百合浓度过高已经忘记去品鉴有趣的世界观设定了。 -
来自深渊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13话 / 2017年7月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2-8-21 / 标签: TV 2017 KINEMACITRUS
【A-】娜娜奇篇愿意给满分 || 怀疑原作是否画过猎奇本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二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2-8-17 / 标签: TV 2021 StudioKAI
【A】历史背书的王道剧情+强大的情绪调动和节奏把握+优秀的演出与声优演绎(+喜闻乐见的百合营业与偶像live),至少把我拿捏了。从第一话的不适应,到最终话的激动落泪,马娘与现实赛马之间的割裂感逐渐消散,诚然动画对商业游戏做出了某些妥协,但动画对竞技运动的描绘仍是非常值得品鉴的。 -
终将成为你 やがて君になる
13话 / 2018年10月5日 / 加藤誠 / 仲谷鳰(「月刊コミック電撃大王」連載) / 合田浩章
2022-8-14 / 标签: 2018 TV TROYCA
【B】「终将」的原作足够优秀,但其作为动画的成功,更多是得益于巧妙的脚本构筑和恰到好处的演出(以及足而不腻的百合营业),这值得很多经费不足的硬百合动画的学习。本作有两个较大的遗憾:对自我认同丢失的解释不足、结尾没能将舞台剧做出来。要是能出二期我会非常期待的。// 加藤诚 -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2话 / 2018年7月12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2-7-21 / 标签: 2018 TV KINEMACITRUS
【B+】“夺走我的一切吧!就算被夺走也不会结束,失去的闪耀也不会消失。每当我踏上舞台,我都会重新燃烧而重生!” -
安达与岛村 安達としまむら
12话 / 2020年10月8日 / 桑原智 / 入間人間(電擊文庫 刊) / 金子志津枝
2022-7-20 / 标签: 2020 TV 手冢Production
【C+】能感受到演出有想法的,但最后的实现效果嘛...就是不太好,总觉得哪里怪,作画也是飘忽不定;所幸原作小说的台本功底是摆在那的,两位主角声优的演出很符合我想象中的感觉,配乐也对味。改编上突出了甜甜甜的部分,还能吸引观众去看小说,总之还不错啦。 -
Love Live! 虹咲学园校园偶像同好会 第二季 ラブライブ!虹ヶ咲学園スクールアイドル同好会 2期
13话 / 2022年4月2日 / 河村智之 / 矢立肇 / 横田拓己
2022-7-19 / 标签: 2022 TV SUNRISE
【B+】在偶像、轻百合、日常之间取得了不错的平衡,或许上限没有一期高,但整体质量是非常平稳安定的。作为粉丝向动画,cp营业、live和各种三次元输入做得很好,学园偶像,真不错啊。 -
Love Live! 虹咲学园校园偶像同好会 ラブライブ!虹ヶ咲学園スクールアイドル同好会
13话 / 2020年10月3日 / 河村智之 / 矢立肇 / 横田拓己
2022-7-18 / 标签: 2020 TV SUNRISE
【B】不是为了lovelive最高舞台的演出,仅仅抱着各自的愿望成为偶像,这不是更加吸引人吗。中间数集个人回实在是让人看得昏昏欲睡,全靠每集结尾live动画才看得下去,霓虹jk特色印度歌舞片kana?至于十集虹楼梦和十一集夹脚名场面就不说了,扭曲百合豚必看。 -
吊带袜天使 Panty & Stocking with Garterbelt
13话 / 2010年10月1日 / 今石洋之 / GAINAX / 錦織敦史
2022-7-12 / 标签: 2010 TV GAINAX
【B-】没有一点黄暴猎奇的东西做不出来的爽快演出,反过来也受到这一点的限制。另外我不喜欢结局,十分损耗观感,制作者可以叛逆,观众也可以觉得不爽。 -
间谍过家家 SPY×FAMILY
12话 / 2022年4月9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6-26 / 标签: 2022年4月 TV 2022
【B-】最后一集总算是“过家家”了一回,也算不错的收尾。至于“间谍”的部分嘛……还是看一乐吧。 -
国王排名 王様ランキング
23话 / 2021年10月14日 / 八田洋介 / 十日草輔(ビームコミックス/KADOKAWA刊) / 野崎温子;副:河毛雅妃
2022-3-25 / 标签: TV 2021 WITSTUDIO
【E】强忍着故事逻辑和人物动机的巨大迷惑看完了后半。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2-1-16 / 标签: TV 2021 P.I.C.S. OLM
【A】一口气看完13集,越到结尾越不敢喘气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第2部分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髙橋瑞紀、[副]齊藤佳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川崎愛香、大東百合恵、小園菜穂
2021-12-20 / 标签: TV 2021 StudioBind
【A】有“世界”的感觉的异世界。 -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21-11-25 / 标签: 2012 TV 京阿尼
【S-】库特利亚芙卡的排序 -
平家物语 平家物語
11话 / 2022年1月12日 / 山田尚子 / 古川日出男 『池澤夏樹=個人編集 日本文学全集09 平家物語』河出書房新社刊 / 小島崇史
2021-11-25 / 标签: TV 2021 ScienceSARU
【B】 “浪涛之下亦有皇都”,令人唏嘘叹惋。 -
攻壳机动队 S.A.C. 2nd GIG 攻殻機動隊 S.A.C. 2nd GIG
26话 / 2004年1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2021-11-2 / 标签: 2004 TV Production.IG
【S+】机械、灵魂、意识觉醒 // 远离了押井守的攻壳明显亲和许多 -
Love Live! Superstar!! ラブライブ!スーパースター!!
12话 / 2021年7月11日 / 京極尚彦 / 矢立肇 / 斎藤敦史
2021-10-18 / 标签: 2021 TV SUNRISE
【C-】第一次看lovelive系列作品,自第三话可香神回之后逐渐走低,在人物塑造和百合营业上都不尽如人意。几首插曲和ed不错。 -
Happy Sugar Life ハッピーシュガーライフ
12话 / 2018年7月13日 / 長山延好 / 鍵空とみやき(掲載 月刊「ガンガンJOKER」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安田祥子
2021-9-21 / 标签: 2018 TV Ezóla
【C】够偏执,够扭曲,结局虽在意料之中但仍意难平,音乐加分很高。如果想发掘自己内心里病态的角落,那么我会推荐这部作品。
看过的标签
- 137TV
- 512023
- 44剧场版
- 412022
- 34短片
- 22京阿尼
- 212021
- 17SUNRISE
- 142018
- 11MADHouse
- 112020
- 10国产
- 92019
- 92016
- 8WEB
- 82017
- 82013
- 8J.C.STAFF
- 7CloverWorks
- 7OVA
- 7GAINAX
- 72014
- 72012
- 7CoMixWaveFilms
- 6KINEMACITRUS
- 6动画工房
- 62007
- 6泡面番
- 6Production.IG
- 6欧美
- 52010
- 5studiodeen
- 52011
- 52009
- 42008
- 48-Bit
- 4TRIGGER
- 4SHAFT
- 42015
- 4ScienceSARU
- 4WITSTUDIO
- 4里番
- 4Khara
- 3orange
- 3AIC
- 3Passione
- 3MAPPA
- 3StudioBind
- 3A-1Pictures
- 3C-Station
- 32003
- 21999
- 2CygamesPictures
- 2C2C
- 22004
- 2SANZIGEN
- 22005
- 2BNPictures
- 2P.A.WORKS
- 2吉卜力
- 2st.SILVER
- 2ピンクパイナップル
- 21997
- 22001
- 21998
- 2FLATSTUDIO
- 2YostarPictures
- 21995
- 2SHIN-EI
- 2WHITEF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