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24-4-17
-
云之彼端,约定的地方 雲のむこう、約束の場所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澤潮
2024-4-15
新海诚后来所有优点和缺点在这部电影里都有体现,背景画的很漂亮,人物不同于后面的作品,画崩的也不少,故事还是格局很小的男女感情,硬套了很大的背景框架,结果还是那种行动逻辑中二,选你还是选世界这套。 -
天使之卵 天使のたまご
1话 / 1985年12月22日 / 押井守 / 押井守 / 天野喜孝
2024-4-15
只能说不愧是你,高度抽象化的故事,手绘的人物场景都很艺术化,前提是你能接受天野喜孝的风格,结局看完惊呆,虽然也不完全确定他想表达什么,形而上的内容确实不太好懂。 -
起风了 風立ちぬ
1话 / 2013年7月20日
2024-4-15
补完了吉卜力时期的宫崎骏作品,很喜欢的历史题材故事,很多宫崎骏的元素,飞机战争意大利灾难,精神上有点像奥本海默的影子,结局又有点像沟口健二的残菊物语,有反战也有时代的局限性,悲剧也源自于此,喜欢魔山的致敬和瓦雷里的海滨墓园。 -
空中杀手 スカイ・クロラ The Sky Crawlers
1话 / 2008年8月2日 / 押井守 / 森博嗣 / 西尾鉄也
2024-4-15
很喜欢的背景和画面表达,有私心加分,背景设定得蛮细致但表达只言片语,全员谜语人,这就很押井守风格,音乐挺神,出战时候一段想起了无罪里的那段,很灵性,字幕后的结尾也已经交待了故事真正的意思了。 -
崖上的波妞 崖の上のポニョ
1话 / 2008年7月19日 / 宮崎駿
2024-4-15
宫崎骏和吉卜力里比较偏低幼市场的一部,画面非常美好,音乐一如既往的稳,故事很简单,表达得挺生动,小朋友的童话里其实没必要挑刺,评论区那些觉得这里不合理那里不合理的可能只是说明并不是受众年龄吧。 -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15
制作规格极高,音乐美术都是当今动画片里最高水准了,故事本身还是很宫崎骏的风格,也是有点爱丽丝梦游仙境和千与千寻即视感,作为主角可能多少还是有些自传性质和很多暗喻,一些桥段也极具想象力,有些视觉奇观令人叹为观止 -
机器人之梦 Robot Dreams
1话 / 2023年5月20日 / Pablo Berger / Sara Varon
2024-4-15
很治愈的动画,全程没有一句台词,画风讨人喜欢,尽管我觉得故事中有个转折点有点生硬,明明有更好更多的解决方案,可能还是为了推进剧情所需,结局满分,不狗血,既有点难过又难过不起来,这才是最好的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