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歌牌情缘2 ちはやふる2
25话 / 2013年1月11日 / 浅香守生 / 末次由紀(講談社「BE・LOVE」連載)
2019-10-23
因为这番了解和歌,听和歌多了以后觉得读牌的声音挺好听的,和歌也真的很优美很有意境。番做得是真的硬核,mamo声音也超好听。 -
秦时明月之诸子百家 秦时明月之诸子百家
34话 / 2010年6月10日 / 温世仁
2020-1-17
诸子百家是我个人觉得做的最好的一季,建模从这个时候开始慢慢成熟,虽然没有后面那么高的精度,却反而有另一种美丽。 -
来自新世界 新世界より
25话 / 2012年9月28日 / 久保田誓(メイン)、清水祐実(サブ)
2023-7-15
制作方面存在问题,前半段太崩了,后半段稍微好点/瑕不掩瑜,原作实在是太好了,看到最后一集还是头皮发麻/8.6分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20-1-16
虽然业界并没有白箱中描述的这么美好,但是白箱中大家一起努力一起奋斗做出一部动漫的样子激励了现实生活中无数热爱动漫的人走上这个行业。其实有点惊讶白箱作为一部描写动漫制作者日常的动漫居然能有如此高的评价,大概它是每个动漫爱好者潜藏在心里的初心和梦想,情怀和尊重。 -
罗小黑战记
1话 / 2019年9月7日 / 木头(MTJJ)
2019-8-31
画风还是一贯的可爱,带有前传性质,做得可以说是不错,讨论了种族之间的关系和生态问题(?)/缺点是有的地方背景模糊(也可看做是风格),小黑的“领域”能力突然进化感觉太快了,没过渡/和哪吒的迷之联动蛮可爱的/全场都在等彩蛋然而MTJJ果然不负众望地没有彩蛋。/再加一点对罗小黑战记的喜爱,主观分给1分,一共给8分。希望国产2D动漫能摆脱标签越做越好吧。 -
DARKER THAN BLACK -黑之契约者- DARKER THAN BLACK -黒の契約者-
26话 / 2007年4月5日 / 岡村天斎 / BONES、岡村天斎
2020-1-16
黑叔真是太孤独了一点,也太温柔。 -
魔卡少女樱 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70话 / 1998年4月7日 / 浅香守生 / CLAMP (講談社「なかよし」連載) / 高橋久美子
2020-7-14
鬼知道我当年多喜欢小樱/来二刷入宅作,小樱永不过时!!!/奇怪的cp增加了,樱狼真是又虐又甜/仅仅是被这部作品本身的情感所打动,获得非常单纯的快乐与伤感,就足以证明魔卡少女樱在我心中独一无二的地位 -
DARKER THAN BLACK -流星的双子- DARKER THAN BLACK -流星の双子-
12话 / 2009年10月8日 / 岡村天斎 / BONES、岡村天斎
2020-1-16
曾经把第二季主题曲月光的指引设作过手机铃声 -
夏日重现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25话 / 2022年4月14日 / 渡辺歩 / 田中靖規(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松元美季;副人物设定:烏宏明
2022-12-26
节奏真的太奇怪了,很多地方都感觉差一点劲,悬疑感渲染也不太够,尤其是中后段剧情观感像过山车b38,不过大团圆结局还是挺好的/本社回表现还不错,完美诠释了什么叫好钢只用在刀刃上,但原本希望做得更好的,有点可惜/只能给7.6分左右 -
名侦探柯南 黑铁的鱼影 名探偵コナン 黒鉄の魚影
1话 / 2023年4月14日 / 立川譲 / 青山剛昌「名探偵コナン」(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須藤昌朋
2024-1-29
个人感觉是近年来最好的一部,柯哀戏写得很足,有几段着急和担心的小表情画得特别传神/要乐子有乐子,要打斗有打斗,看得还挺爽的/好想抱抱哀酱,她真的比以前勇敢了好多 -
小魔女学园 リトルウィッチアカデミア
25话 / 2017年1月8日 / 吉成曜 / TRIGGER/吉成曜
2020-1-17
虽然后面剧情过于仓促,但是这么有手绘感、线条这么灵活的动漫不多见,让人感觉非常生动/很可爱也很舒服的作品。 -
名侦探柯南 Episode“ONE” 变小的名侦探 名探偵コナン エピソード“ONE” 小さくなった名探偵
1话 / 2016年12月9日 / 山本泰一郎 / 青山剛昌 / 須藤昌朋
2021-12-31
时间线补全,还挺好看/志保prpr -
魔卡少女樱 被封印的卡片 劇場版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封印されたカード
1话 / 2000年7月15日 / 浅香守生 / CLAMP
2020-1-16
至今忘不了结尾小樱跳向小狼的那一幕,少女心炸了(*’ー’*) -
凉宫春日的忧郁 2009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28话 / 2009年4月2日 / 武本康弘(团长辅佐)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23-11-26
本来是应该在八月看的番吧,突然想看就看了/当年的现象级作品,不得不说京都真的很敢做啊,漫无止境的八月可以说是09版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桥段,ep25也是笑死人/非常喜欢长门,但又心疼她默默经历了15532次循环/阿虚的吐槽绝对是动漫界扛把子,我刚想开口就全被他槽完了,超犀利/8.5分 -
野良神 ARAGOTO ノラガミ ARAGOTO
13话 / 2015年10月2日 / タムラコータロー / あだちとか(「月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20-1-16
少见的第二季比第一季做的好的番。/毗沙门姐姐好好(没有绝对的反派),和兆麻的感情很感人,惠比寿死的那段哭了,骨头社真的好有魅力。 -
宅男腐女恋爱真难 ヲタクに恋は難しい
11话 / 2018年4月12日 / 平池芳正 / ふじた(「comic POOL」連載/一迅社刊) / 安田京弘
2020-6-2
帅哥美女恋爱真简单/好多梗/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