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ust Because!
12话 / 2017年10月5日 / 小林敦 / FOA / 吉井弘幸
2018-2-7 / 标签: ★★★★★★★☆ TV
小宫终究在这个故事没有立足之地,人物倒是立起来了,但撑不起感情线清晰的后半段,还差点让男主的人设崩掉。相比之下,结局问题反而不算大了,也就是合理不合情,毕竟泉和夏目都是闷葫芦且拗的很,就是最后一集的处理方式让观众在情感上不能接受,可惜了。 -
阿松 おそ松さん
25话 / 2015年10月5日 / 藤田陽一 / 『おそ松くん』 赤塚不二夫/「週刊少年サンデー」(1962年~1969年)他で連載
2017-4-3 / 标签: TV ★★★★★★★☆
staff挺会玩,第一话都玩没了,还是力度不减,不过这样才有趣么,成品远超期待值。骨子里是昭和风味,处处可见时代老梗,有些甚至看不明白,却难得与当代元素做到无缝嫁接,讽刺起来得心应手。各话质量参差,最好看的其实就是讽刺和黑色幽默的部分,很有反刍的余地。毕竟动画披着搞笑的皮,内里满满的都是负能量,然而表现得太露骨就没意思了,而且笑点太冷纯粹搞笑的部分其实也没多大看头。重开后质量下滑太多了。 -
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第二季 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②
12话 / 2019年7月7日 / 赤城博昭 / 山本崇一朗「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あしたは土曜日」(小学館「ゲッサン」刊) / 高野綾、副人物设定:茂木琢次、近藤奈都子
2019-9-23 / 标签: TV ★★★★★★★☆
演出比一期好多了,透过对高木同学细微表情的呈现,成功传递出这个故事内在的青涩感。11集高木同学开心的接连给了四瓶饮料才尤其有青春味,能打动人。ED翻唱设计的也很棒。西片太太终于登场了,不过还是没把捉弄读者的那话给做出来…… -
魔卡少女樱 透明牌篇 序幕 小樱与两人的小熊 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クリアカード編 プロローグ さくらとふたつのくま
1话 / 2017年9月13日
2017-10-21 / 标签: OVA ★★★★★★★☆
结果做的是漫画最后一卷么? -
希德尼娅的骑士 第九惑星战役 シドニアの騎士 第九惑星戦役
12话 / 2015年4月10日
2015-6-28 / 标签: TV ★★★★★★★☆
7分半,其实第一季好过漫画的地方,一者在于剧情上打了补丁,做的更连贯紧凑,二者机战做的好看,可惜这两个优点在第二季都不明显。某种意义上是原作的锅,毕竟漫画在这部分也是剧情推进缓慢,同时插入了大量的日常,不过论日常动画做的可是没有漫画好看。打戏不够细致,不如上季精彩,当然原作也没留下多少空间,原创的隼风扫荡已是意外之喜。结尾衣锦还乡,与上季开头呼应做的不错,不过这一副完结的态势,还能期待第三季么? -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13话 / 2015年1月8日 / 亀井幹太 / 丸戸史明(ファンタジア文庫/株式会社KADOKAWA 富士見書房BC) / 高瀬智章
2015-5-17 / 标签: TV ★★★★★★★☆
预计会是个人本年度最虐台词:“もうギャルゲー業界に未来はないって聞いたけど?”浓浓的丸户臭,如果说小说还可以黑黑丸户老贼把轻小说写成了gal脚本,轻改动画做成这样已经没什么好挑剔了。亮点吗,对gal和轻小说业界的吐槽和自我吐槽、圣惠以及丸户擅长的人物塑造。本来原作就主要是卖人物,丸户谈不上马力全开,倒是恶趣味卖的十足十,用外在的后宫党争,掩盖住内核的boy meets girl,进而勾引观众撕逼。 -
来自风平浪静的明天 凪のあすから
26话 / 2013年10月3日 / 篠原俊哉 / Project-118 / 石井百合子、副:竹下美紀、大東百合恵(14-)
2018-4-6 / 标签: ★★★★★★★☆ TV
贵乱剧情的醍醐味在于将情不由人的无可奈何表现出来,并让观者共感,这片子基本上是做到了,在美海的塑造上尤为如此。问题在于这片的设计感太强了,桥段的刻意安排,五年前后事件的对应,甚至还有一些完全为剧情服务的方便主义展开……都让我难以投入。二线角色像要、纱友的戏份不够,结尾收的也有些急了。 -
剧场版 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雪下的誓言 劇場版 Fate/kaleid liner プリズマ☆イリヤ 雪下の誓い
1话 / 2017年8月26日 / 大沼心 / ひろやまひろし・TYPE-MOON / 平田和也
2017-11-8 / 标签: ★★★★★★★☆ 剧场版
是,经费欠缺,节奏把握不行,但情感调动还是挺到位的,你们至于给那么低么!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1话 / 2017年10月14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2019-7-12 / 标签: ★★★★★★★☆
-
剧场版 心理测量者 劇場版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1话 / 2015年1月9日 / 塩谷直義 / 恩田尚之、浅野恭司、青木康浩、副:千葉崇洋、安食圭、古川良太、中村深雪
2017-10-28 / 标签: 剧场版 ★★★★★★★☆
系列已崩,看点全在人物,几个片段还是有爽感的,总体差强人意,打个厨分。顺便法农不是这么用的。 -
境界的轮回 境界のRINNE
25话 / 2015年4月4日
2015-9-22 / 标签: TV ★★★★★★★☆
虽然制作省钱、节奏温吞、明明音乐不错却不怎么能用到点上,不过因为本来就没报多高的期望值,倒不如说动画化本身都是意外之喜,毕竟这传统到不能再传统的冷幽默轻喜剧风格,处处透着古旧味的设定和笑点,竟然还能是半年番、两季,笑都笑醒了,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嘛,反正我就是高桥大妈的脑残粉么。何况改编的也并不差,平稳的叙事、原创的补余、慢半拍的反应,虽然不及原作爽利,不过在制造笑果上更为亲民,看着还是很舒心的。 -
徒然喜欢你 徒然チルドレン
12话 / 2017年7月4日 / 金子ひらく / 若林稔弥「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住本悦子
2018-2-6 / 标签: ★★★★★★★☆ TV
论表现,比漫画原作好多了。 -
妄想学生会* 生徒会役員共*
13话 / 2014年1月4日 / 金澤洪充 / 氏家ト全(講談社 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2016-5-25 / 标签: ★★★★★★★☆ TV
补漫画后反而看的津津有味了b38. -
妄想学生会* OAD 生徒会役員共* OAD
9话 / 2014年5月16日 / 金澤洪充 / 氏家ト全(講談社 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2017-9-24 / 标签: ★★★★★★★☆ OVA
嘛,依旧是一贯的味道。 -
异世界舅舅 異世界おじさん
13话 / 2022年7月6日 / 河合滋樹 / 殆ど死んでいる(WebComicアパンダ連載/KADOKAWA刊) / 大田和寛
2023-7-11 / 标签: ★★★★★★★☆ TV
制作一波三折,就呈现来说,很会抓重点倒是微妙的契合原著。以17年跨度前后、敬文与舅舅以及舅舅与异世界等多重张力凸显的,与其说是反套路或解构,不如说是对要素的重新审视,套路的问题从来不是套路,而是是否有趣和吸引人。 -
卫宫家今天的饭 衛宮さんちの今日のごはん
13话 / 2017年12月31日 / 三浦貴博・佐藤哲人 / TAa/TYPE-MOON / 内村瞳子
2019-4-23 / 标签: ★★★★★★★☆ TV
底子还是不行,和阿宁艾鲁贝或幻想嘉年华相比太平太单一,角色常常是需要粉丝对号入座的符号,虽然如此,作为受众还是得承认有几集能挠到痒处。ufo的制作倒是可圈可点,大概还有救? -
银魂° 銀魂°
51话 / 2015年4月8日
2017-4-3 / 标签: TV ★★★★★★★☆
拍的太糙,最后给个情怀分吧。以为银魂回归短篇就有救的我还是太天真,猩猩已经才尽了,就是果断转正剧我也不觉得他能写出一个时代的陨落来。 -
长门有希酱的消失 長門有希ちゃんの消失
16话 / 2015年4月3日 / 和田純一 / 谷川流・いとうのいぢ・ぷよ / 伊藤郁子
2015-7-18 / 标签: TV ★★★★★★★☆
意料之外的惊喜特别多,首先能看到这群人重新聚在配这些角色已经很满足了。而且staff也挺会玩,CV表的变化、消失几集中ED的演出……致敬原作的地方甚至比漫画还丰富,尤其是一些BGM和场景,还有最后一集ED后那对八月的戏仿,真是笑死了。消失三话算是本片质量上限,做出的效果远超预期,氛围营造的相当不错,能感受到制作组满满的诚意。嘛,反正同人作能做到这步我已经没什么不满意的了。另,可惜没做到佐佐木出场。 -
长门有希酱的消失 OAD 長門有希ちゃんの消失 OAD
1话 / 2015年10月26日 / 和田純一 / 谷川流・いとうのいぢ・ぷよ / 伊藤郁子
2017-10-20 / 标签: OVA ★★★★★★★☆
看过的标签
- 372TV
- 205OVA
- 140剧场版
- 87里番
- 32童年
- 25★★★★★★★
- 22★★★★★★★☆
- 20短片
- 16★★★★★★☆
- 14押井守
- 10Type-Moon
- 10梶浦由記
- 9★★★★★★★★
- 9★★★★★★
- 8节操何在
- 8坂本真绫
- 7诚哥
- 7★★★★★☆
- 6杉田智和
- 6新房昭之
- 6WEB
- 6中原麻衣
- 6青春
- 6燃!燃!燃!
- 6田村ゆかり
- 5好妹妹
- 5华丽
- 5崩!
- 5久米田康治
- 4平野绫
- 4川澄绫子
- 4庵野秀明
- 3渡边信一郎
- 3钉宫理惠
- 3佐藤利奈
- 3BONES
- 3★★★★★
- 3东方
- 3満福神社
- 3CLAMP
- 2坂本真綾
- 2★★★★★★★★★★
- 2今敏
- 2小畑健
- 2汤浅政明
- 2小清水亚美
- 1片山宪太郎
- 1老虚
- 1足控
- 1土方岁三
- 1GAINAX
- 1森见登美彦
- 1四驱车
- 1美樹本晴彦
- 1富樫義博
- 1京阿尼
- 1藤子・F・不二雄
- 1石黒正数
- 1泡面番
- 1伊苏
- 1坂口安吾
- 1神一般的毁原作
- 1都留教博
- 1没看全
- 1★★★★☆
- 1吉浦康裕
- 1宫崎骏
- 1花泽香菜
- 1成田良悟
- 1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