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总之就是非常可爱 ~SNS~ トニカクカワイイ ~SNS~
1话 / 2021年8月18日 / 畑健二郎(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2022-4-4 / 标签: 恋爱
正常OVA,不受限于剧情倒是比正片观感好多了。 楽しい!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OVA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OVA
1话 / 2021年5月19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2-4-2 / 标签: 搞笑
平稳的单元回。 剧情太离谱太尴尬了,不过意外地长在笑点上。 -
时光代理人 时光代理人
11话 / 2021年4月30日 / 李豪凌
2024-1-6
编剧是神,但是分集脚本是史,甚至很多逻辑都圆不回来。 导演不太行,真对不起这个剧情,配音导演也不太行,有的文戏看的我尴尬症都要犯了,就不是。 总的来说不错,潜力极佳,可惜完全没发挥出来。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2-9-24 / 标签: 神
后半剧情起飞,结尾一集封神。 剧情迷离,矛盾夸张,不合逻辑却又符合情理。 多线交织勾结,精细而生动地勾勒出一幅群像画卷。 各人物线丰富饱满,抛开了非黑即白的定义。最后收束也精妙完整,有始有终。 结尾悬疑的解开令人豁然开朗,拍案叫绝,内心的躁动、惊喜、慨叹杂糅交织,无处释放。 可惜最后一集时间仓促,虽说吊足了胃口,但展开不完全,收束过快。留下的小尾巴也令人心烦意乱。 期待真结局 -
SSSS.电光机王 SSSS.DYNAZENON
12话 / 2021年4月2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2-2-22 / 标签: 特摄 热血 战斗 恋爱
机甲设计不错,但单元回还是经典的特摄设计,打斗无非吃瘪再反攻,略有不足。叙事也较为平淡,没有很多惊心动魄的转折点,中规中矩吧。 不过感情线太爱了太神了,梦芽永远的宇宙第一JK! -
新石纪 STONE WARS Dr.STONE STONE WARS
11话 / 2021年1月14日 / 飯野慎也 / 稲垣理一郎・Boichi(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岩佐裕子
2022-4-2 / 标签: 热血
做得挺好,抛开科学部分不谈也是个优质热血漫。 虽然科学部分完全不严谨,不过好歹平添些趣味。 -
堀与宫村 ホリミヤ
13话 / 2021年1月9日 / 石浜真史 / HERO・萩原ダイスケ / 飯塚晴子
2022-2-26 / 标签: 恋爱
甜甜的直球恋爱番。 前半截有好好地讲堀与宫村的故事,后半程剧情有点游离。 但最后有几话人物塑造非常好,可以说神回了。关于各方感情线的展开也都很绝。 整个作品也不仅仅有恋爱要素,还有关于生活琐事、成长历程、人际关系、自我人格等一系列的讨论,有很多共鸣点。 看完还是蛮感慨啊。 -
巴克·亚罗 バック・アロウ
24话 / 2021年1月8日 / 谷口悟朗 / 谷口悟朗・中島かずき・ANIPLEX / 菅野利之
2022-2-22 / 标签: 战斗 热血 半神
热血机战番,有个人的成长、团结的力量、对梦想的追求,是很王道很正的剧情。 人物很丰富,刻画也很饱满,且没有扁平化。剧情紧凑,跌宕起伏,环环相扣,让人欲罢不能。(谷口悟朗的剧本确实有点鲁鲁修的感觉了) 世界观的构想本以为是出现过的,结果结局的脑洞还是令人不由感叹构思角度的刁钻与精妙。 总之,神! -
动物狂想曲 第二季 BEASTARS 2nd Season
12话 / 2021年1月6日 / 松見真一 / 「BEASTARS」板垣巴留(秋田書店少年チャンピオン・コミックス刊) / 大津直
2022-3-13 / 标签: 人性
高制作水准,探讨的话题也很有深度。 可惜最后结局展开有点太急促,有些人物线也没有收束。 但总体还是很有意思很有意义的。 -
在魔王城说晚安 魔王城でおやすみ
12话 / 2020年10月5日 / 山﨑みつえ / 熊之股鍵次 / 菊池愛、副:中島千明
2022-8-19 / 标签: 日常 治愈 搞笑
很日常很治愈。 画风很新奇,公主和魔王城的大家也都很可爱。 虽然剧情走向非常耿直,但包袱都设计得都十分有意思,欢乐是给足了的。 看完了总感觉能睡个好觉。 すや~ -
Love Live! 虹咲学园校园偶像同好会 ラブライブ!虹ヶ咲学園スクールアイドル同好会
13话 / 2020年10月3日 / 河村智之 / 矢立肇 / 横田拓己
2022-9-16 / 标签: 偶像 半神
配乐、舞台和演出都无敌。 OP、ED百听不厌。插入曲也都很棒,也和剧集很连贯。// 10~12集半神。 -
魔女之旅 魔女の旅々
12话 / 2020年10月2日 / 窪岡俊之 / 白石定規(GAノベ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小田武士
2022-2-22 / 标签: 奇幻 冒险 治愈 人性
编剧野心不小,在看似日常的作品里也讨论了很多有关自己对人性与悲剧的看法。 看得很舒服,有欢乐,有治愈,有感慨。 イレイナさん太美了! -
咒术回战 呪術廻戦
24话 / 2020年10月2日 / 朴性厚 / 芥見下々(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中) / 平松禎史;副人物设定:高田陽介、長田絵里、小磯沙矢香
2022-4-2 / 标签: 战斗 热血
打戏无敌,剧情也行 =============== 2024/1/11 二刷完毕。不得不感叹MAPPA真的很强。制作水准全程在线,节奏非常好。特别是最后一集,虽然不是重要剧情节点,但动作设计之流畅令人叹服,音画配合也让人眼前一亮,不得不感叹导演功力之高深。 -
总之就是非常可爱 トニカクカワイイ
12话 / 2020年10月2日 / 博史池畠 / 畑健二郎(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佐々木政勝
2022-4-4 / 标签: 恋爱
这改编的啥啊。 画风崩坏随处可见;狗粮硬塞甜到腻歪;主线剧情一塌糊涂,就整个第一季完全看不到什么冲突或者爆发点,平淡得像白水,还挖了好多坑没填。 感觉真的白瞎了原作那么好的原作、人设、OPED和CV。 第二季希望能做好一点吧。 -
炎炎消防队 二之章 炎炎ノ消防隊 弐ノ章
24话 / 2020年7月3日 / 南川達馬 / 大久保篤(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守岡英行
2022-3-29 / 标签: 热血 战斗
看完太久没印象了,好像战斗还不错?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20年4月11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2-4-2 / 标签: 搞笑 轻恋爱
真的很好笑,作为日常番来说也算顶级制作了。 OP无敌。 虽然这作主线和实质性的进展有点少,结局也很平,但中间还是有不少优质回。 看得很轻松很爽。(除了ep.11) 第三季冲! -
虚构推理 虚構推理
12话 / 2020年1月11日 / 後藤圭二 / 城平京(講談社タイガ刊)、片瀬茶柴(講談社『少年マガジンR』連載) / 本多孝敏
2020-9-4 / 标签: 靠人设 轻恋爱
人设很打动我 剧情将就 情节没法看 ##一刷,6分,于 2022.9.24 ## 过了两年,不知道是我口味变差了还是要求变低了,意外的还行。 可能是因为看的是BD?总之动作仍是硬伤,但是该精美的地方还是很精美的,只能说制作组很懂他们优势所在。 剧情没有那么的难以回味。可能确实略少,毕竟一整季就讲了大概三个故事。但总体来说情节步步推进,一次性推完观感还是很好的。 #二刷8分 -
异种族风俗娘评鉴指南 異種族レビュアーズ
12话 / 2020年1月11日 / 小川優樹 / 天原・作画:masha(「異種族レビュアーズ」/KADOKAWA刊) / うのまこと
2022-3-17 / 标签: 搞笑
不用带脑子,快乐就完了 -
因为太怕痛就全点防御力了。 痛いのは嫌なので防御力に極振りしたいと思います。
12话 / 2020年1月8日 / 大沼心、湊未來 / 夕蜜柑(カドカワBOOKS『痛いのは嫌なので防御力に極振りしたいと思います。』/ KADOKAWA刊) / 平田和也
2022-2-22 / 标签: 废萌 搞笑
图一乐 -
异度侵入 ID:INVADED 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13话 / 2020年1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The Detectives United / 碇谷敦
2020-6-26 / 标签: 悬疑 战斗 奇幻 半神
刚看完第十集,神番woc神番// 看完了,虽然有些点渲染还不是很到位 但无论是从世界观构思、人物塑造、cv实力还是情节发展和摇摆来看,半神完全不过分吧 -
动物狂想曲 BEASTARS
12话 / 2019年10月9日 / 松見真一 / 「BEASTARS」板垣巴留(秋田書店「週刊少年チャンピオン」連載) / 大津直
2022-3-11 / 标签: 人性
-
我,不是说了能力要平均值么! 私、能力は平均値でって言ったよね!
12话 / 2019年10月7日 / 太田雅彦 / FUNA / 渡辺奏
2020-1-3 / 标签: 废萌 搞笑 日常
不管制作怎么样,能让我笑我就喜欢 说了赤色誓约是不灭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