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智能方程式 新世紀GPXサイバーフォーミュラ
37话 / 1991年3月15日 / 福田己津央 / 矢立肇 / 吉松孝博
2024-4-2
题材有点老,加上运镜烂和静态画面注水多,即便加上后面的OVA观感也远不如逮捕令OVA,后者那玩意还是没BD重扫的。 总体上高智能方程式观感和四驱兄弟,奥迪双钻这类差不多吧。人设也一般般,像是那种小屁孩喜欢的。 -
三国志 第二部 长江的燃烧 三国志 第二部・長江燃ゆ!
1话 / 1993年3月20日 / 勝間田具治
2024-2-5
服道化可能是日本动画里描绘中国人物形象中最好的,周瑜老婆小乔那特写镜头确实也很棒。 -
机械女神J セイバーマリオネットJ
25话 / 1996年10月1日 / 下田正美 / あかほりさとる / 島村秀一
2024-2-4
这男主形象太差劲了,没洗头还是。这毛我真想给他打理一下。女角色形象也就那样,没有特别突出的地方 -
三国志 第一部 英雄的黎明 三国志 第一部・英雄たちの夜明け
2话 / 1992年1月25日
2024-2-3
动画版三国志制作上乘,线条生动,色泽靓丽,画风有像连环画。与契丹版以演义为载体的三国国族电视剧不同。作为一部时长简短的三国群像剧,它只用两小时时间就刻画出各路英雄的喜怒悲催或者生与死,白马过隙间虽略去细节,但不失大体。几可称之为古典特色版「最终幻想6」 -
乱马1/2 らんま1/2
18话 / 1989年4月15日 / 芝山努 / 中嶋敦子
2024-1-20
本来前十集这天道茜还是有邻家女孩的味道,配上那镜头特写折皱白丝袜,和年轻时日高法子的声音,美妙极了。青春可御可爱女孩就是天道茜。 然后第十集后就整了个小短发,我寻思这天道茜也不是中国角色,没有刻意描丑的必要。瞬间没感觉了,瞬间泼化了。整部剧都变味道了。 这短发天道茜甚至比绿色水手服版阿离还丑。 -
机动战士高达SEED DESTINY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SEED DESTINY
50话 / 2004年10月9日 / 福田己津央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平井久司
2024-1-11
只能说分是给深海の孤独 这首歌的,个人认为是梶浦 由記最强。特别00:43那里太爽,唯一不足的是歌有点科技感,只能说声优不珍惜当时机会真是太可惜了。即便这样,这首歌还是能把后面梶浦 由記的fz+空轨系列给爆了。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10-23
看了一半,剧情平淡无常,这hdr,也挺搞的,就给灯泡太阳车灯周围整亮了些,唯一优点可能是一些地方户外的风景好看 -
辉夜姬物语 かぐや姫の物語
1话 / 2013年11月23日 / 「竹取物語」
2023-6-6
有点萨满文化的味道,但又比北方的萨满族群更具“中华圈”特色。夫物盛而衰;乐极则悲。触景生情,物哀文化大量体现。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R2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R2
25话 / 2008年4月6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23-5-28
还是求知时期看过的,如果是以前,我可能因为剧国人的形象差而生气,但现在,貌似人家也没有拍错呀,人家只是把现实拍出来了而已。给你照镜子你就不乐意了?不汝不看! -
机动战舰抚子号 暗黑王子 機動戦艦ナデシコ -The prince of darkness-
1话 / 1998年8月8日 / 佐藤竜雄 / 後藤圭二
2023-1-17
很早之前看完了的,虽然很喜欢这个系列。但剧场版的原因不够好的原因有很多,但根本原因我觉得还是不够乐,太正经化了。明明前作全员都快失去了基本的生存环境还在图乐子;明明1998年的时候小立本还有整全露禁闭综艺给大伙图乐子。只可惜当时导演背弃自己的理想与信念。 -
聪明的一休 一休さん
296话 / 1975年10月15日
2022-12-7
佛教纯JB恶心人,日本和尚吃肉喝酒逛青楼,中国和尚待遇堪比编制、企业老板,还要“考”。发生战争,和尚全体上山,道教人员全体下山。开在一个地方纯恶心人,就算给钱进去了,还没神道教那种可以康的巫女小姐姐,也没那种仪式感。虽说大家作为唯物主义者,以及完全不信教了。但佛教已经完完全全不适合大众了,还禅师?游戏高手写的秘籍都比这有信服力。 -
黑兽〜高傲的圣女被白浊玷污〜 黒獣〜気高き聖女は白濁に染まる〜
6话 / 2012年1月27日 / 彩野国男(1-3,5,6)、村山公輔(4) / k.z.k.i.(1-6)、Citizen(3-6)
2022-12-2
没什么看点,服饰人设都不咋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