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魔人侦探脑啮涅罗 魔人探偵脳噛ネウロ
25话 / 2007年10月2日 / 神志那弘志 / 松井優征(集英社刊「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高橋美香、副:スタジオ・ライブ
2011-11-24
男主是鸟头卡密,女主是贪吃废柴,故事大多很囧,推理部分无法吐槽……但每集都会有些莫名其妙的笑点,比如辫子助手和萌系恐龙……不过到最后都没说X到底是什么玩意,恐怕作者也编不圆了吧…… -
闪灵二人组 GetBackers -奪還屋-
49话 / 2002年10月5日 / 古橋一浩、元永慶太郎 / 青樹佑夜(亜樹直)、綾峰欄人 (「週刊少年マガジン」) / 中嶋敦子
2011-10-26
-
名侦探柯南 第14号目标 名探偵コナン 14番目の標的
1话 / 1998年4月18日 / こだま兼嗣 / 青山剛昌 / 須藤昌朋
2011-10-26
虽然比不过超经典的世纪末的魔术师,但也是情节流畅扣人心弦的一作。借鉴了推理小说里常见的按照一定顺序杀人的方法,用数字把人物都串起来了。凶手的身份隐藏的很好,但是又有线索可循,剧情上来说有看头。另外老剧场版的细节做的非常不错,比如水上乐园坍塌的时候凶手差点落水,目暮警官死死把他拉住,自己被凶手射伤的地方还在冒血……可见编剧塑造的不单单是柯南等几个主角,而是一个群画像,这一点就胜过新的几部剧场版了 -
迷宫塔 ~乌鲁克之盾~ ドルアーガの塔 ~the Aegis of URUK~
13话 / 2008年4月4日 / 千明孝一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ドルアーガの塔」 / 高岡淳一、山形厚史
2011-10-26
-
名侦探柯南 银翼的魔术师 名探偵コナン 銀翼の奇術師
1话 / 2004年4月17日 / 山本泰一郎 / 青山剛昌 / 須藤昌朋
2011-10-26
M8感觉还不错,优点是节奏比起后面几部好多了,能让人一口气看完,基德和柯南的多次配合,特别是基德跳下飞机后把警车引过来当灯光的点子还是挺有创意的。缺点是推理的部分太少了,简直无足轻重,好像导演也觉得那女演员死不死都无所谓,赶紧派了便当好把力气用在做动画版紧急迫降上去。若是别的片有这效果打分还会高一些,但毕竟是推理系作品,模仿好莱坞还是挺偏题的。从这部开始,柯南剧场版就变成粗糙的三流惊险片了。 -
名侦探柯南 天空的遇难船 名探偵コナン 天空の難破船
1话 / 2010年4月17日 / 山本泰一郎 / 青山剛昌 / 須藤昌朋
2011-10-26
分了三次看完,挺无聊的。看得出导演很想拍成好莱坞大片,既有动作又有悬疑,看完只记得柯南逆天的开挂能力(仅凭跳跃就躲开机关枪连击)和基德的咸猪手 -
名侦探柯南 水平线上的阴谋 名探偵コナン 水平線上の陰謀
1话 / 2005年4月9日 / 山本泰一郎 / 青山剛昌 / 須藤昌朋
2011-10-26
前70分钟平淡得跟风光片似的,虽然有两起杀人事件,但是没什么惊心动魄的感觉,死者没有给人什么印象莫名其妙就挂了,BGM持续掉线,气氛没有很好地调动起来。后30分钟开始解密,略微好看了一点。说实话真假犯人不算难猜,所以毛利大叔难得不需要吃麻醉针了。另外柯南一个小学生跑去开游艇、摩托艇,警察就呆呆地站在旁边看着也不阻拦,当观众都是傻的吗? -
机动战士高达00 先驱者的觉醒 劇場版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 -A wakening of the Trailblazer-
1话 / 2010年9月18日 / 水島精二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千葉道徳
2011-10-26
-
名侦探柯南 战栗的乐谱 名探偵コナン 戦慄の楽譜
1话 / 2008年4月19日 / 山本泰一郎 / 青山剛昌 / 須藤昌朋
2011-10-26
Amazing Grace和傲娇御姐凉子不错,但是唯一缺点就是音痴的柯南居然具备了逆天的能力绝对音感,让人说什么好(囧)除去这个,剧情一路下来也不算太差,算把故事讲清楚了,但是没啥扣人心弦的地方。凶手出镜不超过5分钟,自然也很难猜到。在感情线方面也很薄弱,只有一段新兰中学时莫名其妙在放学路上听到凉子姐姐的歌声的桥段,毫无动人之处。不得不说山本泰一郎没啥做导演的天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