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18-10-28
-
一拳超人 ワンパンマン
12话 / 2015年10月4日 / 夏目真悟 / ONE・村田雄介「ワンパンマン」(集英社「となりの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久保田誓;副人设:小田剛生
2018-10-28
-
甲铁城的卡巴内利 甲鉄城のカバネリ
12话 / 2016年4月7日 / 荒木哲郎 / 江原康之
2018-10-26
给5分吧,理由是我认为这不是大河内最沙雕的片子,我看之前就有预感会有沙雕展开,结果每次大河内的沙雕程度都超出了我的想象力。这次倒是在预料之中,大河内有进步。 -
夏洛特 Charlotte
14话 / 2015年7月4日 / 浅井義之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関口可奈味、副人物设定:吉田優子、大東百合恵
2018-10-26
我给一星非常谨慎,但这部动画,我认为值……剧情逻辑彻底失控,用S1上的说法"这辈子怕是都很难再见到如此极品的烂片了"。至于它出自麻神之手,我并不意外。因为麻神早就暴露出是极端自负+自恋的人,尤其喜欢代入到苦情男主里顾影自怜,因为感情太充沛,所以能写出奇迹。但エロゲ行业大家都是野路子,基本功差,转型就容易暴露。但麻神不愿承认他的神迹失效,ab暴露出问题,还心存侥幸,固执地不去改进,终酿成惨剧。 -
埃罗芒阿老师 エロマンガ先生
12话 / 2017年4月8日 / 竹下良平 / 伏見つかさ(電擊文庫 刊) / 織田広之(かんざきひろ)
2018-10-26
这动画的玩法其实和芳文社很像,但媚宅之声不绝,而芳文社则鲜有抨击。我个人猜测是性暗示过于明显,而芳文社只塑造萌,绝不会轻易往工口上靠。因为工口会摧毁萝莉的纯洁。其实芳文才是隐藏的最深的资深媚宅啊,比伏见司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最后,我永远喜欢山田エルフ,看似熊孩子,实际心智成熟,这种反套路的人设居然设定为败犬,简直暴殄天物! -
请问您今天要来点兔子吗?? ご注文はうさぎですか??
12话 / 2015年10月10日 / 橋本裕之 / Koi(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 / 奥田陽介
2018-10-26 / 标签: 百合 芳文社
芳文社的作风就是把"萌"字推向极致。不得不承认,他们在研究如何塑造"萌元素"上是世界第一,天下无敌。吃这套的萌豚,不要犹豫了,投靠芳文幸福一生。此外,为"宅文化的本质是儿童色情"这一论断提供了最好的例证。 -
进击的巨人 進撃の巨人
25话 / 2013年4月6日 / 荒木哲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浅野恭司、副:尾崎智美、肥塚正史、协力:山田歩、門脇聡
2018-10-26
一般萌二小学生神作往往都又肤浅又垃圾,但巨人是罕见的例外。几乎可以说,巨人唯一的缺点是粉丝。动画的制作优秀,更重要的是原作底子好,剧本撑了起来。而且原作不仅前期优秀,后期居然还节节走高,大有封神的趋势,这种漫画可是很少有的。 -
四叠半神话大系 四畳半神話大系
11话 / 2010年4月22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 / 伊東伸高
2018-10-26
汤浅绝对是有真本事的,这种高难度的叙事手法,不是大师可驾驭不来。隐隐有种今敏的既视感。印象中似乎这两人也有不少渊源。如果四叠半是个剧场动画,可能获得的艺术成就比现在还要高吧。 -
昭和元禄落语心中 昭和元禄落語心中
13话 / 2016年1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雲田はるこ(講談社「ITAN」連載) / 細居美恵子
2018-10-26
这个动画是真的牛批,而且没有一定艺术素养的人欣赏不来,因为过于晦涩。其实真能理解它的剧情,就知道相当精彩,而且颇有深度。个人认为它可以和四叠半、小圆一样入选文化厅艺术大赏。 -
兽娘动物园 けものフレンズ
12话 / 2017年1月10日 / たつき / けものフレンズプロジェクト
2018-10-26
这是那种只有"动漫婆罗门"极度推崇的作品。也就是和"萌二小学生神作"正好相反的动画。在欧美偏小众,而在日本大热,在中国深宅圈大热(因为中国深宅圈和日本审美已非常接近)。这里面的二次创作、话题效应诞生也并不是偶然,是日本宅精神极度空虚后获得极大满足的表现,也是日本动画加拉帕戈斯化的表现(一般的东西火不了,要极度魔性的东西才能满足这些宅) -
少女终末旅行 少女終末旅行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つくみず(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 戸田麻衣
2018-10-26
严格来说,我更喜欢卖剧情而不是卖风格的作品。这部动画成功也并不是靠什么"好好讲故事",而是别具一格的设定和画风。主要是现在超展开玩脱的动画太多了,这种往朴实里做的剧本反而受到欢迎。实际上剧本还是戏剧性越大越好的,只是太多人眼高手低,而这部动画很踏实。 -
天元突破 红莲螺岩 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27话 / 2007年4月1日 / 今石洋之 / 錦織敦史
2018-10-26
我不是这部动画的受众。对我就是那种觉得它是"废燃"的人。但这不影响我对这部动画做出高评价。不可否认从艺术角度看,它相当地有价值。哪怕不会被感动,也不会觉得难看。尤其作画值得狂吹。附带一提,这并不是年轻人的动画。30岁以上,被房贷压得喘不过气,觉得自己人生灰暗又压抑的人,请一定要看看。 -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18-10-26
诚哥的作品不能带着批判心态去看,因为他优缺点非常突出,而且喜欢扬长避短,而不会补足短板。建议啥也不想,纯粹的去欣赏,自然会发现它的感染力,而且深陷其中,并忽略掉什么矫情之类的小毛病。此外,叙述性诡计算一个亮点。虽然是r11的舶来品。 -
Re:创世主们 Re:CREATORS
22话 / 2017年4月8日 / あおきえい / 広江礼威
2018-10-26
创意不错,不能简单等同于所谓起点综漫流。实际上它想讲的是创作者和故事角色之间的关系。是玩一个类似meta的梗。可惜剧本太烂,抛开消费魔法少女之死这种恶性营销不说,作品本身的质量也是堪忧。日本现在缺的是好的系列构成,编剧。并不缺技术性从业者。三个最失败的设定,白毛的话痨,军姬的三观,弄死魔法少女。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5话 / 2016年4月3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 坂井久太;副人设:田中一真
2018-10-26
典型的萌二神作。大量不必要的黑深残,一个舔狗二次元老婆,半年番,故事好懂,你看,其实商业成功就这么简单。至于水平,八个字——精良制作,垃圾原作。前两章明明是很小的矛盾冲突却大量使用loop能力,就像看一个沙雕主播玩低难度游戏还各种死,使loop这个能力变得廉价。至于后面……我理解作者为什么要这么写主角,但这样的人物塑造必然是失败的。 -
Fate/Zero Fate/Zero
25话 / 2011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虚淵玄(ニトロプラス)/TYPE-MOON / 須藤友徳、碇谷敦
2018-10-26
人物塑造和气氛是可圈可点的。看原作效果更佳,动画其实有些呆板,原作文笔相当好。本作问题很多,比如三王的幼稚思想什么的……但fz被月球人喷并不是因为他差,恰恰相反,是它功高震主,还和原作的价值观格格不入,人气越高越反动。老虚的"幻灭"与蘑菇的"人类皆强大"存在根本上的价值观冲突,什么黑saber,背弃boy meets girl,都只是这种价值观冲突下的表象。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18-10-26
如果宫老是大师,今敏就是天才。用戏来演绎人生是这动画最令人惊叹之处,只有深耕电影技法又极具创新精神的人才能办到这一点。也许天才注定要为天妒…… -
紫罗兰永恒花园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3话 / 2018年1月10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18-10-26 / 标签: 京阿尼
原作限制了作品的上限。罪在b站,吹得太高,明显是日常作,却给了太多人不切实际的期待。抛开舆论影响,本身并不差。作画精度是其最大卖点,这点无法否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