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SSS.古立特 SSSS.GRIDMAN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18-12-23
一流的人设,前面特别看好,剧情铺垫挖坑也很棒,一要填坑了就开始虎头蛇尾。到最后两集越来越明显,设定也有点糊弄,讲得不太清楚(好像也无法通过特摄补完)。梦结局设定减分,应该说是又一个12集季番仓促的例子。战斗画面相比同类番剧也平庸(龙帝最后都没出场),业界评价应该不会太高。 -
JOJO的奇妙冒险 黄金之风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黄金の風
39话 / 2018年10月5日 / 木村泰大、髙橋秀弥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岸田隆宏、[副人物设定]石本峻一、松尾優、[替身设计]片山貴仁
2019-1-14
-
佐贺偶像是传奇 ゾンビランドサガ
12话 / 2018年10月4日 / 境宗久 / 広報広聴課ゾンビ係 / 深川可純
2018-12-21 / 标签: 2018年10月 偶像 MAPPA
91011三集节奏不是很好,12集一下找回了场子。开始想给9分(我的9分是大多数人的10分),但考虑到这不是一个完整动画,是要做二期的,太多伏笔没填,故事也没有真结局。从完成度考虑-1分。依旧是2018年最优秀的动画之一。创意掩盖了经费的不足,达到了四两拨千斤的效果。 -
OVERLORD III オーバーロードIII
13话 / 2018年7月10日 / 伊藤尚往 / 丸山くがね(「オーバーロード」/KADOKAWA刊) / 田﨑聡、吉松孝博;副人设:長澤礼子
2018-12-23
-
工作细胞 はたらく細胞
14话 / 2018年7月7日 / 鈴木健一 / 清水茜(講談社「月刊少年シリウス」連載) / 吉田隆彦、[副]玉置敬子、[细菌角色设计]三室健太
2018-12-23
本体7分,在网络上莫名的热度-1分。 -
刺客伍六七 刺客伍六七
14话 / 2018年4月25日 / 何小疯、梁昕如
2018-12-23
凡是营销号thezxz推荐的都要打倒…其实本体还是可以的,还行,6分。正经侠-1,5分不过不失。没太多亮点,所以也不必挑刺了。先看上限,上限高再找短板。 -
宅男腐女恋爱真难 ヲタクに恋は難しい
11话 / 2018年4月12日 / 平池芳正 / ふじた(「comic POOL」連載/一迅社刊) / 安田京弘
2018-12-23
个人感觉还不错。周围迫真肥宅表示要批倒批臭,打进臭水沟,最恨这种明明是现充非要装成肥宅来消解肥宅核心意识形态的屑作。不考虑这个因素的话是能看的 -
命运石之门 0 シュタインズ・ゲート ゼロ
24话 / 2018年4月11日 / 川村賢一 / 志倉千代丸/MAGES. / 稲吉智重、稲吉朝子
2018-12-23
本篇故事差不多讲完了,续作能补充的也不足,加上动画制作欠佳减1 -
DARLING in the FRANXX ダーリン・イン・ザ・フランキス
24话 / 2018年1月13日 / 錦織敦史 / Code:000 / 田中将賀
2018-10-26
锦织我可去你X的吧!!前面13集怎么看都潜力大,后面塔玛德简直是在梦呓。为什么会有这种结果……我想只有一种可能了,就是动画开做时,锦织根本没想好大纲,然后走一步看一步,最后写成了这幅鬼样…… -
爆肝工程师的异世界狂想曲 デスマーチからはじまる異世界狂想曲
12话 / 2018年1月11日 / 大沼心 / 愛七ひろ / 滝本祥子、副:橋本真希、丹羽信礼、BARNSTORM・DESIGNLAB、島村大輔
2018-12-23
-
紫罗兰永恒花园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3话 / 2018年1月10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18-10-26 / 标签: 京阿尼
原作限制了作品的上限。罪在b站,吹得太高,明显是日常作,却给了太多人不切实际的期待。抛开舆论影响,本身并不差。作画精度是其最大卖点,这点无法否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