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星领航员 ARIA The ANIMATION
13话 / 2005年10月6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
2018-2-10 / 标签: 治愈
作画不敢恭维,除此之外其他方面都优秀到无话可说。放在现实中明明很无聊,但是该动画还真就带来了温馨的感觉,令我沉浸其中无法自拔。 -
未来日记 未来日記
26话 / 2011年10月9日 / 細田直人 / えすのサカエ (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刊) / 平山英嗣;次要人物:渡辺るりこ
2018-2-4 / 标签: 病娇 史上最强跟踪狂
剧情真的是一团糟,坑挖的实在是有些过头了。男主前后的形象变化改变的过于离谱。总之是个没什么实感的大逃杀。不过女主的形象表现还是有可圈可点之处的。 -
恶魔人 crybaby DEVILMAN crybaby
10话 / 2018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永井豪「デビルマン」
2018-1-15 / 标签: R18
Devilman Crybaby看得我真的是太爽了。转折处不仅没有任何突兀,而且还能引起观众强烈的观看兴趣;结尾悲剧的刻画十分逼真,也富有美感,既呼应了开头,又令人回味无穷。不光如此,里面的每一个角色的形象,不管是主角还是配角,亦或不知哪来的龙套,他们的形象特点,我都很难忘记。硬要说哪里不好的话,大概只能是某些观众可能会受不了限制级镜头的频繁出现。 -
约会大作战 第二季 デート・ア・ライブII
10话 / 2014年4月11日 / 元永慶太郎 / 橘公司 / 石野聡、副:相澤昌弘・高橋しんや
2018-1-11 / 标签: 后宫
比第一季有了一定程度的提升,剧情更加高潮迭起,吸引力十足。不过也没有什么特别“精彩”的地方就是了。当然,在后宫番里可以算是比较优秀的,仅此而已。 -
约会大作战 デート・ア・ライブ
12话 / 2013年4月5日 / 元永慶太郎 / 橘公司 / 石野聡
2018-1-11 / 标签: 后宫
虽然集中了后宫作的各种缺点,但也闪耀着后宫作难有的优秀之处。剧情的开始可以说是一团糟,但其波澜起伏的节奏还真就吸引了我。配音也是难得的优秀。尤其是在情感氛围充满悲伤和绝望的时刻,精灵们的所思所为,还真就令我动容。 -
月刊少女野崎君 月刊少女野崎くん
12话 / 2014年7月6日 / 山﨑みつえ / 椿いづみ / 谷口淳一郎
2018-1-2 / 标签: 搞笑
挺另类的校园“恋爱”动画。前几集似乎很容易让人误以为是要讲述某个浪漫故事,但实际上并非如此。尽管如此,这种带有恋爱色彩的日常也有其独特的魅力。人物性格的丰富多彩支撑起了整部作品的吸引力,而氛围的营造以及突如其来的反差则极大地愉悦了观看体验。 -
剧场版 心理测量者 劇場版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1话 / 2015年1月9日 / 塩谷直義 / 恩田尚之、浅野恭司、青木康浩、副:千葉崇洋、安食圭、古川良太、中村深雪
2017-12-29 / 标签: 科幻
姑且把《心理测量者》的动画系列都看了个遍,感觉欠缺之处还是不少。人物、剧情,以及战斗场景,都没有什么特别突出的地方。在“西比拉系统”功过的表现上,对于政法相关特别苛刻的我而言,自然是不够到位。总之不好不坏。 -
心理测量者2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2
11话 / 2014年10月9日 / 塩谷直義 / 浅野恭司
2017-12-29 / 标签: 科幻
论其政治或法律相关的思考的话,我认为该作还是欠缺很多,但不得不承认确实有一定深度。在这个病态“西比拉社会”下,各人物之间不同的思考与行为的对比,可以产生其独特的魅力。 -
心理测量者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22话 / 2012年10月11日 / 塩谷直義 / 浅野恭司、副:千葉崇洋
2017-12-28 / 标签: 科幻
一个人打断了你的双腿,送了你两根拐杖,告诉你:“没有拐杖,人类就无法行走。”——这便是西比拉系统的全部写照。该作最吸引我的地方在于,不需要制造什么对比,(当然对比也是有的)只需要描绘系统有多“万能”,就越能表现整个社会是多么“无能”。整个剧情也由此建立了起来。 -
钢之炼金术师 FULLMETAL ALCHEMIST 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64话 / 2009年4月5日 / 入江泰浩 / 荒川弘(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人物设定:菅野宏紀;副人物设定:竹越充保、金田尚美
2017-12-25 / 标签: 热血
确实是非常惊艳的作品,但放在动画业不断进步的今天的确显得有些不足。剧情的构思精彩到令我诧异,但相反,战斗场面的代入感则略有些不足。各角色的性格鲜明立体,但他们给我带来的震撼感还是稍显单薄。 -
如果有妹妹就好了。 妹さえいればいい。
12话 / 2017年10月8日 / 大沼心 / 平坂読(小学館「ガガガ文庫」刊) / 木野下澄江
2017-12-25 / 标签: 妹控
有欢笑有悲伤有怨愤有不甘,这才是真实的作家日常。人物形象和氛围塑造都挺不错的。只是觉得最后的回忆杀来的不是时候。看来终究不过是原作的广告而已。 -
干物妹!小埋R 干物妹! うまるちゃんR
12话 / 2017年10月8日 / 太田雅彦 / サンカクヘッド / 高野綾
2017-12-25 / 标签: 日常 搞笑 萌
比第一季提升了不少,对各角色的回忆杀展开使得小埋的人物关系显得更具有真实感。但是...小埋以外的角色描写还是有些欠缺,尤其是切绘,表现的并不令我满意。 -
Fate/Apocrypha Fate/Apocrypha
25话 / 2017年7月1日 / 浅井義之 / 東出祐一郎/TYPE-MOON / 山田有慶;副人物设定:須藤智子
2017-12-24 / 标签: 战斗 Fate
说真的,我觉得我很难评价这部动画了。虽然没有什么代入感,但我本人对里面的正派讨厌至极,一群挂B的所作所为实在令我愤怒与诧异。(如果能有更多解释的话大概就不会这样了) -
宝石之国 宝石の国
12话 / 2017年10月7日 / 京極尚彦 / 市川春子(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西田亜沙子
2017-12-24 / 标签: 奇幻
优秀到令人出乎预料。不仅战斗的场面紧张刺激,人物性格和形象的突变——这本来应该算是缺点,却因为该作的设定——而成为了优点,让人眼前一亮,想迫不及待地看下去。 -
少女终末旅行 少女終末旅行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つくみず(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 戸田麻衣
2017-12-23
越到后期就越是惊喜不断,建议耐着性子看下去。 -
魔法使的新娘 等待繁星之人 魔法使いの嫁 星待つひと
3话 / 2016年9月10日 / 長沼範裕 / ヤマザキコレ「魔法使いの嫁」(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加藤寛崇;副人物设定:横田匡史
2017-12-20 / 标签: 奇幻
人物形象非常突出,感情氛围也非常到位。实际上,我也确实因为智世的身世经历而感到一阵阵揪心。 -
七大罪 七つの大罪
24话 / 2014年10月5日 / 鈴木央 / 佐々木啓悟 小松麻美
2017-12-20
总的来说看的时候还是挺享受的,各种各样的未知也令我(和主人公一样)感到好奇,并激发出探险的欲望。只是关于战斗,还是不够刺激。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R2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R2
25话 / 2008年4月6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17-12-20
最令我回味的莫过于那个结局……好吧这只是个废话。但我纠结的不是鲁鲁修死没死,(当然现在来看他没死)而是世界到底怎么样了。(也许没那么简单)嘛,总之第三季出来了就知道了。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25话 / 2006年10月5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17-12-20
感觉自己和鲁鲁修一样在自由操纵着“棋子”,当然也有被操纵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