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哈尔的移动城堡 ハウルの動く城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宮崎駿 / Diana Wynne Jones
2017-12-7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久石让 奇幻 魔法 恋爱
直到现在才真正完整看完了这部经典作品,而且是在电影院大屏幕,再次感叹吉卜力手工作画和久石让的音乐在影院里的震撼力。很传统的少女美男恋爱故事,夹杂了很多友善、和平、美之类的元素。遗憾结局过于仓促。 -
猫的报恩 猫の恩返し
1话 / 2002年7月20日 / 森田宏幸 / 柊あおい / 森川聡子
2013-9-29 / 标签: 吉卜力 宫崎骏 猫 青春 自我 幻想 幻化成风
一个有关“猫”这个充满奇妙灵性的生物的幻想故事,中心大概是要坚持自我吧。剧情很一般,ED大赞。以及宫崎骏只是企划,不是导演。 -
风之谷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1话 / 1984年3月11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風の谷のナウシカ」より)
2019-5-29 / 标签: 吉卜力 宫崎骏 风之谷 自然主义 环保 科幻 末世 反战
全片的环保、反战主题是十分浅显,女主虽然其实也算是现在所说的“圣母”,但不仅仅是嘴炮,而是挺身而出化解纷争,并不令人反感。全片中很多轻轻带过的细节很好地刻画出了战后末世,比现在一些填鸭式设定狂好太多了。35年前的制作质量如今看来也令人震撼。 -
起风了 風立ちぬ
1话 / 2013年7月20日
2014-6-5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起风了 庵野秀明 二战主题 飞机 梦想 战争 和平 爱情
先看了小说才看的电影,才知道原来电影只是借用了小说的一部分设定(主要是恋爱方面),套上堀越二郎。看完心情有些复杂——我想制作者们的心情也是同样复杂的,必定有不少矛盾、纠结之处。老爷子自己喜欢军武,却反对战争,大概是很好的一个类比。最后,个人对于大量使用梦境桥段(以至于可算上是第二条线了)不是很喜欢,痞子庵野的配音有时也有点奇怪,不过大概就是宫崎骏想要的效果吧,“认真的凡人”。 -
魔女宅急便 魔女の宅急便
1话 / 1989年7月29日 / 宮崎駿 / 角野栄子 『魔女の宅急便』(福音館書店刊) / 近藤勝也
2019-8-19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童话 奇幻 魔女
比起其他吉卜力作品,这部甚至还要更子供向一些,没什么和平环保的大主题,就是个离家、成长、克服困难、最终在一个个友好的陌生人的帮助下自立的童话;少男少女相遇的桥段有一点僵硬,可谓败笔。几个快节奏的骑扫帚空中桥段的动画真是相当不错。
看过的标签
- 111剧场版
- 85科幻
- 71百合
- 61校园
- 41原创
- 3918X
- 38里番
- 37治愈
- 34热血
- 32京阿尼
- 32奇幻
- 32战斗
- 32萝卜
- 30恋爱
- 26搞笑
- 25青春
- 23超能力
- 21柯南
- 20OVA
- 20Type-Moon
- 17新房昭之
- 17后宫
- 16花泽香菜
- 16偶像
- 16日常
- 15战争
- 14励志
- 143D
- 13攻壳机动队
- 13催泪
- 13魔法
- 12GAINAX
- 12虚渊玄
- 12悬疑
- 12萝莉
- 12P.A.WORKS
- 12GAL改
- 11萌
- 11童年
- 11短片
- 11猎奇
- 11傲娇
- 11冒险
- 11key
- 11音乐
- 11福利
- 11Fate
- 11中二
- 10卖肉
- 10Netflix
- 10燃
- 10成长
- 10国产
- 10推理
- 10新海诚
- 10钉宫理惠
- 10魔法少女
- 9空之境界
- 9轻改
- 9空战
- 9狗血
- 9友情
- 9鬼父
- 9机战
- 9反乌托邦
- 9爱情
- 8重口
- 8妹控
- 8西尾维新
- 8泡面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