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花夕誓——于离别之朝束起约定之花 さよならの朝に約束の花をかざろう
1话 / 2018年2月24日 / 岡田麿里 / Iorph / 石井百合子;副人设:井上俊之、平松禎史
2018-7-22 / 标签: 剧场版 岡田麿里 原创 亲情 母爱 离别 催泪 奇幻
冈妈首部监督作品,期望很高的同时也十分很担心,看完可以舒一口气,作品可以说很好地完成了任务——毫不遮掩直击泪腺的催泪故事。故事核心可以说很经典,用养狗做类比很贴切——寿命相差极大的两个个体的羁绊,最后肯定以悲痛离别而终,那是不是不应该开始呢?以母爱为载体很不错,避免了男女爱的审美疲劳。公主支线执行得不到位,有些遗憾。音响太棒了,适合在影院欣赏。 -
某人的目光 だれかのまなざし
1话 / 2013年2月10日
2016-3-13 / 标签: 新海诚 短片 治愈 家庭 生活 广告 亲情
大概是从这一个短片开始去关注了新海诚制作的各种动画广告。在短短几分钟之内如此细腻地通过种种细节刻画出了人物的心境和家族感,甚至最后还让我眼眶微微湿润。画工、配乐也是没什么可挑剔的。 -
爱丽丝与藏六 アリスと蔵六
12话 / 2017年4月2日 / 桜美かつし / 今井哲也 (徳間書店「月刊COMICリュウ」連載) / 岩倉和憲
2017-6-30 / 标签: 萝莉 治愈 家庭 亲情 超能力 幻想
正如片中“奇怪”的主角一样,这部动画本身其实就很奇怪。从超能力萝莉大战开始,到温情家庭剧,最后又点题地回到了爱丽丝仙境。整部动画其实感觉有些割裂,但看似奇怪的故事背后还是有很多闪光点。 -
黑社会的超能力女儿 ヒナまつり
12话 / 2018年4月6日 / 及川啓 / 大武政夫(『ヒナまつり』/KADOKAWA刊) / 神本兼利
2018-6-24 / 标签: 搞笑 日常 超能力 黑社会 亲情 治愈
本质上还是更贴近单元剧,主线单薄到几乎没有。有几个小故事迷之感动,搞笑的表面之下却隐约触动到了什么柔软的地方。 -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13话 / 2018年1月2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よりもい / 吉松孝博
2018-4-3 / 标签: 南极 青春 友情 少女 冒险 高中 煽情 治愈 亲情
年初的惊喜黑马!虽然是经典的配方,可爱的JK一起做可爱的事情,然而剧本花心思深挖基本的人物关系,几个主角形象、互动十分可信。全季先后塑造了友情、奋斗等几个小高潮,最后终于把铺垫已久的亲情牌完美引爆,看着那一堆邮件真是泪如雨下。花田好样的! -
未来的未来 未来のミライ
1话 / 2018年7月20日 / 細田守
2018-12-23 / 标签: 剧场版 细田守 家庭 亲情 温馨 幻想
以孩子天马行空的幻想为载体串联起来的家庭亲情剧。观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观众的年龄和心境,年轻的观众们可能会对咶噪的小孩感到厌烦,父母和离家很久的游子们很可能会眼眶湿润。我虽年轻,但作为离家多年的游子,不得不承认被打动到了。客观来说,小孩的心理和动作刻画得都非常细致,但桥段衔接有些流水帐之感。
看过的标签
- 111剧场版
- 85科幻
- 71百合
- 61校园
- 41原创
- 3918X
- 38里番
- 37治愈
- 34热血
- 32京阿尼
- 32奇幻
- 32战斗
- 32萝卜
- 30恋爱
- 26搞笑
- 25青春
- 23超能力
- 21柯南
- 20OVA
- 20Type-Moon
- 17新房昭之
- 17后宫
- 16花泽香菜
- 16偶像
- 16日常
- 15战争
- 14励志
- 143D
- 13攻壳机动队
- 13催泪
- 13魔法
- 12GAINAX
- 12虚渊玄
- 12悬疑
- 12萝莉
- 12P.A.WORKS
- 12GAL改
- 11萌
- 11童年
- 11短片
- 11猎奇
- 11傲娇
- 11冒险
- 11key
- 11音乐
- 11福利
- 11Fate
- 11中二
- 10卖肉
- 10Netflix
- 10燃
- 10成长
- 10国产
- 10推理
- 10新海诚
- 10钉宫理惠
- 10魔法少女
- 9空之境界
- 9轻改
- 9空战
- 9狗血
- 9友情
- 9鬼父
- 9机战
- 9反乌托邦
- 9爱情
- 8重口
- 8妹控
- 8西尾维新
- 8泡面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