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少女与战车 剧场版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劇場版
1话 / 2015年11月21日 / 水島努 / 杉本功
2022-4-17
虽然虽然,我只是来看萌妹子打炮的,但是还是在这部几乎全方位优秀的剧场版里获得了有深度的体验。 承袭TV版的校园模拟战争,重视对于战车性能的夸张,战争过程中角色的吐槽,使镜头和战争得以更加娱乐化和戏剧化。这一方面在剧场版的丰富的音效和配乐下得以呈现出更可爱和更爽的姿态。然后也再次不得不佩服水岛的切镜头的技巧,不同视角的镜头的时长和切换的时机非常棒,既清楚了客观的战场情况,也看爽了,真有你的 -
恶童 鉄コン筋クリート
1话 / 2006-12-23
2022-4-17
studio 4°的传统尿性,出来就是炫技来的,不看故事,只要感受制作就足矣。这个分镜和美术若是电影院放映,70分钟内就是视觉享受,120分就有点长的无聊起来了。 -
短暂和平 SHORT PEACE
4话 / 2013年7月20日 / 森田修平、大友克洋、安藤裕章、カトキハジメ
2022-4-16
为映像技术,op,以及再见了武器的最后的反转讽刺加一分。其它的部分……只能说一般,虽然技术也依然在线,但挺没有味道 -
头脑特工队 Inside Out
1话 / 2015-06-19(美国) 2015-10-06(中国) / Pete Docter
2022-4-16
这应该是个更加面向儿童的动画,角色的表演,剧情的结构,都偏向于那个好动而又幼稚的年龄段,所以成年的我已经无法为之动容了,毕竟主角的烦恼小孩子才最能深切的体会。 情绪拟人化的概念的出发点是不错,但最终效果为什么这么平庸呢 -
数码宝贝大冒险 我们的战争游戏! 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ぼくらのウォーゲーム!
1话 / 2000年3月4日 / 細田守 / 中鶴勝祥
2022-4-14
在开头致敬了前作滚球兽的诞生后,便一转商业片风格的故事,并从此将细田守对于网络空间的想象固定了二十余年。40分钟其实过长,尝试将本传故事中的所有角色都进行一个展示,但却因此变得不干脆,我的情感也并没有在结尾随着蛋糕、考卷和导弹一起得到释放;同时既然要做商业片类型的话,还是应该考虑换一个画面风格吧。我总感觉这个ova是细田守一定程度偷了懒的作品,如果可以的话,我真想再看一遍滚球兽的诞生。 -
数码宝贝大冒险 滚球兽的诞生 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1话 / 1999年3月6日 / 細田守 / 中鶴勝祥
2022-4-14
绝对是日本动画历史上最好的短篇之一。波莱罗舞曲的分段式推进是最明显的优点和创意,但除此之外,无影人设与使用了略夸大现实,感性的色彩的美术也成功地带我回到了小孩子眼中的,略带危险性的午夜冒险,以及面对新鲜不明生物时的新鲜和不安。这微妙的诡异实在耐人寻味,却也与逐渐高昂的波莱罗舞曲奇妙地中和起来,在最后的一道哨声中化作观众自己的一段刺激的童年冒险。细田守sense真高,出道便如此高度,可惜了 -
横滨购物纪行 ヨコハマ買い出し紀行
2话 / 1998年5月21日 / 安濃高志 / 芦奈野ひとし / 山形厚史
2022-4-14
不清楚漫画的基调是否对动画影响过大,以至于产生了负面的效果,但是动画改编的结果是不理想的。每个场景都存在着让观众平静下的动力,这一点在每集的开头都能透过美术和环境音明显感觉到,但动画只是这样的场景的连续堆砌,从而导致边际效应逐渐减少,以至于变的无聊。私认为片中的宁静是缺少运动的,没有反差的,相比aria也好,悠哉日常大王也好,横滨的宁静是凝固,没有活力的。总的来说改编的不好 -
听到涛声 海がきこえる
1话 / 1993年5月5日 / 望月智充 / 氷室冴子
2022-4-13
戏剧性被抹的平平的,感觉是有用另一种方法拍狗血剧的想法,不过真无聊,一道涛声到底是用了多少风平浪静换来的呢,性价比负分(但也可能是因为我没有过这样的青春吧 -
银河铁道999 剧场版 銀河鉄道999 映画版
1话 / 1979年8月4日
2022-4-13
青年向的里程碑作品,尽管在一些设计上仍感受到时代的枷锁,比如梅德尔在内几乎所有重要女角色的剧画风格,与男主的漫画风格形成巨大差异;同时又因为总集篇的形式,剧情有赶火车之处。 但整个由“列车”这一经典元素串起来的成长主题,以及最终对寿命论的讨论的处理,都带着感性,略带伤感的一面,加上最终梅德尔的离别台词,男主的青春之旅在观众心中一定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吧。 喜欢的地方还有又多又好的金曲,以及制作质量 -
疯狂动物城 Zootopia
1话 / 2016年3月4日 / Byron Howard / Rich Moore
2022-4-12
“我们虽然进化了,但骨子里仍然是(不同的)动物” 1.5亿成本的furry确实很不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