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红白黑黄 第二季 RWBY Volume 2
12话 / 2014年7月24日
2021-5-28 / 标签: 2010s
经费显然增加了,欣慰。越发有正剧的倾向。很擅长做角色的demo,但是在剧情结构上有待雕琢。 -
圣哥传 聖☆おにいさん
1话 / 2013年5月10日 / 高雄統子 / 中村光
2021-5-24 / 标签: 2010s
没有想象的那么有趣……只好说日式人畜无害软糯neet的人设完全不戳我==果然看宗教调侃还得是欧美? -
红白黑黄 RWBY
16话 / 2013年7月18日
2021-5-24 / 标签: 2010s
日式画风,美式剧情(细节而言,整体架构大家都差不太多)。除了战斗场面每个地方都在诉说着贫穷(但确实燃且萌,支持! -
灵笼:INCARNATION 终章
2话 / 2021年5月1日 / 董相博
2021-5-10 / 标签: 2020s
其他的地方节奏都很怪……最后5分钟那种人类舔舐自己伤口的感觉不错。根据峰终定律,观感7分。 -
灵笼 下半季 灵笼:INCARNATION 下半季
6话 / 2020年7月31日 / 董相博
2021-5-10 / 标签: 2020s
探索为主了。社科不够,幻想来凑。看得挺刺激,但是这菠萝菠萝哒的主题和世界观啊! -
灵笼 中章 灵笼:INCARNATION 中章
1话 / 2019年11月17日
2021-5-9 / 标签: 2010s
心脏移植有些生硬。叠回忆杀buff打斗那段爽就完事了。文戏除了马克和城主的两句对线外不能细想。 -
灵笼 上半季 灵笼:INCARNATION 上半季
6话 / 2019年7月13日 / 董相博
2021-5-9 / 标签: 2010s
这设定和剧情节奏让我吐槽不知从何开始……美术做的还是不错,细节展现还是基本符合世界观的,配音也及格。但是,对剧情和设定有高要求的还是谨慎观看吧… -
快要坏掉的八音盒 こわれかけのオルゴール
1话 / 2009年12月29日 / 川口敬一郎 / 西尾公伯
2021-5-8 / 标签: 2000s
作为同人小作品来看还不错了。只不过这样的角色设计现在已经过于泛滥。5min的PV版本,没有声优演出,只有八音盒和ED,倒有种默剧的风味(narcissu? -
CLANNAD 另一个世界 智代篇 CLANNAD もうひとつの世界 智代編
1话 / 2008年7月16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1-5-5 / 标签: 2000s
显然缩减了很多内容。但是已经讲了一个完整的故事,意象(甜筒、道闸、季节)的构建也不错。现实的背景下做出戏剧性的选择。 -
CLANNAD CLANNAD -クラナド-
23话 / 2007年10月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1-5-5 / 标签: 2000s
游戏改编的良作。人物美术现在看来略过时,但是结合声优和故事表现,每个角色“萌”的感觉确实出来了。相当夸张的搞笑桥段,意外的还不错。每个单元矛盾的解决重点落在“家庭”上,还是有统一主题的。虽然细思还是有理想化、过于传统的局限性,但是瑕不掩瑜。 -
魔神英雄传 魔神英雄伝ワタル
45话 / 1988年4月15日 / 井内秀治 / 矢立肇 / 芦田豊雄
2021-3-25 / 标签: 1980s
现在还记得,“创界山”、“暂停一下大叔”、用不同勾玉就可以变身不同的龙神号。 -
兽娘动物园 けものフレンズ
12话 / 2017年1月10日 / たつき / けものフレンズプロジェクト
2021-3-22 / 标签: 2010s
在科幻童话黑与白的界线上的3d动画。恰如咖啡蛋糕,奶油和苦味能够互补互生。 -
忍者杀手 ニンジャスレイヤー フロムアニメイシヨン
26话 / 2015年4月16日 / 「ニンジャスレイヤー」(発行元:株式会社KADOKAWA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 今石洋之、芳垣祐介、saitom(齋藤将嗣)、稲戸せれれ、信じろ
2021-3-21 / 标签: 2010s
南无三!16年还能有如此自由的cult动画,实际有毒! -
罗小黑战记 罗小黑战记
28话 / 2011年3月17日 / MTJJ(木头)
2021-3-17 / 标签: 2010s
更新慢是其最大特点。剧情风格其实和之前在国产漫画杂志上看到的许多作品没有太大差异。 -
航海王 ONE PIECE
1999年10月20日 / 宇田鋼之介(1-278)、志水淳児(131-159)→境宗久(244-372)→宮元宏彰(352-679)→深澤敏則(663-891)、伊藤聡伺(780-782)→長峯達也(780-782、892-)、暮田公平、小牧文(892-) / 尾田栄一郎(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小泉昇(1-425)→久田和也(385-891)→松田翠(780-782、892-)
2021-3-16 / 标签: 1990s 日本
第一部让我意识到漫画本身比漫改更好的作品。 -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2话 / 2018年7月12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1-1-6 / 标签: 2010s
贯彻了唯心主义的作品。不要思考,只去感受。布景、镜头、音乐和唱词,构成了舞台上的闪耀。纠结于剧情、深度等等实在是白费力气。当然,意图调动观众的元素太多,也可看做meta的批判。 -
魔女之旅 魔女の旅々
12话 / 2020年10月2日 / 窪岡俊之 / 白石定規(GAノベ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小田武士
2021-1-2 / 标签: 2020s
除了主角人设和OP外毫无亮点可言,剧本和作画尤其贫弱。这么一个公路片的框架,哪怕做得稍微好点呢?可惜了。 -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20-12-25 / 标签: 2010s
校园轻推理剧。凡是连续几集的推理剧情都还不错。塑造人设和感情的笔太细,多少显得女主L有点出格。作画和音乐无可挑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