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虫师 特別篇 蚀日之翳 蟲師 特別篇 日蝕む翳
1话 / 2014年1月4日 / 長濵博史 / 漆原友紀 / 馬越嘉彦
2023-8-23 / 标签: 2014 治愈 奇幻 OVA 漫画改 A
A(8.6)一贯的质量,故事依旧不错。对于不能碰见光的女孩,“虫”将日光侵蚀,虽然得到了向往的自由,但也失去了某些东西。 -
一弦定音!第2部分 この音とまれ!第2クール
13话 / 2019年10月5日 / 水野竜馬 / アミュー(桜アミュー)(集英社『ジャンプSQ.』) / 山中純子
2023-8-22 / 标签: 2019 校园 音乐 恋爱 青春 热血 TV 漫画改 A
A(8.5)青春与热血,弹古筝都能这么燃,这一季主要刻画了主角们对全国预选赛的曲子的投入以及技巧的提升,说实话主角们不赢都难,有作曲很强的顾问老师和拿过全国第一的技巧老师,buff都叠满了。动画对于人物关系的处理也很好,安排反派并不是体现他出作恶的一面,而是通过音乐来感化他们,消除片面的理解,用音乐来交流……还有这季微妙的男女主关系,眼镜和学姐比较明显,心理活动都暗示着学姐喜欢眼镜,但眼镜描写的比较少。男主爱和女主里和的感情就比较微妙,怦然心动的感觉。总之情感描写让我有动力去看看漫画后面的发展。 -
Princess Principal プリンセス・プリンシパル
12话 / 2017年7月9日 / 橘正紀 / 秋谷有紀恵
2023-8-21 / 标签: 2017 百合 战斗 悬疑 TV 大河内一楼 原创 谍战 A
A(8.5)美少女谍战单元剧,质量还不错,每个故事都还挺喜欢的,个人最喜欢ep6停尸房那个人渣老爸的故事,公主与安洁那段无法切断的红线。主角们战力很强不用担心什么主角被怎么样的事,几乎算是开挂team。剧情比较加分,人设也能get到,综合来说观感是不错的。 -
穿越时空的少女 時をかける少女
1话 / 2006年7月15日 / 細田守 / 筒井康隆 / 貞本義行
2023-8-20 / 标签: 2006 恋爱 校园 青春 治愈 剧场版 细田守 MADHouse A
A,套着时空穿梭的设定,但并没有想象中的复杂,随着少女奋力向前跑,跨跃到空中的那瞬间,一切的时间倒流了,而穿越时空的目的仅仅是身边的小事。“我在未来等你” -
昭和元禄落语心中 昭和元禄落語心中
13话 / 2016年1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雲田はるこ(講談社「ITAN」連載) / 細居美恵子
2023-8-19 / 标签: 2016 历史 胃疼 TV 漫画改 落语 studiodeen A
A(8.6)通过倒叙的手法将一切的前因后果用一季讲述,从OAD中留下的种种谜题与不解其意的神情在叙述老一辈的故事中找到答案。我的观感体验是苦呀西的,由“悲”而生美,在jazz与日本文化融合更能诠释那种凄美之风,对于角色的塑造以及矛盾的设计,看出了主角对落语文化逐渐没落的不甘以及对于创新道路的摸索,美代吉那种依靠别人才能活下去的生活方式体现了当时社会女性地位的不平等,才能塑造这么一个可怜又不讨喜的角色。S2先缓缓再看了……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3-8-15 / 标签: 2022 日常 搞笑 百合 青春 音乐 TV CloverWorks 芳文社 A
A(8.7)动画有趣,制作组很会整活,让整部动画的观感提升一个档次,还有live也很令人惊讶,让人沉醉其中。不过波奇酱一季下来还是那么社恐,希望她以后能够有所成长吧,个人比较喜欢轻音,孤独摇滚的角色虽然很萌,但有种说不上来的萌点能get到但是不多,总之是一部不错的佳作。 -
空中秋千 空中ブランコ
11话 / 2009年10月15日 / 中村健治 / 奥田英朗『イン・ザ・プール』、『空中ブランコ』、『町長選挙』 / 橋本敬史
2023-8-11 / 标签: 2009 心理 社会 电波 搞笑 治愈 TV noitaminA 中村健治 A
A(8.5)特殊的演出形式,二次元与三次元的结合,真人脸与纸片脸随场景的变化,11集都在同一个时间段,来看病的心理患者都有一定的联系,串联完之后来到圣诞前夕,其中还是有几个病症患者挺触动我的。例如勃起病人,由于被妻子戴帽子后一直压抑着,一直放不下这段过去,放下过去,开启新生活,才是对恶人的最大报复。手机依赖症患者的行为与心理活动引起我的思考,就为了所谓的“朋友”每月发了11w的短信费,我觉得没必要为了迎合别人而交朋友,只要相处愉快的就行了,就算没有一个人也可以过得很好。ep10心理年龄与实际年龄不符,产生了认知障碍,埋头于工作,放眼看世界才知道自己老了。最后一话则是通过医生积攒已久的负担宣泄出来,家庭与工作之间的衡量探讨。总之就是心理内涵会整活的类型。护士姐姐~( ̄▽ ̄~)~ -
剧场版 白箱 劇場版 SHIROBAKO
1话 / 2020年2月2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副:森島範子、ひのたかふみ
2023-8-9 / 标签: 2020 励志 职场 业界 日常 剧场版 原创 P.A.WORKS A
A,依旧沿着tv版的模式,做动画→突遇危机→解决危机,剧场版动画讲的是主角做剧场版动画,先是被甩锅然后制作动画,制作差不多之后又被坑了,然后想尽办法讨回尊严,最后完工,发现结尾场景表现力不到位,尽责的动画人又开始加班了。看白箱的感受就是做动画真难…… -
宝石之国 宝石の国
12话 / 2017年10月7日 / 京極尚彦 / 市川春子(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西田亜沙子
2023-8-3 / 标签: 2017 奇幻 战斗 致郁 剧情 成长 TV 漫画改 3D A
A(8.6)好想出第二季啊!骨头,肉体,灵魂,人类分成这三部分,动画一开始就引入世界观,无性宝石人和月人塔塔开,主要是刻画磷叶石的成长,天真的磷叶石变得坚强,从它的视角揭露真相,见证一个个黑深残的故事,牺牲使人变得强大,而永不放弃是最美好的赞歌,傲娇辰砂到最后答应和磷叶石组队,一起揭发秘密。动画我最喜欢的就是美术风格,天空大地海洋都是那么惬意,其剧情也是很不错,看完之后很想看续作。完结撒花感谢陪伴 -
魍魉之匣 魍魎の匣
13话 / 2008年10月7日 / 中村亮介 / 京極夏彦 / 西田亜沙子
2023-7-28 / 标签: 2008 推理 悬疑 幻想 猎奇 TV 小说改 MADHouse 京极夏彦 A
A(8.5)绝了,赞叹不绝。不得不佩服作者的知识储备量以及构思缜密的格局,建议看完小说再补动画会轻松一点,而我只看了上册所以就看懂一点,后面基本都是暂停片段看台词以及弹幕解释。动画采用多线的形式叙述,虽然是不同的案件,但在漫长的铺垫以及设计恰到好处的伏笔的作用下,将多线合一,某些细节全都串联起来了,结尾即高潮部分,最后两集将前面所叙述的案件由京极堂聚集关键人物梳理,真相一步步浮出水面,那匣中少女的秘密也将解开,我看到凶手是谁真的离谱,无法用言语概括我心中那般震撼!完结撒花感谢陪伴 -
动画制作进行 黑美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進行くろみちゃん
2话 / 2001年3月30日 / 大地丙太郎
2023-7-26 / 标签: OVA 2002 职场 业界 励志 搞笑 热血 治愈 大地丙太郎 A
A(8.5)看的好热血啊,制作进行就是要看别人脸色与熟练的社交能力,制作工期要持续跟进。恰巧动画里面展现的就是工期表安排到爆炸的程度,所谓经费低就是压榨员工的工资,要求画的好但就拿那点钱,所以这部动画所包含的意义代表了动画人坚守对二次元的那份热爱,所以动画的画面精良我会称赞,崩坏也没太大在意,一切都是因为动画这个行业真是吃力不讨好,累死累活也不挣钱。所以感谢这些动画人能做出这么好的动画! -
星际牛仔 天国之扉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天国の扉
1话 / 2001年9月1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23-7-24 / 标签: 2001 科幻 战斗 经典 原创 剧场版 菅野洋子 渡边信一郎 A
A,虽然没有tv版好,只能说是众多单元剧中比较平淡的部分,但音乐和打戏依旧不错。满是蝴蝶的世界才是现实,在雨滴落下,两人在天台上打斗,倒下。 -
信长协奏曲 信長協奏曲
10话 / 2014年7月11日 / 冨士川祐輔 / 石井あゆみ
2023-7-21 / 标签: 2014 历史 穿越 战国 剧情 TV 漫画改 3D A
A(8.6)设定挺有意思的,历史白痴男主穿越到战国时代碰到和他长的一模一样的织田信长,织田信长因为病重将他在织田家的身份交给男主,让男主替他而活,争夺天下(老婆也给男主了),何等好人……剧情连贯性很好,穿越的桥段也挺有意思的,有时候挺搞笑的,有时候也为忠臣为了君主夺得天下而浴血奋战而感动。动画制作一般但胜在剧情,剧情走向也从前期轻快到后期的紧张,很遗憾动画只做到了火烧比叡山,没能把战役做完好遗憾啊,还想看织田信长攻下浅井……两个信长的协奏曲才刚刚开始 -
无头骑士异闻录 デュラララ!!
26话 / 2010年1月7日 / 大森貴弘 / 成田良悟 / 岸田隆宏
2023-7-14 / 标签: 2010 群像 奇幻 剧情 池袋 TV 成田良悟 BrainsBase A
A(8.6)动画突出的就是大杂烩,用乱序的方式来展开故事,层层递进,事情的真相与人物的背景逐渐浮出水面。酷酷的池袋公园,Dollars 黄巾军,罪歌,无头骑士,池袋最强战力,颇有永生之酒那味。到最后两派争斗更好看,喜剧效果与抽象程度拉满,关于主角三人的决心在这事件中会得到答案。还有很长一个系列,慢慢看吧,不着急补完,好看的就是要屯着一点点看……完结撒花!
看过的标签
- 558TV
- 323漫画改
- 248搞笑
- 242恋爱
- 205日常
- 199校园
- 191治愈
- 174奇幻
- 165轻小说改
- 165后宫
- 151战斗
- 136剧场版
- 134OVA
- 129百合
- 102原创
- 100B上
- 86a
- 70青春
- 66热血
- 652023
- 612015
- 592021
- 522016
- 522018
- 52科幻
- 512013
- 50悬疑
- 502014
- 502019
- 502017
- 492020
- 45国产
- 45漫改
- 44泡面番
- 442022
- 43J.C.STAFF
- 382010
- 372011
- 362008
- 36剧情
- 342012
- 34音乐
- 33励志
- 322007
- 32MADHouse
- 32轻改
- 312009
- 31异世界
- 27卖肉
- 27B
- 252006
- 24冒险
- 247.0
- 233D
- 22吐槽
- 22萌
- 22新房昭之
- 20小说改
- 19短片
- 19竞技
- 18动画工房
- 18运动
- 18SHAFT
- 18A-1Pictures
- 18京阿尼
- 18GAL改
- 17偶像
- 17催泪
- 17推理
- 16欧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