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2话 / 2016年10月8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21-8-21 / 标签: 治愈 漫画改 TV 2016 日常 青春 励志 成长
温馨治愈类型,以零为主视角去探索各种各样的人与他们的故事。男主身边的人太温柔善良了,漂亮可爱温柔的三姐妹,关心零的好基友,有点屑但实际上是关心学生的老师等各种温柔的人。故事本身并不是特别吸引我,更吸引我的是各种人物的性格,从中去体会他们所处的环境,虽然不懂将棋,但不影响我去看男主的内心逐渐被身边温柔的人笼罩起来,使男主披荆斩棘过关斩将,越来越坚强。第二季评分似乎更加高,我更加期待了 -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2话 /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21-8-25 / 标签: 2017 新房昭之 3月的狮子 治愈 TV 日常 沙发套 神作 花泽香菜 青春 励志 竞技
这一季更多的是写人,特别是二妹。几个篇章其实挺有趣的,校园欺凌篇,阐述了现代校园现状,还有一句印象深刻的花,自从欺凌开始了,证据什么的就不存在了,还有教导主任把家长怼了的样子真帅,二妹也很坚强,第一季不怎么去在意她,第二季完美的塑造了她的性格,我已经是二妹党了。还有爷爷的一段话,想要陪到三个孙女出嫁,之前的想法就是能过且过,不希望活多久,真是太治愈太感动了。还有大姐的坚强也不用多说了。桐山零的性格也已经改变了,完全被周围的人治愈了,说三狮为治愈神作也不为过,都是平平常常的一些事情,却那么温馨,一个个故事,都那么有深度……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10-22 / 标签: 2023 音乐 百合 青春 治愈 偶像 TV 原创
A+(8.9)作为一度转折再转折的剧情看得挺有意思的,特别是前期的压抑气氛,各种矛盾的激化,人物关系的破碎,上一秒还在说话下一秒就跑路了,以上这些情节在本动画经常出现。破碎重组破碎再重组,ep10的live真的震惊到我了,毫无疑问mygo在短短十三集之内带给我坐过山车般的体验,开播时没看挺好的,补番体验极佳。「我不明白,总是不明白。寻不到正解,做不到正常。世界离我那么那么远,远在我遥不可及的地方。拥抱过温暖阳光的春天,也将被盛夏的烈日燃尽,若终究要枯于沥青路上,我宁愿永远躲在石头阴影下。」 -
Just Because!
12话 / 2017年10月5日 / 小林敦 / FOA / 吉井弘幸
2021-7-25 / 标签: 2017 PINEJAM 校园 鸭志田一 TV 青春 恋爱 胃疼 治愈 党争 日常 胃药
A(8.96)不知道为什么,我挺喜欢这部作品,多角恋一下子就给你掰直了,挺喜欢男女主 2022.5.14,三刷,每年都刷一遍,动画感情细腻我很喜欢,还有迫害komiya那段我依旧看不下去,komiya怎么这么好,却没有好结局,心疼,结局英太和夏目也是顺理成章的告白在一起了,挺文艺的。 -
橘色奇迹 orange
13话 / 2016年7月3日 / 浜崎博嗣 / 高野苺 (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 結城信輝
2023-8-8 / 标签: 2016 青春 救赎 穿越 校园 恋爱 TV 漫画改
A-(8.0)救赎类的青春校园动画,给这分可能是对于动画想传达的内容有所理解吧。描述抑郁症患者如何与自己的心魔做对抗,时间来到十年后,主角一行人很后悔没能拯救男主,在奇幻的设定下能写给十年前的自己一封信,让十年前的自己去拯救男主,主角一行人可是操碎了心啊,抑郁症患者就和玻璃心一样,碰也碰不得,骂也骂不了,还得忍受他摆着一副臭脸,所以看的时候真的很生气呢,可事实上抑郁症患者就是这样,什么都不说自卑感十足,什么痛苦都自己一个人承受着,只能说尽量坦率点。动画采用友情感化抑郁症的方式,虽然到最后还是因为一次突击事件破防了想自杀但想到美好的友情又停下了。个人感觉动画的缺点就是恋爱线有点多余,不理解女主为什么喜欢臭脸男主。多一点对抑郁症患者的关注,让世界温暖起来,被染成橘色的天空 街道以及樱花,大家等着你一起去欣赏! -
ReLIFE 完结篇 ReLIFE 完結編
4话 / 2018年3月21日 / 小坂知 / 夜宵草 (comico) / 山中純子
2023-8-23 / 标签: 2018 校园 恋爱 青春 OVA 漫画改
A-(8.1)作为纯爱作还不错,完结篇相当于上演了一波你的名字,与你在一起的时光无法遗忘。 -
TARI TARI
13话 / 2012年7月1日 / 橋本昌和 / EVERGREEN / 関口可奈味、副:鈴木美咲
2023-10-5 / 标签: 2012 校园 青春 治愈 音乐 TV P.A.WORKS 原创
A-(8.4)画风很舒服所以深感治愈,青春三部曲2/3。这一部讲的是主角们在校园里用歌声演绎青春,虽然主角们的志向各不相同,但歌声能够联系彼此,联系可视与不可视之物。动画本以为全是女生构成的合唱部,其实还有两个男生,但动画并没有将重点放在男女之间的恋爱感情上,而是放在如何为了梦想努力,绽放青春最有活力的那一刻,听着他们的合唱,仿佛在歌颂青春,不禁想起,青春如此美好…… -
青春草莓蛋 あぃまぃみぃ! ストロベリー・エッグ
13话 / 2001年7月4日
2024-2-12 / 标签: 7.2 B上 2001 TV 搞笑 青春 恋爱 校园
关于只收女教师的学校,男主因生活所迫而成为伪娘教师去教体育的故事。对于人物塑造,我觉得里面有些角色还是比较片面的,感觉是为了服务剧情而舍弃其角色的完整性。男学生好像是没见过女人似的,想尽一切办法搞涩涩,怪不得会被讨厌。还有教导主任的小作文完全不顾及女主的面子,当众公开,断章取义很有一套。但动画对于学生的青春烦恼刻画得还可以,比如因为一点小事吵架,因为一点尊严即使错了也不道歉,男主(女教师)让学生们学会坦率,释放压力。动画居然还有复杂的多角恋,女主喜欢伪娘男主(女教师)却讨厌男主的真身,帅哥男学生喜欢女主,却被一个厌男暴力女喜欢(果然是因为长得帅)。总之关于性别对立的讨论还是比较浅的,更多的是关于青春的探讨吧。 -
轻音少女 第二季 けいおん!!
27话 / 2010年4月6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3-8-6 / 标签: 2010 校园 日常 治愈 音乐 青春 萌 搞笑 TV 轻百合 京阿尼
A+(9.0)一晃眼高中三年过去了,弥足珍贵的回忆,与伙伴们在一起的日子,喝茶音乐闲聊,美好的感情,淡淡的友情如水,如酒,水灵动渗透了生命,酒醇香,给人厚重。动画一贯的治愈轻松风格使得大众喜爱,动画对于节奏的控制以及作品的定向很娴熟,虽然与音乐有关,但侧重点还是在于素敌の友情,人设也不错,基本能get角色的萌点,也就是靠强大的人设以及舒缓的节奏撑起整部动画吧,在观众享受剧情的同时,故事也即将落幕,梓喵不舍得前辈们毕业,同时观众也会舍不得,不禁感慨动画就这么结束了吗,营造一种余味无穷的感觉。完结撒花感谢陪伴! -
现视研2 げんしけん2
12话 / 2007年10月9日 / よしもときんじ / 木尾士目 / 柳田義明
2024-5-2 / 标签: 8.1 A 2007 TV 漫画改 校园 青春 搞笑 日常
这是一个关于二次元(otaku)的故事,剧情都是围绕着otaku们的二次元活动展开(创作同人志,研究黄油,逛展,cos)。其中里面的角色刻画得还不错,属于那种很纯粹的二次元,腐女宅男等都挺生动呢(指otaku最经常干的事就是yy),新角色荻上千佳挺可爱的,看这位傲娇腐女学妹如何从一开始的“厌宅”到最后喜欢上宅男笹原也是一大看点。与上一季不同的是这里面的主角大多纷纷毕业了,在保持自己爱好的同时,也要考虑未来的道路该如何走,所以关于这方面的描写还挺沉重的。男主笹原完士没有才能不会画画不会创作,但就是想从事自己喜欢的工作(漫画编辑),但求职面试屡次被拒绝(这种绝望感啊)好在最终的结局还是可以的,找到了自己喜欢的事情。动画给我最大的感触就是这不仅是他们的故事,也是我们这些热爱二次元的人的故事。 -
一弦定音! この音とまれ!
13话 / 2019年4月6日 / 水野竜馬 / アミュー(桜アミュー)集英社『ジャンプSQ.』連載 / 山中純子
2023-8-21 / 标签: 2019 校园 恋爱 音乐 青春 TV 漫画改
A-(8.1)虽然制作挺一般的,但题材我实在是很喜欢,这种音乐竞技+恋爱调料的题材,类似于花牌情缘。剧情还可以,古筝练习以及人物关系的处理都还可以,男主不做作,女主可爱,主角们的情感变化也很不错。不过第一季与第二季评分差距还是有点大,我更期待第二季为什么评分涨的那么高。 -
一弦定音!第2部分 この音とまれ!第2クール
13话 / 2019年10月5日 / 水野竜馬 / アミュー(桜アミュー)(集英社『ジャンプSQ.』) / 山中純子
2023-8-22 / 标签: 2019 校园 音乐 恋爱 青春 热血 TV 漫画改 A
A(8.5)青春与热血,弹古筝都能这么燃,这一季主要刻画了主角们对全国预选赛的曲子的投入以及技巧的提升,说实话主角们不赢都难,有作曲很强的顾问老师和拿过全国第一的技巧老师,buff都叠满了。动画对于人物关系的处理也很好,安排反派并不是体现他出作恶的一面,而是通过音乐来感化他们,消除片面的理解,用音乐来交流……还有这季微妙的男女主关系,眼镜和学姐比较明显,心理活动都暗示着学姐喜欢眼镜,但眼镜描写的比较少。男主爱和女主里和的感情就比较微妙,怦然心动的感觉。总之情感描写让我有动力去看看漫画后面的发展。 -
玉子爱情故事 たまこラブストーリー
1话 / 2014年4月26日 / 山田尚子 /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堀口悠紀子
2024-4-3 / 标签: 8.6 A 2014 剧场版 原创 恋爱 治愈 校园 日常 青春
二刷。本来是先看剧场版几年后再看tv的,现在按正常的顺序看才知道整个剧场版都有饼哥的戏份是多么难得啊,身为青梅竹马的饼藏在tv很难与玉子站在同一个舞台,基本上打酱油的存在,感情描写也比较少。剧场版充分沉淀了男女主之间的情感,就差爆发了。剧场版把男女主的感情刻画得很好,果然青梅竹马的恋爱才是最棒的,玉子安于现状可是不得不改变,学会突破青梅竹马这层关系才能更进一步,一直迟钝下去可是不好的哟,要抓住良机,不给自己留下遗憾。 -
玉响~hitotose~ たまゆら~hitotose~
13话 / 2011年10月3日 / 佐藤順一 / 佐藤順一 / 飯塚晴子
2023-8-31 / 标签: 2011 治愈 日常 百合 青春 TV 原创 友情 梦想 A
A(8.5)温馨提示:B站版本顺序乱的,第二集为大结局,所以请放在最后观看,其他的正常顺序观看即可。朝着自己的梦想努力的人都是闪闪发光的,动画中四位少女怀着各自的梦想,集聚在一起,美好的友情,在日常中嬉闹欢笑,彼此帮助,小镇上的人们温柔体贴,让整部动画突出治愈的氛围感,我觉得展览会的提议很好,将努力的成果展现出来,并持续努力着…… -
玉响~more aggressive~ たまゆら~もあぐれっしぶ~
12话 / 2013年7月3日 / 佐藤順一 / 佐藤順一 / 飯塚晴子
2023-9-3 / 标签: 2013 日常 百合 校园 治愈 TV 原创 青春 A
A(8.6)温柔的故事,舒适的节奏,抓住美好回忆的每一瞬间,不让它流逝。动画一季就是一年,感觉好快啊,能让我有不舍的情绪这就是玉响的魅力,不想让它完结,想让她们的故事继续演绎着,意犹未尽。完结篇等特殊的日子再看了,我想在最佳状态下见证故事的完结! -
歌牌情缘2 ちはやふる2
25话 / 2013年1月11日 / 浅香守生 / 末次由紀(講談社「BE・LOVE」連載)
2023-1-26 / 标签: 青春 少女漫 燃 MADHouse 2013
S(9.2)太容易上头了,这一季的比赛都很精彩,太一也成功升A级了。动画不用说人物塑造肯定是不错的,对于比赛节奏的把握也很不错,我唯一遗憾的就是太千的糖太太太少了!磕新诗好像也不错。总而言之剧情很精彩,讲的就是歌牌竞技,通过歌牌不断解锁人物故事,还有日常虐太一。很早之前就知道这部番,而且一看就不简单,感觉它很和我口味,但由于各种原因一直没有看下去,不过看了真是太好了\(^▽^)/!第三季就当作纪念 -
两人份的证明 ふたり分の証明
1话 / 2022年12月23日 / loundraw / loundraw
2023-7-9 / 标签: 短片 loundraw 2022 日本 恋爱 青春 日常 2022年
一对青梅竹马的日常,到了初高中就逐渐冷淡了,但以竞争关系用线将两人系在一起,最后在高考上的遇见。背景音乐不错……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3-8-15 / 标签: 2022 日常 搞笑 百合 青春 音乐 TV CloverWorks 芳文社 A
A(8.7)动画有趣,制作组很会整活,让整部动画的观感提升一个档次,还有live也很令人惊讶,让人沉醉其中。不过波奇酱一季下来还是那么社恐,希望她以后能够有所成长吧,个人比较喜欢轻音,孤独摇滚的角色虽然很萌,但有种说不上来的萌点能get到但是不多,总之是一部不错的佳作。 -
青之芦苇 アオアシ
24话 / 2022年4月9日 / さとう陽 / 小林有吾「アオアシ」(小学館「週刊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中武学、川村敏江、山口飛鳥、長谷川早紀;副人物设定:清池奈保、渡部由紀子、大導寺美穂、白井英介、本田真之
2023-10-1 / 标签: 2022 运动 热血 竞技 青春 励志 恋爱 TV 漫画改 ProductionI.G
A(8.6)挺不错的,科普了足球的传位以及各种技巧和策略,设计让对手犯规的陷阱。男主永不放弃,持续奔跑,开辟出自己的道路,也正是如此,男主的实力才会突飞猛进。无论何时都不要放弃,当男主开启眼睛中的光芒,整个球场尽在自己的视线当中,选择最佳空间,一步步诱导对手远离最佳传球位置,观察队友的位置做到完美的传球,无人提防,shot!还有一方面是男女主的感情线,女主把男主当成自己年幼时偶像的幻影,在男主低落的时候支持他,但也在和他的相处中逐渐意识到支持的不是年幼的偶像,而是他自身,被他吸引了。其实到23集时我都不打算打上恋爱tag的,但第24集让我扭到了,少年少女之间的纯情好喜欢啊~ -
言语如苏打般涌现 サイダーのように言葉が湧き上がる
1话 / 2021年7月22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フライングドッグ / 愛敬由紀子
2021-7-26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恋爱 2021 SIGNAL.MD 青春 牛尾憲輔
-
夏日幽灵 サマーゴースト
1话 / 2021年11月12日 / loundraw
2023-10-3 / 标签: 2021 青春 奇幻 剧场版 原创
B+(7.6)同病相怜的人,对生活充满绝望,在那个夏日,重拾对生活的希望,学会成长,学会反抗,不被生活压倒。题材是挺好的,但由于篇幅限制给我的感动并不是很多…… -
跃动青春 スキップとローファー
12话 / 2023年4月4日 / 出合小都美 / 高松美咲(講談社「月刊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梅下麻奈未
2023-6-22 / 标签: 2023年4月 P.A.WORKS 校园 青春 日常 治愈 漫画改 恋爱
A(8.5)本季度观感最稳定的一部动画。平淡的日常,美好的校园生活,充满梦想的元气女孩,将各种各样的人们联系在一个圈子里,颇有治愈的气息,在感慨青春的同时,不禁回想,曾经那美好的闲暇时光,是那么的惬意啊。总之就是不算特别突出但观看体验很舒服,喜欢看女主和她的小伙伴们的日常,和男主那闺蜜般的关系,平淡日常校园生活。完结撒花感谢陪伴! -
棒球英豪 タッチ
101话 / 1985年3月24日 / あだち充
2024-6-2 / 标签: 9.1 A上 1985 漫画改 TV 青春 恋爱 校园 运动 热血 友情
21年10月一口气看到28话,因为动画发刀子不敢继续再看,24年4月重拾棒球英豪,决定目睹上杉达也带着浅仓南去梦想的甲子园。我觉得动画各方面都挺吸引我的,剧情上着重刻画各个角色的心理活动,达也在弟弟走后的矛盾心理,与浅仓南朋友以上恋人未满的关系,实现弟弟的梦想是多么地艰难,但我想达也到最后是在走自己的路而不是被弟弟束缚吧。然而去甲子园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此后面大半部分都是在讲明青棒球队向甲子园进发这个过程,经历了不少失败,最终走向胜利,而甲子园又是一个新的起点。我很喜欢动画里面不按套路出牌的剧情设计,仔细回味这段剧情意犹未尽,对于角色的塑造也很生动,能将那种矛盾很好地表现出来。关于达也与小南的青梅竹马关系到结局也有了一个很好地交代,拖了这么久终于在一起了,我心满意足。我想每当我回想起棒球英豪,会感受到夏天,棒球,和那青涩的恋爱吧。 -
排球少年 ハイキュー!!
25话 / 2014年4月6日 / 満仲勧 / 古舘春一 / 岸田隆宏
2023-7-17 / 标签: 2014 热血 运动 竞技 校园 燃 青春 TV ProductionI.G 漫画改
A+(9.0)精彩,无法阻挡的青春热血,光芒四射,在一次次比赛中尽出全力,在一次次失败中收获许多经验,让自己变得更强,与队友的配合更加默契,奔向着光明的未来,看到顶端的美好景色!
看过的标签
- 563TV
- 326漫画改
- 251搞笑
- 244恋爱
- 208日常
- 201校园
- 194治愈
- 179奇幻
- 166轻小说改
- 165后宫
- 153战斗
- 139剧场版
- 135OVA
- 129百合
- 106B上
- 105原创
- 88a
- 70青春
- 67热血
- 652023
- 612015
- 592021
- 532018
- 522016
- 52悬疑
- 52科幻
- 512019
- 512013
- 502014
- 502020
- 502017
- 45漫改
- 45国产
- 452022
- 44泡面番
- 43J.C.STAFF
- 402011
- 382010
- 38剧情
- 372008
- 342012
- 34音乐
- 33励志
- 32MADHouse
- 32轻改
- 32异世界
- 322007
- 312009
- 27B
- 27卖肉
- 26冒险
- 252006
- 247.0
- 233D
- 22吐槽
- 22萌
- 22新房昭之
- 21小说改
- 19竞技
- 19推理
- 19短片
- 18京阿尼
- 18GAL改
- 18SHAFT
- 18动画工房
- 18A-1Pictures
- 18运动
- 17催泪
- 177.6
- 17偶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