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致我深爱的每个你 僕が愛したすべての君へ
1话 / 2022年10月7日 / 松本淳 / 「僕が愛したすべての君へ」乙野四方字(ハヤカワ文庫刊) / 近藤圭一、佐々木里花、小宮山楓乃
2024-6-5 / 标签: 7.2 B上 2022 剧场版 轻小说改 恋爱 科幻 治愈 青春
整体观感在与前作相比之下好了许多,我认为比前作好的地方在于那种氛围的不同,前作的氛围相当压抑,故事也很刀,一对终究无法相爱的青梅竹马,在彼此相识之初这一存在抹杀便能找到自己的幸福。而本作是继前作之后的一条鱼青梅竹马互不相识并且彼此找到自己幸福的故事线(逃不过青梅败天降定律啊),甜度值虽然不是很高但也是能让我心满意足,虽然双学霸的CP很套路,但它我看过的动画中是少有的从学生时代走到婚姻殿堂并相伴终老的一对CP,所以对我来说还是很不错的。尽管有些设定比较牵强且多余,但在前作杂乱的叙事之下使得我对这部作品有了一些滤镜所以有较为不错的评价。此外本作还是与前作有一些联系的,填完了前作留下来的一些坑,且前作中埋下的伏笔在本作中爆发让我有点小吃惊。 -
少女手工 Do It Yourself!! -どぅー・いっと・ゆあせるふ-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米田和弘 / IMAGO / avex pictures / 松尾祐輔
2024-3-9 / 标签: 7.2 B上 2022 TV 原创 百合 治愈 日常 校园
画风好喜欢~剧情也是以日常社团为主,特别轻松治愈,讲述了DIY部的少女们通过手工一起制作一些东西,而一起合作完成一件事情所积累起来的情感是最重要的宝物,能够有共同的目标干着喜欢的事情很美好。所以动画营造的日常氛围还可以,故事吸引程度不及露营与登山,但也有它独特的地方。青梅虽然说在整部动画戏份不算多,甚至只是个外校生,但经典傲娇和女主这种懒惰天然呆还挺般配。结尾动画也是懂得给两人独处的时间,狠狠地吃了一波百合狗粮,画上动画完结的句号。 -
派对浪客诸葛孔明 パリピ孔明
12话 / 2022年4月5日 / 本間修 / 四葉夕卜・小川亮 (講談社「ヤングマガジン」連載) / 関口可奈味;副人设:合田真さ美
2024-2-6 / 标签: 7.2 B上 2022 TV 漫画改 音乐 搞笑 偶像
不愧是诸葛孔明,在现代也能很快适应这个社会,并出谋划策,把营销玩得特别丝滑,这是有才之人才能做到的事情。剧情就是地下小妹逆袭成为当红偶像,不仅要有个懂音乐行业变化规律的军师(经纪人),自身还要有足够的实力。梦想刚刚开始,继续追逐梦想吧! -
剧场版 库特wafter 劇場版 クドわふたー
1话 / 2021年7月16日 / 鈴木健太郎 / Key / 飯塚晴子
2024-6-10 / 标签: 7.2 B上 2020 剧场版 游戏改 恋爱 校园 治愈 日常
萝莉控可以看,或者说喜欢看恋爱番的也可以看。这部剧场版是库特线,和之前两部TV不同的是这部的撒狗粮更多,TV主要讲友情。然后动画也是省略了一些关键的增加好感度的情节,直接来到了老夫老妻式的恋人日常,当然也是有点虐的情节在里面,因为动画不止讲了爱情,还讲了库特的梦想以及学会坚强。而且里面的BGM也很经典,整体营造的氛围特别适合夏天观看! -
青春草莓蛋 あぃまぃみぃ! ストロベリー・エッグ
13话 / 2001年7月4日
2024-2-12 / 标签: 7.2 B上 2001 TV 搞笑 青春 恋爱 校园
关于只收女教师的学校,男主因生活所迫而成为伪娘教师去教体育的故事。对于人物塑造,我觉得里面有些角色还是比较片面的,感觉是为了服务剧情而舍弃其角色的完整性。男学生好像是没见过女人似的,想尽一切办法搞涩涩,怪不得会被讨厌。还有教导主任的小作文完全不顾及女主的面子,当众公开,断章取义很有一套。但动画对于学生的青春烦恼刻画得还可以,比如因为一点小事吵架,因为一点尊严即使错了也不道歉,男主(女教师)让学生们学会坦率,释放压力。动画居然还有复杂的多角恋,女主喜欢伪娘男主(女教师)却讨厌男主的真身,帅哥男学生喜欢女主,却被一个厌男暴力女喜欢(果然是因为长得帅)。总之关于性别对立的讨论还是比较浅的,更多的是关于青春的探讨吧。
看过的标签
- 562TV
- 325漫画改
- 250搞笑
- 244恋爱
- 208日常
- 201校园
- 194治愈
- 179奇幻
- 166轻小说改
- 165后宫
- 152战斗
- 139剧场版
- 135OVA
- 129百合
- 106B上
- 105原创
- 87a
- 70青春
- 67热血
- 652023
- 612015
- 592021
- 532018
- 52悬疑
- 522016
- 52科幻
- 512013
- 512019
- 502020
- 502017
- 502014
- 452022
- 45漫改
- 45国产
- 44泡面番
- 43J.C.STAFF
- 402011
- 38剧情
- 382010
- 372008
- 342012
- 34音乐
- 33励志
- 322007
- 32轻改
- 32MADHouse
- 31异世界
- 312009
- 27B
- 27卖肉
- 252006
- 25冒险
- 247.0
- 233D
- 22新房昭之
- 22吐槽
- 22萌
- 21小说改
- 19短片
- 19推理
- 19竞技
- 18GAL改
- 18SHAFT
- 18A-1Pictures
- 18动画工房
- 18运动
- 18京阿尼
- 17催泪
- 17偶像
- 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