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绽裂?! ぶっちぎり?!
12话 / 2024年1月13日 / 内海紘子 / 内海紘子・岸本卓・MAPPA・東宝 / 加々美高浩;次要人物:齊田博之、伊藤公規、伊藤晋之
2024-4-8 / 标签: 原创
本来还期待男二绿男主,然而进入后期主线,直接开始包友情理想的饺子。只能说作为一部搞笑番,男主还是不够龟,女主不够茶。音乐和制作确实不错,但作为原创,后期剧情没活还是最大的败笔。 -
青之驱魔师 岛根启明结社篇 青の祓魔師 島根啓明結社篇
12话 / 2024年1月6日 / 吉田大輔 / 加藤和恵 (集英社「ジャンプSQ.」連載) / 大東百合恵
2024-3-24 / 标签: 漫画改
-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第二季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第2期
13话 / 2024年1月6日 / 赤城博昭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 勝又聖人:副人设:瀬川健寿
2024-3-31 / 标签: 漫画改
音乐满分,名场面改编都挺好,贡献了一些准神回。不过日常剧情改编有些问题,节奏略快,质量忽高忽低,且疑似夹带私货(ep15)。 -
佐佐木与文鸟小哔 佐々木とピーちゃん
12话 / 2024年1月5日 / 湊未來 / ぶんころり 『佐々木とピーちゃん』(MF文庫J) / 仲敷沙織、[副]レコメンデーション
2024-3-22 / 标签: 轻小说改
剧情乏力,制作贫穷,废话太多,也就几个妹子的人设还不错 -
欢迎来到驹田蒸馏所 駒田蒸留所へようこそ
1话 / 2023年11月10日 / 吉原正行 / KOMA復活を願う会 / 川面恒介;副人设:秋山有希、水野紗世
2024-2-29 / 标签: 剧场版
一如既往的平淡,但偶尔也能振奋人心 -
冥王 PLUTO
8话 / 2023年10月26日 / 河口俊夫 / 「PLUTO」(鉄腕アトム「地上最大のロボット」より)浦沢直樹×手塚治虫/長崎尚志プロデュース/監修:手塚眞/協力:手塚プロダクション(小学館 ビッグコミックス刊) / 藤田しげる
2023-11-1 / 标签: 漫画改
制作不错,画风比较写实。主要讨论了人与机器人、战争与仇恨之类的话题,留下思考的空间。悬疑感很足,但前期故事还是有点拖。 -
药屋少女的呢喃 薬屋のひとりごと
24话 / 2023年10月21日 / 長沼範裕 / 日向夏(ヒーロー文庫/イマジカインフォス刊) / 中谷友紀子
2024-3-24 / 标签: 轻小说改
看点还是在于猫猫跟其他人之间的互动,随着出场人物增多,故事也丰富起来。推理部分的事件都相对简单,但巧在于一连串事件背后的环环相扣。动画做得一般,但至少比看小说更有直观的感受。 -
新石纪 NEW WORLD 第2部分 Dr.STONE NEW WORLD 第2クール
11话 / 2023年10月12日 / 松下周平 / 稲垣理一郎・Boichi「Dr.STONE」 (集英社 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岩佐裕子;副人物设定:村谷貴志
2023-12-22 / 标签: 漫画改
比前半部分更精彩,尤其是智斗,可惜制作还是差了点 -
偶像大师 百万现场!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ミリオンライブ!
12话 / 2023年10月8日 / 綿田慎也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石井哲哉、蔦佳穂里
2023-12-26 / 标签: 游戏改
看得很爽,情怀拉满。但可惜人物太多,刻画不全。 -
间谍过家家 第二季 SPY×FAMILY Season 2
12话 / 2023年10月7日 / 古橋一浩・原田孝宏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3-12-26 / 标签: 漫画改
游轮篇总在精彩部分断章,以至于观感一般。前三集和最后一集太日常,比较水。倒数第二和倒数第三集观感最好,且笑点很多。改编虽很贴合原作,但还是期望能看到一些动画才能有的特色(也可能是漫画质量比较高,动画难以超越) -
魔法使的新娘 第二季 第2部分 魔法使いの嫁 SEASON2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3年10月5日 / 寺澤和晃 / ヤマザキコレ「魔法使いの嫁」(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加藤寛崇;副人设:田中萌、井川麗奈、中智あすか、色部美穂、吉田駒未、鬼澤佳代、中村佑美子
2023-12-22 / 标签: 漫画改
设定挺有意思,但剧情太拖沓,就最后一集还不错 -
想要成为影之实力者! 第二季 陰の実力者になりたくて! 2nd season
12话 / 2023年10月4日 / 中西和也 / 逢沢大介(「陰の実力者になりたくて!」/KADOKAWA刊) / 飯野まこと
2023-12-21 / 标签: 轻小说改
虽然画面穷了点,但乐子不少,名场面改编也恰到好处 -
16bit的感动 ANOTHER LAYER 16bitセンセーション ANOTHER LAYER
13话 / 2023年10月4日 / 佐久間貴史 / 若木民喜、みつみ美里・甘露樹(アクアプラス) / 佐々木政勝
2023-12-28 / 标签: 原创
前八集还行,至少有乐子有展开,第八集更是电波了一下。第九集开始,剧情崩坏,挖坑不填,结尾更是跳过做游戏直接包饺子。四分剧情,不过前期还算有点galgame元素,就姑且加一分。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23 / 标签: 漫画改
八分的原作剧情质量,极强的动画演出加一分,良好的追番体验再加一分。虽然还达不到00年代或10年代部分动画的高度,但在20年代放眼看去,暂无敌手。 -
特别篇 吹响!悠风号~合奏比赛~ 特別編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アンサンブルコンテスト~
1话 / 2023年8月4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 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のホントの話』) / 池田晶子
2023-8-10 / 标签: 轻小说改
熟悉的感觉,期待第三季 -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3-12-25 / 标签: 剧场版
画面一如既往的高质量,其中空袭火灾那段表现力极强。很多场景值得深思,比如拟人鸟类构建的社会、曾叔祖的积木、通往不同世界/时间线的长廊。可惜看的是日语英字,对剧情理解多少有些阻碍。 -
不死少女 杀人笑剧 アンデッドガール・マーダーファルス
13话 / 2023年7月5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青崎有吾「アンデッドガール・マーダーファルス」(講談社タイガ刊) / 伊藤憲子;副人设:小園菜穂、諏訪真弘
2023-9-28 / 标签: 轻小说改
前期开场很惊艳,演出比较有风格。总体剧情还算精彩,但推理部分薄弱。 -
命运-奇异赝品 黎明低语 Fate/strange Fake -Whispers of Dawn-
1话 / 2023年7月2日 / 榎戸駿·坂詰嵩仁 / 成田良悟・TYPE-MOON 『Fate/strange Fake』(電撃文庫刊) / 山田有慶
2023-7-4 / 标签: 轻小说改
等于一小时pv,大乱斗开始,非常期待后续。 -
无职转生Ⅱ ~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Ⅱ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13话 / 2023年7月2日 / 平野宏樹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嶋田真恵・齊藤佳子;副人设:田中彩、西野佳佑、相音光、ほうじ茶
2023-9-25 / 标签: 轻小说改
制作水平有所下滑,但剧情更加精彩,笑点也更多。 -
堀与宫村 -piece- ホリミヤ -piece-
13话 / 2023年7月1日 / 石浜真史 / HERO・萩原ダイスケ(Gファンタジーコミックス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飯塚晴子
2023-9-25 / 标签: 漫画改
剧情零散,较无聊,但追番看,每周一集正好。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9-15 / 标签: 原创
人物刻画细腻,尤其是各种扭曲和假药。追番观感很好,每集都很有讨论度。但结尾还是有些沉重,不太符合对乐队番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