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第二季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第2期
13话 / 2024年1月6日 / 赤城博昭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 勝又聖人:副人设:瀬川健寿
2024-4-27 / 标签: 恋爱 校园 日常 TV 2024
愿你也有拥抱爱的勇气。相比于上一季含蓄克制表达的浪漫氤氲气息,本季由甜腻恋爱描绘的桃花流水更能触人心弦。比起样板戏情节,心危2更加注重情绪和状态的表达,以高岭之花亚麻大为引线点燃微妙的人际关系,把两人之间别扭拧巴的亲密以及兜兜转转的命定纠缠演绎的十分细腻,虚而不实的叙事也诠释了美好又短暂的青春。男主自卑怯懦的性格犹如镜子内外,女主敏感脆弱且不喜欢自我,这一切都来源于人的内在驱力本能,爱可以克服身高性格和家庭的差别,却难以跨越人与人内心的自卑隔阂,这个故事不止有双向奔赴的的爱恋,更有着两个自卑者的相互救赎与成长。不完美的两人相互搀扶,是你带我逃出阴暗的深渊心底,见识到“黑白世界”原来是如此绚丽多彩,是你让我喜欢上消极脆弱的自己,不必因努力也达不到期望而感到不安。爱不是自私地占有,而是放手让你追梦,成为更好的自己,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
爱丽丝和特蕾丝的幻影工厂 アリスとテレスのまぼろし工場
1话 / 2023年9月15日 / 岡田麿里 / 石井百合子、清水洋[副]
2024-5-18 / 标签: 剧场版 奇幻 恋爱 原创 2022
绽放于虚幻中的现实。一部奇幻设定下真挚动人的青春物语,同样是追忆繁荣年月的没落挽歌。将自己沉浸在虚无的未来,寄希望于根本不存在的神明 ,在永无逢春的漫长寒冬里,看着裂缝外现实世界的脚步早已远去,困留于过去的迷茫之人踌躇不前,厌倦无趣日常的少年少女渴望爱恋与梦想,沉闷阴郁的小镇散发出淡淡的乡愁味,死气沉沉的大人们只剩下固执与沉默。剧情本该随着冲突而达到高潮,但因篇幅问题而导致铺垫不足,父女母三角恋让观众感到十分突兀,或许这就是冈妈味。即使注定无法前往未来,就算终有一日走向消亡,我依然真实而鲜活的活着,来自我内心美丽与丑陋的谎言,是我向着未来的呐喊,即使前路孤身一人。 -
无职转生Ⅱ ~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Ⅱ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13话 / 2023年7月2日 / 平野宏樹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嶋田真恵・齊藤佳子;副人设:田中彩、西野佳佑、相音光、ほうじ茶
2023-9-26 / 标签: 异世界 后宫 恋爱 冒险 2023 TV
因为群友的吐槽放低期待,总体看下来还是不错的。相对第一季来说,节奏、制作各方面都略逊一筹,没有第一季的异世界浩瀚感扑面而来的感觉,特别是进入学院篇以后,偏日常的叙事节奏,但并不妨碍伍兹是一部优秀的异世界番,最加分的就是详尽的世界观设定和不刻意讨好受众的真实。撸弟在本作中的变态行为贯穿全篇,本作就是一个猥琐男通过转生异世界由负趋向正的故事,在这个过程中,男主不是一下子成为正直的存在,甚至最后也不是。这便是无职描写的,更贴近普通人的另一种真实,没有那么多的幡然醒悟,现在的你是什么样的人,早就已经被你的过去所决定。人的改变是起起伏伏的,而不是一蹴而就的,在他有限的人生,一样会经历生离死别,一样有无能为力的时候,但因为他有了一个坚定的目标,尽力做到最好,就像无职的主题,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好好活下去,无职,就是这样的一个故事而已。 -
【我推的孩子】 【推しの子】
11话 / 2023年4月12日 / 平牧大輔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平山寛菜、副人物设定:澤井駿
2023-8-20 / 标签: 悬疑 偶像 恋爱 2023 TV
比起传统的所谓偶像番,不如说是描绘娱乐圈的番,里面有许多爆点,也提及了娱乐圈许多不光彩的点,对于我来说还是很新奇的。第一集的制作相当优秀,剧情十分吸睛,塑造了星野爱这一高人气角色,并于末尾埋下悬念作为后续故事发展的核心动力,不过在开篇超神般的高光后逐渐趋于平淡,悬疑部分进展缓慢,复仇主线几乎停滞不前,转而通过一系列支线日常对整个娱乐圈进行百科全书式的丰富刻画,介绍了事务所培养艺人的运作模式、讽刺了业界的虚伪和黑暗、揭露了偶像爱豆光鲜亮丽背后残酷的生存现状,此外还涉及到资本营销、网络暴力等话题,以第一季呈现的内容来说本质上就是部超长预告片,好在依靠精良的制作和演出水准填补了这贫瘠的剧情,期待第二季。 -
放学后失眠的你 君は放課後インソムニア
13话 / 2023年4月10日 / 池田ユウキ / オジロマコト 「君は放課後インソムニア」(小学館「週刊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福田裕樹
2023-7-7 / 标签: 恋爱 校园 青春 治愈 2023 TV
制作上稍显贫穷,但观感很舒服。"失眠症”的设定很新奇,相比于白天我更喜欢夜晚,白天是努力生活,而夜晚是让我努力活着。漫漫长夜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时间,完完全全属于自己,不用分享给任何人。本作的质朴与柔和感也更加贴近普通人的恋爱,偏日常的叙事稍显平淡,但细水长流更能深入人心,彼此相互治愈和救赎,双向奔赴最好了。两个同病相怜的人因失眠结缘,共享秘密空间,从重组天文社团到筹备摄影活动,剧情层层递进,关系渐渐升温,夏日旅途的终点,漫天星河下的告白将这剧情推向高潮。因为有你,所以有了期待,被漆黑长夜吞没的不再只剩下孤单绝望的我,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就算焦躁难熬的糟糕夜晚也会变得浪漫,依靠着彼此相互依偎,进入那美好的梦乡安心入睡(泪滴了下来,好羡慕= = ) -
跃动青春 スキップとローファー
12话 / 2023年4月4日 / 出合小都美 / 高松美咲(講談社「月刊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梅下麻奈未
2023-7-2 / 标签: 青春 校园 日常 恋爱 2023 TV
玛丽苏文的风格,温馨沁人的青春故事,令人向往的治愈童话,画风清爽明媚,基调轻松愉悦,情绪饱满到位,描写了不真实的高中生群像生活。没有一味的侧重于男女主的感情线,女孩子之间纯粹的友谊同样弥足珍贵,每一个角色的性格形象都刻画得鲜活立体,没有激烈尖锐的矛盾伤痛,每一件平淡无聊的日常小事都演绎得真挚动人。烦恼、不安、嫉妒、自卑、怯懦、自私、迷茫、焦虑、困顿、欢笑、泪水,那些青春期难以启齿的小心思,那些校园时代怀揣的梦想与经历的点滴,那些成长道路上所珍视的人事物,共同组成了你我都曾有过的、熠熠发光的美好青春。真诚胜过一切智识情商,女主小太阳般的人格魅力深深吸引着身边每一个人,也吸引到了屏幕前阴沉孤僻的我,美津未你要幸福,没有你我怎么活= = -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12话 / 2023年4月1日 / 赤城博昭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 勝又聖人;副人物设定:瀬川健寿
2023-7-25 / 标签: 恋爱 校园 日常 青春 2023 TV
低开高走的恋爱番。性是轻盈的,爱是沉重的。本作的性张力与纯爱产生奇妙的化学反应,通过稀奇古怪的的脑内剧场和幽默犀利的的吐槽将中二少年的心理描绘的淋漓尽致,三人组的妄想与黄腔也是青春期的真实写照。区别于其他工业糖精,《我心危》对于恋爱距离感的把握恰到好处,急于表达却又把握不住分寸,小心翼翼的试探,时而羞涩地欲言又止,时而笨拙地语无伦次,时而激动地醋意大发,音画配合营造的绝佳氛围使得暧昧阶段的拉扯疯狂撩拨心弦,山田和市川在不断相处的过程中确认心意,在循序渐进的互动中酝酿亲密,理想的爱情让身高差距变得不重要,让性格优缺得以互相补足,让孤僻自卑之人卸下铠甲、敞开封闭的心房。【我也想了解我自己】 -
和山田谈场Lv999的恋爱 山田くんとLv999の恋をする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浅香守生 / ましろ (コミックスマート「GANMA!」連載) / 濱田邦彦;副人物设定:今野亜希子
2023-7-13 / 标签: 恋爱 搞笑 日常 2023 TV
在浅香守生的加持下,气氛渲染和演出非常棒,果然是少女漫改高手。剧情的话就是很平常的都市恋爱轻喜剧,标题涉及到的网游其实更像个噱头,在故事里是促进主角认识的主要背景而已,游戏成分很弱。整体感觉比较像前几年的宅男腐女恋爱很难的那套作品,只是这一部没那么宅而且男方是年下而已。对这种故事套路感兴趣的人会喜欢,不感兴趣的可能会觉得有些无聊。//ep12班长表白不错,//ep13更是不落下风,“暴露了吗”,我一男的看的都觉得帅哈哈哈 -
久保同学不放过我 久保さんは僕を許さない
12话 / 2023年1月10日 / 古賀一臣 / 雪森寧々(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齊藤佳子
2023-11-2 / 标签: 恋爱 日常 校园 2023 TV
本作在我这里就是低配版高木同学,情愫的开始不过是因为好奇和好玩,在日复一日的生活中偷偷观察,又一点点地想要去了解,想要去靠近。对大部分人来说这种感情只会藏在心底,不过本作与普通人不同,两人接受或给予着朦胧的感情,将本如白开水般无味的生活,调和出了不同的味道。彼此不断靠近的身影,是秘而不宣的少女心事;在结尾回过神来的白石明白了自己的心意,忍不住的羞涩躲闪,终将变为宣誓勇气的步伐。回首奔跑的身影,是两人双向奔赴的证明 。一路上的感动,化作了背后的勾指起誓 ,在这一刻,纯太从路人变成了青春舞台的主角。即便是再不起眼,也有人在注视着你,无论是谁,都可以成为某个人心中特殊的存在。不管是充满回忆,亦是充满缺憾,青春它就在那里,等着你来品味。本作献给没有当上青春主人公的所有人!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10-22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奇幻 恋爱 2022
铃芽之旅是一场自我救赎的“归途”,本作不单单只有爱情,更重要的是关于自我成长的故事。以现实为原型,赋予作品悲悯的人文关怀,沉重的主题以轻松欢乐的基调呈现,保持有趣的同时描绘了对生与死的沉重思考,画面把控、设定搭建和情绪调动仍是诚哥的绝活,对音乐的使用也恰到好处。纵观三部曲,如果说《你的名字》是改变灾难,《天气之子》是接受灾难,那么《铃芽之旅》则是灾后重生,透过整个民族的创伤记忆,成为一首献给逝者与生还者的歌,哀悼、铭记、告别,给予那些失去至亲之人继续勇敢面对生活的力量,一次次关上门只是不得已的抹除灾难,而最后鼓起勇气主动开门意味着不再逃避过往伤痛,主动敞开心房与过去的自己和解才能获得救赎,只有忘却过往的执念,满怀希望再次前行,才能拥抱美好未来,我回来了! -
恋爱FLOPS 恋愛フロップス
12话 / 2022年10月12日 / 長山延好 / Love Flops Project / 植田和幸
2023-1-13 / 标签: 恋爱 后宫 搞笑 2022 原创 科幻 TV
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的原创番。科幻架空的设定让剧情逻辑自洽,有限的逻辑补充和对现实世界观的借用也让观众的注意力更好地集中在主线情节,把很多校园番的经典特色运用其中,省去观众思考的同时简化了创作流程,添加的搞笑情节轻松欢乐,四两拨千斤,整体有种顺水推舟的巧妙感。当然,种种的取巧避开了创作瓶颈,但也出现了许多问题,随着演出的进行观感逐渐下降。首先就是世界观细节填充不足,很多内容看得人莫名其妙,核心虽有梳理但枝节照顾不周。各种情节令人直呼“典中典”,再加上生硬的福利画面和突兀的情节转折,剧情变化之间衔接地割裂感很强,个性描摹不足导致人物形象平面化模板化,这些都是作品的硬伤,不过最终还是平稳落地遗憾收场。在我的回忆中,无论哪个片段都有你,要我忘了你,怎么可能办得到!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3-3-12 / 标签: 治愈 战斗 恋爱 科幻 2022 TV
一口气看完太爽啦,音乐太带感了。极致的迷幻酷炫,血腥裸露尺度全开,扳机社粗放癫狂的作画及张力十足的打戏演出一如既往生猛炸裂,金石洋之纯正的作品风格与赛博朋克背景氛围完美切合,带出了一个冰冷的近未来乌托邦社会。剧情仍旧老套,在继承游戏世界观与设定的基础上嵌入了一个典型的日(漫)系故事,热血、浪漫、凄美,底层街头小人物反抗资本权力压迫,燃烧殆尽是早已注定的悲剧结局,危机四伏的夜之城,两个孤独的灵魂相遇相依,犹如残酷绝望的世界里照进了一束微光,当昔日枕边人不再,只留下一段充满缺憾的月球幻梦。有多遗憾呢,大概就和现实一样遗憾 -
即使如此依旧步步进逼 それでも歩は寄せてくる
12话 / 2022年7月7日 / 湊未來 / 山本崇一朗『それでも歩は寄せてくる』(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平田和也
2024-2-7 / 标签: 恋爱 校园 日常 搞笑 2022 TV
性别反转版高木同学。平淡的流水线工业糖精,极端线性叙事配上松散稀碎的情节,俨然彻底失焦的流水账。男女主的化学反应趋近于零,性格和脾气的的天然隔阂使得二者之间的互动有种说不出的尴尬刻意,情感递进突兀,结尾的发糖居然没有前几集的脸红段子甜。尘封在脑海的回忆,镌刻在将棋上的名字,出现在美梦中的人,害羞内敛的内心独白贯穿全片,煽情方式很俗也很重复。一见钟情胜过久伴生情,感谢陪伴! -
契约之吻 Engage Kiss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田中智也 / Bayron City Express / 滝山真哲、副:古住千秋
2023-3-15 / 标签: 原创 奇幻 战斗 恋爱 2022 TV
始于恋爱喜剧,又终于恋爱喜剧 。这是一部看起来很欢乐的作品,总是能在出其不意的地方让你开怀大笑。剧情整体不算优秀,诟病的地方有很多,但考虑到原创番的篇幅,再和隔壁的“蒜”比,只能说吻必秒蒜。这是一部从题材开始就挑观众的作品,加上丸户史明的剧本,让这部番从一开始就挑好了受众,可惜我没有看到扭曲的感情漩涡。再作为一部手游宣传片,让人感兴趣很重要,主线是必须要的,本作世界观介绍的很粗糙,以一种不成熟的方式推进主线,结尾的解决也没有出乎意料,算是平稳落地吧。吻优秀的并不是故事本身,优秀的是它通过浅显的故事来展现出人格魅力与情感,主角们的优秀塑造为这个作品提高了一个档次。总之尽管存在逻辑上的一些硬伤,以及前期的一些过快的节奏,但是《吻》还是在成功地讲述了恋爱喜剧的同时,拨开表层的欢乐,让我们认识到了一个沉重的复仇故事。想看后半的恋爱喜剧,整活不要停! -
夏日重现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25话 / 2022年4月14日 / 渡辺歩 / 田中靖規(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松元美季;副人物设定:烏宏明
2023-7-22 / 标签: 战斗 轮回 悬疑 恋爱 2022 TV
高开平走,一口气补完,值得一看的轮回系作品。故事局限在小岛,没有宏大的世界观,有扎实的原作漫画打底,整体不差。前半段悬疑推理,后半段超能力战斗,有我喜欢的青梅竹马相互拯救的恋爱桥段,加分捏。通过不断倒档重来的次周目游戏,反复循环经历的三天,用一次次死亡试错收集情报、制定策略,随剧情推进展开设定、回收伏笔,故事严丝合缝,逻辑基本自洽,正反两派均智商在线,有精彩的设计博弈,也有出乎意料的反转,有悬殊实力差距和轮回条件限制营造的危机感,也有垂死挣扎步步翻盘带来的爽感,前期节奏丝滑紧凑,打斗场面也始终保持高水准,有缺陷但瑕不掩瑜。歌很好听,感谢陪伴! -
青之芦苇 アオアシ
24话 / 2022年4月9日 / さとう陽 / 小林有吾「アオアシ」(小学館「週刊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中武学、川村敏江、山口飛鳥、長谷川早紀;副人物设定:清池奈保、渡部由紀子、大導寺美穂、白井英介、本田真之
2022-12-8 / 标签: 运动 热血 恋爱 2022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超级浪漫-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ウルトラロマンティック-
13话 / 2022年4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3-4-25 / 标签: 校园 搞笑 恋爱 日常 2022 TV
整活和抒情都有一手的恋爱喜剧巅峰,至少是我看过的巅峰。第三季好看的地方有很多,可以说是制作组的厨力,也是赤坂彼时还未下降的功力,但得天独厚的是这样一部作品容纳得下跳脱的风格,一群搞怪的人物和放飞的情节。《辉夜3》在如此严苛的标准下依旧只能挑出原作的刺,已是对A1的最高礼赞。续作的风格延长线在本季被继续精心雕琢,演出与元素的neta让视觉风格持续丰富。在此基础上观众得以看见比主人公更加浓郁、真诚的爱意,在被点子和噱头粉饰的贫瘠文本中用极致厨力来实现动画奇观,甚至让我一度忘却了原作后期带来的背叛,做到了使原作漫画中的诙谐情节达到1+1远大于2的地步。"比起让你向我告白或是和你交往,我有个更加殷切重要的愿望。那就是——和你永远在一起。" 究极浪漫,大概就是这样了吧 -
古见同学有交流障碍症 第二季 古見さんは、コミュ症です。2期
12话 / 2022年4月6日 / 川越一生 / オダトモヒト(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中嶋敦子
2023-1-3 / 标签: 恋爱 校园 日常 2022
-
测不准的阿波连同学 阿波連さんははかれない
12话 / 2022年4月1日 / 牧野友映 / 水あさと(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副人物设定:岩佐とも子
2023-8-13 / 标签: 恋爱 萌 日常 搞笑 校园 2022 TV
很喜欢这种平平淡淡的日常恋爱番,虽然这种通过恋爱,让原本的闭塞内向逐渐敞开心扉的故事略显套路,但本作通过频繁的搞笑剧情,用独特的叙述方式和天马行空的想象来讲述故事,让我印象很深刻。另外人物内心的转折采用了简洁,甚至半忽略式的描写,反而进一步扩大了看番时的放松感。正是因为这些无厘头的设定毫无复杂性,因此人物性格不会给人感觉难以接近或高攀不起,观看时心态很轻松。全篇围绕“测不准”这一设定徐徐展开,而主角也在平淡而又充满爱意的日常中逐渐亲密,最后动画的发展也符合观众的期待,可惜表白做的有些普通 ,不过能够圆满就行了。感谢陪伴! -
更衣人偶坠入爱河 その着せ替え人形は恋をする
12话 / 2022年1月8日 / 篠原啓輔 / 福田晋一(掲載 「ヤン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石田一将
2022-7-17 / 标签: 恋爱 校园 日常 2022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第2部分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髙橋瑞紀、[副]齊藤佳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川崎愛香、大東百合恵、小園菜穂
2022-8-15 / 标签: 异世界 后宫 恋爱 战斗 2021
-
86 -不存在的战区- 第2部分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2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杉生祐一
2022-12-9 / 标签: 恋爱 科幻 战斗 2021 TV
本季是男女主主场的碰撞,后方铁幕内天真的理想主义者觉醒为独当一面的“鲜血女王”,前线战场上孤独空虚的“送葬死神”寻找到生命的意义。《86》并不是一部传统的热血/机甲/战争番,本质还是一个boy meet girl的爱情故事,在残酷战争背景下融入种族歧视、阶级矛盾、反乌托邦、智械危机等话题,并夹带对人性的探讨。相识-失联-追逐-重逢-并肩,秉承着于更高处相见的信念,两条故事线历经千难万险后终于交汇,那句“好久不见,管制一号”抵过千言万语,这种精神层面的奔赴与救赎无疑更加令人动容。本季确有不足,但仍是非常值得一看的佳作,制作组厨力拉满,名不见经传的新人监督惊艳发挥,高超的文戏演出,完美的细节刻画,直击灵魂的配乐,利用动画的媒介优势为原作增色不少,堪称教科书级别的轻小说改编。既知道那难以入目的低劣,同样,也知道那令人目眩的高洁,感谢陪伴!
看过的标签
- 108TV
- 104恋爱
- 74战斗
- 61校园
- 59奇幻
- 45热血
- 39搞笑
- 32日常
- 29后宫
- 25青春
- 23剧场版
- 222019
- 212022
- 192015
- 192023
- 18治愈
- 182017
- 172020
- 172016
- 172014
- 162021
- 16异世界
- 162018
- 142013
- 13悬疑
- 132011
- 122012
- 12科幻
- 12卖肉
- 11原创
- 11冒险
- 10励志
- 9OVA
- 8运动
- 8智斗
- 82010
- 7推理
- 72009
- 7新房昭之
- 72007
- 5催泪
- 42006
- 4轮回
- 4新海诚
- 42008
- 4机战
- 4战争
- 4猎奇
- 4音乐
- 4国产
- 3物语系列
- 3狗粮
- 3萝卜
- 3美食
- 2萌
- 22002
- 2末世
- 2里番
- 2穿越
- 2成长
- 1致郁
- 1脱宅
- 1寿命论
- 1职场
- 1轻百合
- 1反套路
- 12024
- 1龙傲天
- 1公路片
- 1电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