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漂流少年 Sonny Boy -サニーボーイ-
12话 / 2021年7月15日 / 夏目真悟 / 夏目真悟 / 久貝典史
2021-10-2
夏目真悟的任性之作。美术风格独特,分镜和色指十分优秀,截图是画。基本做到了以动画形式达成真人般细腻的表情演出。然而故事零散、跳跃,像碎梦的拼接,偏又散发着“快来阅读理解我”的气息,刻意到无趣。至于角色,不是群像。不论是或坦诚帅气或率直可爱的女孩,还是懦弱逃避自卑又自负的男孩和给他以“堕落”借口的“老师”,都是促使男主迈出一步的各式符号罢辽。而男主自己,又何尝不是那一步的符号呢。 -
阴晴不定大哥哥 うらみちお兄さん
13话 / 2021年7月5日 / 長山延好 / 久世岳 / 髙橋瑞紀
2021-9-29
开篇一味重复孩子天真烂漫正常提问、主角阴沉吐黑泥的套路,观感很糟。第3话开始描写主角工作过程中同事领导故意不故意创造的各种困难,好了不少。职场吐槽挺细节、真实的,但讲得基本是职场人士共通烦恼。在挖掘和体现儿童节目主持人职业特点方面很一般,以儿童节目主持人为主角的作品,却是没有儿童出场的戏份比较好看。制作水平也只是中下。所以最终观感依然是没什么必要看。 -
歌剧少女!! かげきしょうじょ!!
13话 / 2021年7月3日 / 米田和弘 / 斉木久美子 / 岸田隆宏;次要人物设定:飯田恵理子、髙田晃、牧孝雄
2021-9-27
细腻、自然的宝冢少女励志群像剧。设定十分考究。角色塑造十分优秀。个个鲜活、立体,心理描写非常真实、细腻。脚本十分优秀。角色塑造单元与剧情发展主线融合到位、衔接丝滑,伏笔的埋下与回收十分自然。角色们的心态转变设计的很巧妙,作者有时刻在关注角色性格的一致性与渐变性、能力的稳定性与成长性。一些小危机化解也相当精妙,充分考虑到了现场的情况,不搞主角开挂式的按头解决。个人TOP作品。 -
异世界迷宫黑心企业 迷宮ブラックカンパニー
12话 / 2021年7月9日 / 湊未來 / 安村洋平「迷宮ブラックカンパニー」(マッグガーデン「月刊コミックガーデン」「MAGCOMI」連載) / 澤入祐樹
2021-9-25
前面几话世界观没展开时还好,越到后面企业(各司其职的工业社会)与迷宫(实力至上的剑与魔法异世界)的割裂感就越强。企业设计空洞,社畜吐槽流于表面、缺乏细节。剧情规划约等于无,一条“主线”才走个开头就换下一条,短短12话换线5次。最后靠拿着攻略、挂着外挂级别的战斗间和天凉王破级别的商斗勉强HE。角色工具人,最强战力直接按成时隐时现的卖萌吉祥物,实力至上蚁后再登场秒变温柔慈母……不带脑子能看个乐乎。 -
假面Noise 覆面系ノイズ
12话 / 2017年4月11日 / 髙橋秀弥 / 福山リョウコ / いとうまりこ
2021-9-20
普通高中生其实是视觉系乐队的设定时髦度很高。大概都是好孩子,虽然单箭头链条,但没人搞事情。女2塑造的非常好,和女主有友情向CP感。女主男1男2平时都挺好,就是爱比天大的青春期执拗感有点强。只要明白女主当男2是初恋、当男1是闺蜜就很容易理解故事发展了。不过,扯嗓子硬喊式歌曲风格我实在难以get,舞台上动不动就暴走这么精神状态不稳定真的好吗……//为了男二的盛世美颜看这部但男二出场好少。 -
转生成为了只有乙女游戏破灭Flag的邪恶大小姐X 乙女ゲームの破滅フラグしかない悪役令嬢に転生してしまった…X
12话 / 2021年7月2日 / 井上圭介 / 山口悟(一迅社文庫アイリス/一迅社刊) / 大島美和
2021-9-18
纯动画党。播前还以为第二季的内容会是收了两位新王子和他们的未婚妻当后宫,没想到本季只有一个新后宫,还不在这四个人里,与之相对重点依然在第一季的后宫身上,且其中两位大胆告白展开攻势,另一位也对自己的心情有深入思考,这样感情线比我瞎猜的自然很多,好评。超爱女主卡塔丽娜开朗、乐观、真诚、善良、平时有点脱线但关键时刻沟通能力MAX,完全能理解周围的人为什么都喜欢她。 -
瓦尼塔斯的手札 ヴァニタスの手記
12话 / 2021年7月2日 / 板村智幸 / 望月淳 / 伊藤嘉之 / 副人物设定:中山知世
2021-9-18
画风:好看。但也没有那么好看。分镜&演出:不太行。各场景衔接生硬,不同画面风格反复硬切,战斗和说话都拿腔作调、pose感强烈,对话时常不顺畅,表情与当前情景不贴,给我一种台词尬+演员用力过猛又互相接不住戏,只自己演自己的+机位过于特写+后期还疯狂加特效的感觉……剧情:看了好像没看。CP:不管是BG还是BL都没磕到。 -
嫁给非人类 人外さんの嫁
12话 / 2018年10月2日 / 八坂アキヲ・相川有
2021-9-15
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就看了这个。嗯,很健康的一部番,大概就是上学吃饭吸软绵绵毛茸茸非人类的日常这样。因为非人类不说话,然后主角又不是很爱说话,所以就真的很安静,也没啥心灵交流之类的,就……比较无聊吧。 -
无节操☆Bitch社 ヤリチン☆ビッチ部
2话 / 2018年9月21日
2021-9-15
肉+搞笑。每月进行月间do次数人数比拼的男校bitch部的故事。肉体关系趋向排列组合,do场面每次很短但无处不在花样百出。作画质量很优秀,但剧情到处是雷。纯情派勿看。 -
请在T台上微笑 ランウェイで笑って
12话 / 2020年1月10日 / 長山延好 / 猪ノ谷言葉『ランウェイで笑って』(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金子美咲
2021-9-13
故事不错但太穷了。服装设计动画里的服装怎可以如此之无趣。 -
慎重勇者 ~这个勇者明明超强却过分慎重~ 慎重勇者 ~この勇者が俺TUEEEくせに慎重すぎる~
12话 / 2019年10月2日 / 迫井政行 / 土日月(株式会社KADOKAWA/カドカワBOOKS刊) / 戸田麻衣
2021-9-13
-
ARTE アルテ
12话 / 2020年4月4日 / 浜名孝行 / 大久保圭『アルテ』(「月刊コミックゼノン」連載 / ノース・スターズ・ピクチャーズ) / 宮川智恵子、宮地聡子
2021-9-13
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贵族小姐为了完成自己成为画家的理想,毅然剪短头发,离开家族,成为学徒,努力奋斗的故事。女主遇到了各种现实的困难,然后依靠自己的坚韧、乐观、刻苦解决了这些问题。整体气氛很温暖向上,非常非常好看的少女励志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