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奇诺之旅 キノの旅 -the Beautiful World- the Animated Series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田口智久 / 時雨沢恵一(電撃文庫刊) / アミサキリョウコ(網嵜涼子)
2021-5-1
缺少了恰到好处的留白和平衡性,快速直接的灌输道理 -
猜谜王 ナナマル サンバツ
12话 / 2017年7月4日 / 大宙征基(奥脇雅晴) / 杉基イクラ / 高鉾誠
2023-2-4
经典社团番结构,社团活动是研究题面分类与特点、抢答技巧,背题,举办/参加时长进行的多校联合赛。有个人战、团队战、组合战多种形式,胜负规则每场也略有变动。竞技感、角色个性塑造都做得不错。但听日语问题太累,选手们又基本都是问题没读完就抢答,让屏幕上完整的问题和答案一闪而过,非母语者完全跟不上节奏,这种问题在动画最后几话详写的三回合大赛中有改善。另外,有福利梗,有宅味,女主声优棒读严重 -
到了30岁还是处男,似乎会变成魔法师 30歳まで童貞だと魔法使いになれるらしい
12话 / 2024年1月10日 / 奥田佳子 / 豊田悠「30歳まで童貞だと魔法使いになれるらしい」(掲載「ガンガンpixiv」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岸田隆宏
2024-3-28
梗如题,受过了30岁还是处男,于是变得能听到有肢体接触的人的心声,意外发现同公司的优秀帅哥暗恋自己,以此为契机两个人走在一起的职场恋爱故事。副cp是受的小说家朋友(30岁处男)和一边打工一边追求舞蹈梦想的快递员小帅哥,两人因快递到家认识,快10岁的年龄差。以情感发展为主要故事内容,剧情说实话挺套路的,没什么新意,但观感挺OK的。事业批很欣慰受没有因为怕一两年的异地恋而放弃升职机会,最终是结婚HE。 -
大草原上的小老鼠 大草原上的小老鼠
52话 / 1996年 / 王力平、王强、庄正斌、严定宪、劳伦·卡冬、吴福漳、陆成法、林文肖、姚光华、顾建国、曾毅刚
2021-7-28
小时候超喜欢这部,出去玩儿到时间都要打开电视看哪种。 -
人马小姐不迷茫 セントールの悩み
12话 / 2017年7月9日 / 紺野直幸 / 村山慶 / 渋谷秀
2022-5-15
平行世界六肢生物进化成长耳人/角人、翼人/龙人、人马、人鱼共存的科学世界观。这样世界观下的校园日常故事。这部的世界观很有趣,不是搞个噱头玩,而是有认真对这样世界的各国历史和社会规则进行了设定并融入到剧情中自然地做一些展现和讨论。气氛是轻松日常的主基调下偶尔讲一点世界观的“黑”,带着作者对一些思想、观点的看法,有点借自己的设定讽真实世界的意思,很吸引人看下去。 -
堀与宫村 -piece- ホリミヤ -piece-
13话 / 2023年7月1日 / 石浜真史 / HERO・萩原ダイスケ(Gファンタジーコミックス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飯塚晴子
2023-9-24
把第1季没改编的部分捡吧捡吧改编了,更偏校园日常群像的感觉吧,基本上原作多改到了,但仍有我喜欢的堀宫章节没被改到,看来我和制作组萌点不合…… -
轮回七次的反派大小姐,在前敌国享受随心所欲的新婚生活 ループ7回目の悪役令嬢は、元敵国で自由気ままな花嫁生活を満喫する
12话 / 2024年1月7日 / いわたかずや(岩田和也) / 雨川透子(オーバーラップノベルスf刊);漫画:木乃ひのき(「コミックガルド」連載) / 大貫健一、[副]吉田和香子、田中穣、芝田千紗
2024-3-25
前8话左右吧,都非常喜欢。一个喜欢女主的性格和事业心钻研劲儿行动力,二是喜欢女主合理开挂(前6次轮回给女主加上的技能点)的小爽点们。虽然也有不把皇室放在眼里的行商这种我不是很理解的权利关系,但女主很快“收服”了对方,就也可以吧。可后4话那拙劣的火药烟花国家联盟政治戏真的太漫长了,最后男主突然的态度转变也相当缺乏说服力,让我的观感大幅下降。此外,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本来抱着探究男主发起战争原因并事先阻止想法的女主,突然变得超爱男主?让男主给自己戴个戒指就面色潮红还紧张到不敢睁眼、忘记呼吸……看得我满头问号。综上,对本作观感回到一般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