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10-28 / 标签: 扭曲 偶像 TV 人物塑造 治愈
这部番给我带来了全新的体验,优秀的人物塑造,完整出色的剧情,以及特色的人际关系讨论,还有加分的讨论环境,这种追番的体验和出色的剧情在我的灵魂中留下了不后悔看的震撼 -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2话 /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23-12-8 / 标签: 治愈 成长 青春
无可指摘的制作表现,美术、剧本、演出、配乐全方面都很优秀,极其到位地配合了其丰富而生动的人物塑造。对于少年少女青春的成长的细腻刻画更是入木三分,在群像刻画上,无论男女老少好坏,每个角色的形象都很立体生动。故事上有了更多的冲突点,离别与伤痛,却贴切地搭上整体温暖的基调,自然而然地讲好了一个关于成长的温暖故事。 -
异世界食堂 異世界食堂
12话 / 2017年7月3日 / 神保昌登 / 犬塚惇平(ヒーロー文庫/主婦の友社 刊) / 佐野恵一、佐野隆雄
2023-10-29 / 标签: 料理 治愈
通过美食来讲人物故事,异世界就是一个吸引人的幌子,每集的单元故事讲得还可以吧,有点小治愈 -
编舟记 舟を編む
11话 / 2016年10月13日 / 黒柳トシマサ / 三浦しをん「舟を編む」(光文社文庫刊) / 青山浩行
2023-12-2 / 标签: 职场 治愈 日常
最近在人际关系中屡屡碰壁,一直苦于如何表达想法,所以想通过此番学习感情的表达,而呈现给我的却是一个更加偏重于“匠心”的故事,倒也别有风味。 画风、剧情、分镜演出都典雅文艺,一些分镜表达很有味道,人物的表情、动作细节描写很细腻。不过篇幅略短,剧情推进也略显生涩,缺乏铺垫导致本来就平淡的剧情在抒情上差了口气,立意的表达和人物情感的完善没有充分展示出来。 总而言之,还是一部别有独到之处的文艺番。 -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2话 / 2016年10月8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23-12-4 / 标签: 治愈 成长 将棋
前期观感嫌其剧情平淡无奇,好在坚持看下去阅番体验渐入佳境,优秀讲究的演出到位地表达了角色的塑造和情感,也令人切实体会到男主一路的成长,剧情在设定上本可以怒涛展开,却保持着克制、自然的慢节奏去推进剧情和人物情感,感觉也不错。 -
四月是你的谎言 四月は君の嘘
22话 / 2014年10月9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新川直司 / 愛敬由紀子
2023-11-18 / 标签: 恋爱 音乐 治愈
作画音效演出都可圈可点,剧情编排存在一定问题,想讲群像却没讲好,一个完整的故事被频繁的个人回和回忆搞得支离破碎,前后剧情割裂导致后面情感爆发差了口气,观感有所下降,如果缩短篇幅紧凑剧情,观感可能会更好一点 -
玉子爱情故事 たまこラブストーリー
1话 / 2014年4月26日 / 山田尚子 /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堀口悠紀子
2023-10-29 / 标签: 恋爱 治愈 纯爱
男女主情感描写细腻,剧情平淡却感人,纯爱大作 -
轻音少女 剧场版 映画けいおん!
1话 / 2011年12月3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3-10-31 / 标签: 治愈 萌 校园
放学后茶会的伦敦行 -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11话 / 2011年4月14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23-10-29 / 标签: 治愈 友情
本质治愈番,前面的日常互动很喜欢,有几处感情爆点存在过于用力的情况,剧情也有不少槽点,降低观感,整体上仍然是一部完整优秀的番。噢,还有ED真的很好听 -
轻音少女 第二季 けいおん!!
27话 / 2010年4月6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3-10-28 / 标签: K-ON! 日常 治愈
轻音少女,作为废萌番的标杆,或许没有表现力爆炸的演出,没有深刻的剧情探索,也没有什么对于音乐的追求,但是我的体验就像梓喵一样 “不是很精彩呢但是我想一直听下去”,轻音少女给予观众的体验与它的内核一样,轻松愉快地演奏下去吧。 -
夏目友人帐 夏目友人帳
13话 / 2008年7月7日 / 大森貴弘 / 緑川ゆき(白泉社「月刊LaLa」「LaLa DX」連載) / 髙田晃
2023-10-29 / 标签: 治愈 温情
典型的日系小清新治愈,观感还可以,同类番的佼佼者 -
魔卡少女樱 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70话 / 1998年4月7日 / 浅香守生 / CLAMP (講談社「なかよし」連載) / 高橋久美子
2024-1-10 / 标签: 魔卡少女樱 童年 治愈
童年经典
看过的标签
- 31剧场版
- 29搞笑
- 25恋爱
- 25校园
- 20国产
- 19推理
- 18柯南
- 16童年
- 16治愈
- 13战斗
- 12日常
- 11热血
- 8奇幻
- 8原创
- 6百合
- 5偶像
- 5萌
- 5音乐
- 5欧美
- 5青春
- 4悬疑
- 4短片
- 4科幻
- 4EVA
- 4哆啦A梦
- 4OVA
- 3名侦探柯南
- 3喜剧
- 3后宫
- 3神奇宝贝
- 3家庭喜剧
- 3庵野秀明
- 3京阿尼
- 3吐槽
- 3成长
- 3经典
- 3冒险
- 3TV
- 3汤浅政明
- 3扭曲
- 2少女革命
- 2异世界
- 2哆啦A夢
- 2漫改
- 2JOJO的奇妙冒险
- 2大老师
- 2欢乐
- 2K-ON!
- 2Fate
- 2魔法少女
- 2情感
- 2人物塑造
- 2虚渊玄
- 2运动
- 2新海诚
- 2料理
- 2致郁
- 1短片集
- 1将棋
- 1舞台少女
- 1基德x柯南篇
- 1警匪
- 1电波系
- 1几原邦彦
- 1另类空想
- 1新剧场版
- 1剧情
- 1迪士尼
- 1武侠
- 1定格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