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传说巨神伊迪安 发动篇 伝説巨神イデオン 発動篇
1话 / 1982年7月10日 / 滝沢敏文、湖川友謙(动画导演) / 矢立肇、富野喜幸(富野由悠季)
2023-12-2 / 标签: 1982年7月 剧场版 SUNRISE 原创 1982
“这样……这样没有意义的人生,我是绝对不会认同的!”本篇腰斩1年后诞生的剧场版,整体称得上是TV的升级。最后的裸飘确实很美,连富野本人也评价“看了可以面对死亡。”事实也确实如此。 -
甲贺忍法帖 バジリスク ~甲賀忍法帖~
24话 / 2005年4月12日 / 山田風太郎
2023-12-9 / 标签: GONZO 2005年4月 TV 漫画改 2005
不同于原作与漫画,本作重心在于刻画恋人的深情与小人物在乱世中的无奈,为此在前期与中期原创了许多男女主及其他人物的“温馨”日常。或许对于部分观众会起到削减代入感的副作用,但这也使得这些角色更显得有血有肉,更使得最终话的双死更加深入人心。总的来说算是烂尾社改编的比较不烂尾的作品了…… -
机动战士Z高达 機動戦士Ζガンダム
50话 / 1985年3月2日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安彦良和
2023-11-4 / 标签: SUNRISE TV 1985年3月 原创 1985
卡繆是不幸的,他那脆弱又敏感的内心注定了其无法在这个可怖的战场停留,后期的杀戮果断与其说是“成长”,不如说是面对太多死亡与现实后的麻木,哪怕是同为NT的夏亚,也无法弥补少年的伤痛,甚至于他自己在这时代滚滚中也身不由己。最终的崩溃不止是他们的崩溃,更是UC宇宙未来的崩溃。 -
传说巨神伊迪安 伝説巨神イデオン
39话 / 1980年5月8日 / 富野喜幸(富野由悠季) / 矢立肇、富野喜幸(富野由悠季) / 湖川友謙
2023-12-2 / 标签: SUNRISE 原创 TV 1980年5月 1980
本作相比zanbot3与gundam的“真实”更追求所谓“残酷”与刻画人性。尽管部分情节存在zanbot3中一样存在的深化人性的恶的问题,但在大部分时候算是做到了逻辑顺畅(抛开电波台词来说的话),遗憾的是腰斩烂尾,扣分。 -
机动战士高达 剧场版III 相逢在宇宙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III めぐりあい宇宙編
1话 / 1982年3月13日 / 富野喜幸
2024-5-11 / 标签: 剧场版 SUNRISE 原创 1982 1982年3月
阿姆罗,夏亚,拉拉。三个新人类几次相遇,几次思想碰撞,但最终仍难逃自相残杀。万幸的是不同于几年后卡繆的毁灭结局,此时的富野还能让阿姆罗说出“我还有回去的地方”这样温暖的台词。 -
死亡笔记 DEATH NOTE
37话 / 2006年10月4日 / 荒木哲郎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北尾勝
2023-10-21 / 标签: 漫画改 MADHouse TV 2006年10月 2006
导演荒木哲郎与系列构成井上敏树选择删去原作关于月比较人性的一面,将其塑造成了一个“失败的神”的主人公形象。尽管导致失忆后的性格反差略显突兀,但也让夜神月的形象更加深入人心,最后比起漫画更加温柔的死法颇有Faiz结局的既视感。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4-3-20 / 标签: GAINAX TV 1995年10月 原创 1995
具有缺陷的不完美作品,但因为各种因素这些不完美反倒变成了一种美感。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23-11-12 / 标签: SHAFT 2011年1月 原创 TV 2011
三集定律的开创者,老虚在12话的长度里塑造了个善良却不懦弱的真正意义上的圣母主角,其立体度甚至超过了大部分人所说的“借鉴作品”的主角塑造。 -
机动战士高达 逆袭的夏亚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逆襲のシャア
1话 / 1988年3月12日 / 林弘幸 / 富野由悠季 / 北爪宏幸
2023-11-12 / 标签: 剧场版 SUNRISE 1988年3月 原创 1988
理想主义者的自毁。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24-3-20 / 标签: GAINAX 剧场版 原创 1997年7月 1997
你真恶心。 -
幸运星 らき☆すた
24话 / 2007年4月8日 / 山本寛(1-4)、武本康弘(5-24) / 美水かがみ / 堀口悠紀子
2024-4-27 / 标签: 京阿尼 TV 2007年4月 漫画改 2007
作为日常番,过去十几年再看那些梗与搞笑桥段仍然不能觉得过时与无趣。 -
龙猫 となりのトトロ
1话 / 1988年4月16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3-12-30 / 标签: 吉卜力 剧场版 原创 1988年4月 1988
充满童真的美好世界,各方面都优秀的作品。 -
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1话 / 1986年8月2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
2023-11-1 / 标签: 吉卜力 剧场版 原创 1986年8月 1986
辽阔的天空,少年少女身处神秘的自然世界。//年轻人的第一部宫崎骏 -
寻梦环游记 Coco
1话 / 2017年11月22日 / Lee Unkrich
2023-11-1 / 标签: pixar 剧场版 原创 2017年10月 2017 Disney
死亡不是终点,遗忘才是。当年在电影院看的,现在看还是很感动 -
机动战士高达0080 口袋里的战争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80 ポケットの中の戦争
6话 / 1989年3月25日 / 高山文彦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美樹本晴彦
2023-12-23 / 标签: 1989年3月 OVA SUNRISE 原创 1989
(8.8/10.0)谁说真实系高达只有富野做的出来,这部采用了不同的视角看待一年战争,讲述了一场没有意义的死斗。最后一句台词堪称神来之笔 -
棋魂 ヒカルの碁
75话 / 2001年10月10日 / 西澤晋、神谷純、えんどうてつや / ほったゆみ、小畑健 / 本橋秀之、関口可奈味、上田美由紀、芝美奈子
2024-4-9 / 标签: 2001年10月 TV 漫画改 2001 StudioPierrot
(8.5/10.0)较为完整的讲述了少年逐渐成熟的故事。前期较为轻松的基调到后期几乎消失殆尽,突然消失的伙伴、迷茫无助的自己、无法看见的未来。且不同于集中刻画于亮光二人的前期,后期更偏向于群像剧,刻画了一群与光相似的少男少女们。因此说后期是棋魂的精华也不为过。 -
机动战士高达 剧场版I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1话 / 1981年3月14日 / 藤原良二
2024-5-10 / 标签: 1981 1981年3月 剧场版 原创 SUNRISE
(8.0/10.0)0079前半段的主线浓缩+部分崩坏作画修正,比起TV或许剧场版三部曲更适合入坑。(PS:重看一遍还是觉得夏亚好帅www) -
精灵宝可梦 起源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THE ORIGIN
4话 / 2013年10月2日
2024-4-10 / 标签: 2013年10月 游戏改 TV 2013 ProductionI.G OLM
(7.6/10.0)很用心的粉丝向。(PS:为毛不交换也能收齐图鉴,不科学XD) -
恶魔人 诞生篇 デビルマン 誕生編
1话 / 1987年11月1日
2024-4-19 / 标签: 1987年11月 OVA 漫画改 1987
(7.5/10.0)漫画第一卷的改编。删掉了一些原作没什么意义的桥段和人设(例如爱哭鬼明),加入了其为了兔子挨打和打死恶魔的原创,至少显得了找他多了点说服力。 -
小马宝莉:友谊就是魔法 第一季 My Little Pony Friendship is Magic Season 1
26话 / 2010年10月10日
2024-4-12 / 标签: 2010年10月 TV 原创 Hasbro 2010
7.5/10.0 -
JOJO的奇妙冒险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26话 / 2012年10月5日 / 津田尚克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清水貴子、町田真一(副人物设定)
2023-12-2 / 标签: TV 2012年10月 漫画改 david.production 2012
(7.9/10.0)前九话的幻影之血章节实在太过王道,导致甚至有些搞笑。但到了10-26的战斗潮流章节时有趣程度则大大提升,乔瑟夫这个主角的有趣程度前压老古董后压龙傲天,再加上杉田智和的配音,可以说本部的一大半乐趣都源自他,乃至于最后的个人英雄主义结局也不会有太大争议。 -
非人哉 非人哉
12话 / 2018年3月29日 / 钟鸣 / 一汪空气 / 角色设计:一汪空气、伍震
2024-4-12 / 标签: 2018年3月 漫画改 TV 2018 分子互动
7.3/10.0 -
小马宝莉:友谊就是魔法 第二季 My Little Pony Friendship is Magic Season 2
26话 / 2011年9月17日
2024-4-12 / 标签: 2011年9月 TV 原创 Hasbro 2011
7.1/10.0
看过的标签
- 129原创
- 119TV
- 85剧场版
- 80漫画改
- 28SUNRISE
- 25OVA
- 24游戏改
- 182018
- 172015
- 16GAL改
- 152016
- 13WEB
- 122017
- 12Disney
- 112013
- 102014
- 102019
- 10TMS
- 9J.C.STAFF
- 9小说改
- 9Hasbro
- 82010
- 82008
- 8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 82012
- 7SHIN-EI
- 7pixar
- 7京阿尼
- 7东映
- 7原创动力
- 61998
- 62011
- 61999
- 62022
- 62007
- 62002
- 62009
- 6分子互动
- 5david.production
- 5CloverWorks
- 5方特动漫
- 52015年1月
- 52021
- 52020
- 5OLM
- 52005
- 42018年10月
- 41998年4月
- 4studiodeen
- 4MADHouse
- 42012年10月
- 42003
- 42000
- 41995
- 41979
- 4吉卜力
- 41997
- 42006
- 4轻小说改
- 41994
- 4GAINAX
- 42023
- 42015年7月
- 32016年3月
- 32018年3月
- 32019年1月
- 32017年4月
- 32017年10月
- 32008年7月
- 3T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