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柯赛特的肖像 コゼットの肖像
3话 / 2004年5月26日 / 新房昭之 / Cossette House・Aniplex / 鈴木博文
2024-3-5
非常喜歡,起初一頭霧水,但三話看完甚至有點感動。明明感覺不太懂,但始終無法移開視線,表現力太強了。梶浦由記的配樂確實無敵,尤其是ED。而且柯賽特這個歌德風的少女畫得太美了,可以說是我看過最美的動畫角色,第三集ED完的那一小段是我看過最美的鏡頭,這是現代畫風絕對無法比擬的美(絕非貴古)。雖然是20年前的作品但還是蠻有意思的,屬於電波中的電波作品,我大概一輩子都忘不了的那種。(題外話,看著看著忽然覺得跟Lain有點相似?只能感嘆20年後確實不可能再有這種實驗性質濃厚的作品了。 -
黄金神威 第三季 ゴールデンカムイ 第3期
12话 / 2020年10月5日 / 難波日登志 / 野田サト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大貫健一
2024-5-5
好幾集都是神回,那個ED一插入就全身雞皮疙瘩,太強了... -
混沌武士 サムライチャンプルー
26话 / 2004年5月19日 / 渡辺信一郎 / Manglobe / 中澤一登;人物设定辅佐:小森秀人
2024-5-10
9~9.5 神級音樂+神級打鬥/想重看 -
JOJO的奇妙冒险 星尘斗士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ターダストクルセイダース
24话 / 2014年4月4日 / 津田尚克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小美野雅彦、町田真一(副人物设定、替身设计)、光田史亮(替身设计)
2024-5-5
-
JOJO的奇妙冒险 星尘斗士 埃及篇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ターダストクルセイダース エジプト編
24话 / 2015年1月9日 / 津田尚克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小美野雅彦、町田真一(副人物设定、替身设计)、光田史亮(替身设计)
2024-5-5
-
JOJO的奇妙冒险 不灭钻石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ダイヤモンドは砕けない
39话 / 2016年4月1日 / 津田尚克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西位輝実、石本峻一(副人物设定)、三室健太(替身设计)
2024-5-5
-
JOJO的奇妙冒险 黄金之风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黄金の風
39话 / 2018年10月5日 / 木村泰大、髙橋秀弥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岸田隆宏、[副人物设定]石本峻一、松尾優、[替身设计]片山貴仁
2024-5-5
8.5 -
飞跃巅峰! トップをねらえ!
6话 / 1988年10月7日 / 庵野秀明 / 岡田斗司夫 / 窪岡俊之
2024-5-25
如果說只看1~4集的話可能只有7.5分,就算看了第5集可能也只能打到8分,但是,在看完第6集之後,對這部作品硬要評分已經沒有意義了。當看到結尾後的「完」的瞬間,前面的所有缺點都不算什麼了,完美的作畫、完美的配樂,再配上那浪漫到令人雞皮疙瘩的結尾,餘韻悠長,這是只屬於老動畫的感動... -
飞跃巅峰2! トップをねらえ2!
6话 / 2004年11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4-5-28
前四話都很棒,最喜歡第一話"Topless"那段又有趣又燃的演出、第三話的浪漫、以及第四話的熱血,但是,問題就出在最後兩話。明明配樂和作畫全程在線,最重要的劇情演出和人物塑造卻讓人大失所望,導致本來應該很燃的台詞聽起來像是在說教,觀看體驗上不如一代最後封神的兩集。如果真要去評價這部作品的話,那充其量就只是個中上佳作,不過,只要有令人感動的那個結尾和諾諾,這樣就已經足夠滿分了。結尾音樂一下,一切都回來了...缺點什麼的早已無關緊要,眼淚止不住地流...這是最具浪漫與情懷的致敬,是跨越時代的兩部作品交相輝映的感動.../諾諾可能是我看動畫到現在最喜歡的女角色了,不管是造型(特別是呆毛)、個性、配音、演出和塑造都堪稱完美,永遠樂觀向上、愛笑又溫柔、在必要時也充滿勇氣的女孩,真的太太太太太可愛了!/Groovin' Magic跟星屑涙都是神曲... 太好聽了 -
游戏人生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12话 / 2014年4月9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 (MF文庫J『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KADOKAWA 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刊) / 大舘康二
2024-5-6
-
游戏人生 零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ゼロ
1话 / 2017年7月15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MF文庫J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KADOKAWA刊) / 田﨑聡
2024-5-6
7.5~7.8 -
红辣椒 パプリカ
1话 / 2006年11月25日 / 今敏 / 筒井康隆 / 安藤雅司
2024-3-3
神級演出。劇情天馬行空,雖然可能要看很多遍,但是光憑開頭OP的那段的演出和轉場就值得10分。認為是把「夢境」的感覺詮釋得最好的動畫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