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普罗米亚 プロメア
1话 / 2019年5月24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コヤマシゲト
2023-2-16
故事太平淡无味了,堺雅人的配音比较出戏,制作上固然不错,但画面没有起伏,全程高强度作画+泽野弘之bgm=没有高潮,观影时并没有燃起来 -
齐木楠雄的灾难 斉木楠雄のΨ難
24话 / 2016年7月10日 / 桜井弘明 / 麻生周一「斉木楠雄のΨ難」(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音地正行
2023-2-16
不足大概是人物刻画太过扁平…… -
在下坂本,有何贵干? 坂本ですが?
13话 / 2016年4月7日 / 高松信司 / 佐野菜見『坂本ですが?』(KADOKAWA「ハルタ」連載)
2023-2-16
对得上电波就是好玩,对不上就是无聊,图一乐作品,高松信司监督下的人物一如既往的夸张,无节操 -
风雨廊桥 风雨廊桥
1话 / 2020年6月15日 / 柳迪
2023-2-16
流畅度极高的定格动画,全篇没有任务对话,演出却依旧表现出色,故事固然老套,其含义却颇有黑泽明的《七武士》那种感觉(说不出来……),目前是我心目中的优秀国产动画之一 -
咒术回战 呪術廻戦
24话 / 2020年10月2日 / 朴性厚 / 芥見下々(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中) / 平松禎史;副人物设定:高田陽介、長田絵里、小磯沙矢香
2023-2-16
制作确实很上心,打戏看得很过瘾,然而文戏着实拉胯,剧情走向很奇怪,战力体系也不算完整严谨,人物塑造尚可,不过称之为王道少年漫还为时过早。(ps:五条悟造型真的好像卡卡西) -
时光代理人 时光代理人
11话 / 2021年4月30日 / 李豪凌
2023-2-16
制作精良,但也只剩制作精良而已。讲的的的确确是具有中国特色的故事,画的场景,也确实非常接地气。但是剧情,设定,人物,都存在着大大小小的毛病,比如为了煽情而煽情,比如为了某个情节强行制造冲突,显得刻意突兀,穿越时空的设定无法细究,交代含糊不清。而男主们的行为,让“无论过去,不问将来”这句话更像是一句口号。不走心的小细节,使得这部作品更向“图一乐”这一类靠拢。 -
天官赐福 天官赐福
11话 / 2020年10月31日 / 李豪凌 / 墨香铜臭 / 人物设计监督:李相美(이상미);人物设计:金美珍(김미진)、朴珉贞(박민정)、柳民知(유민지)、洪仁守(홍인수);分集配角设计:黄秀林
2023-2-16
-
伍六七之玄武国篇 下篇 伍六七之玄武国篇 下篇
5话 / 2021年4月7日 / 何小疯
2023-2-16
值得夸夸的当然是制作上的进步,配乐虽然重复使用率很高,但确实起到了烘托氛围的作用,结局夫妻两人共同打败黑鸟也确实是亮点。不过,剧情依旧是太过简单,一集的叙事量少得可怜。配音是老毛病了,一到三季都是那水平,听着很出戏。一贯沿用以往的情感渲染试着感动观众,只不过太过频繁地使用,反而会产生审美疲劳。五六七的巅峰估计只会停留在第一季了。 -
海边的异邦人 海辺のエトランゼ
1话 / 2020年9月11日 / 大橋明代 / 紀伊カンナ「海辺のエトランゼ」(祥伝社on BLUE comics) / 紀伊カンナ
2023-2-16
制作很走心,然而故事讲得一塌糊涂,人物情感爆发突兀,情节也是不清不楚。一部好的动画电影,不应该只有精美的制作,还应该有一个优秀的故事内核和叙事手法 -
男子高中生的日常 男子高校生の日常
12话 / 2012年1月9日 / 山内泰延(掲載「ガンガンONLINE」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2023-2-16
画面无时无刻不在透露着贫穷的气息,还经常出现一个镜头多次使用的片段,所幸该动画题材并不怎么依托于制作,导演高松信司曾执导过《银魂》这类以较为浮夸的表现形式的搞笑动画,而在本导演也在片里同样发挥了他的个人特色,原本并不怎么好笑的小片段在声优的出色演出以及画面上角色的夸张颜艺烘托下,空增了许多搞笑气息,当然咯,这种手法确实很偷懒,重复使用多次也会审美疲劳,但由于该动画只有十二集,反而会有种恰到好处的感 -
奇蛋物语 特别篇 ワンダーエッグ・プライオリティ 特別編
1话 / 2021年6月29日 / 若林信 / 高橋沙妃;客串人物设定:久武伊織
2023-2-16
这制作水准直接下滑一个档次,很多时候我以为我在看ppt,大户爱奔跑的作画整得跟鬼畜一样,最为关键的是剧情,说是tv版的真·大结局,结果又是超展开,坑越挖越大,人物心路历程也刻画得无比稀烂,莫名其妙,连最基本的故事都没讲好,其他方面也是毛病多多,要不是依旧有四位好看的女主,我直接一星 -
奇蛋物语 ワンダーエッグ・プライオリティ
12话 / 2021年1月12日 / 若林信 / 高橋沙妃;客串人物设定:久武伊織
2023-2-16
对这部动画心情复杂,即便我只是冲着四个性格迥异,讨喜可爱的漂亮精致的女主来的,但这剧情走向实在是想到哪一出是一出了,前九集作为单元剧,虽然打斗作画,故事挖掘都有点小打小闹,缺乏深度,可是只看女主们的日常互动的话,还是能看下去的。但后面几集,各种超展开看得我一脸懵逼,最后一集甚至都没有一个结局,从头到尾看下来,《奇蛋物语》连最基本的故事都没讲好,设定也是不清不楚,比如奇蛋世界是怎么来的怎么构建的,女 -
终结的炽天使 終わりのセラフ
12话 / 2015年4月4日 / 徳土大介 / 原作:鏡貴也(集英社「ジャンプスクエア」連載)‖漫画:山本ヤマト‖コンテ構成:降矢大輔 / 門脇聡;副:山田歩、胡拓磨、ヒラタリョウ
2023-2-16
补标。刚接触日漫那会儿很喜欢,现在看只觉得这动漫好弱智啊,泽野弘之也拯救不了这部番 -
隐瞒之事 かくしごと
12话 / 2020年4月2日 / 村野佑太 / 久米田康治(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山本周平
2023-2-16
虽然结局……不是太能让我满意,但总体来说,还是值得推荐的。制作无功无过,op很好听,色彩搭配一般但是很舒服,而且居然是神谷浩史给男主配音!故事内容上,轻松与温情兼具,既有漫画家的搞笑日常,时不时穿插男主角对漫画的个人见解,也有身为下流漫画的作者父亲对女儿隐瞒自己工作的爆笑互动,与女儿之间的温情互动,原作作者个人独特的表达风格也使得该动画更加有趣。主题大概还是以亲情为主,对一些社会问题并没有展开太过 -
非洲的动物上班族 アフリカのサラリーマン
12话 / 2019年10月6日 / ガム
2023-2-16
虽然不是社畜,但也能感觉到里面的暗讽职场,比如甲方都是狗啊之类的哈哈。很搞笑,很治愈,社畜看了大概会有更多的共鸣吧。还特别喜欢玩梗,比如竖锯梗,jojo梗,看的动画比较少,只能看出几个梗。搞笑题材动画制作算不上精致,但确实挺沙雕的,值得一看|•'-'•)و✧ -
希尔达 第一季 Hilda Season 1
13话 / 2018年9月21日 / Andy Coyle
2023-2-16
配乐好,美术风格简约可爱,故事有趣且治愈,人物真实讨喜(我好喜欢木头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