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颠倒的帕特玛 サカサマのパテマ
1话 / 2013年11月9日 / 吉浦康裕 / 吉浦康裕 / 又賀大介
2021-11-1 / 标签: 2013 剧场版
确实是脑洞大开的设定和展开,制作也比较不错,依稀记得把当年那个阅番尚浅的我吓得直呼神作。现在看下来发现,对于一些深刻主题的探讨尚停留在浅尝辄止,总体上可能更接近于童话的感觉?转念一想,这也算是大部分日漫的经典环节了。 7.5/10 -
魔法禁书目录 とある魔術の禁書目録
24话 / 2008年10月4日 / 錦織博 / 鎌池和馬(電撃文庫刊) / 田中雄一
2021-11-1 / 标签: J.C.STAFF TV 2008
经典确实够经典,但是很难不和隔壁高下立判。不过也基本满足看一乐这个及格线。情怀适当加一点分。 -
异度侵入 ID:INVADED 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13话 / 2020年1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The Detectives United / 碇谷敦
2021-11-1 / 标签: TV 2020 NAZ
值得一看。作品带领观众进入未知世界解谜的沉浸式体验很过瘾,算是近年来比较优秀的作品了。后期剧情走低,显现出一些堆砌设定的弱点。看完以后回看整个剧情,也并不觉得是一个高明或是值得回味的故事,这点比较可惜。 -
齐木楠雄的灾难 斉木楠雄のΨ難
24话 / 2016年7月10日 / 桜井弘明 / 麻生周一「斉木楠雄のΨ難」(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音地正行
2021-11-1 / 标签: J.C.STAFF TV 2016
很多桥段略刻意且重复导致沉浸感较差,其他方面处于还可以的水平。 -
天使降临到了我身边! 私に天使が舞い降りた!
13话 / 2019年1月8日 / 平牧大輔 / 椋木ななつ(コミック百合姫 / 一迅社刊) / 中川洋未
2021-11-1 / 标签: 动画工房 TV 2019
纯度溢出的萌豚番。亮点在于人设相对成功且印象深刻,所以主观印象还不错。 -
向阳素描 ひだまりスケッチ
12话 / 2007年1月11日 / 蒼樹うめ / 伊藤良明
2021-11-1 / 标签: 新房昭之 SHAFT 2007 TV 芳文社
每次点开向阳素描,就会有种回家般的安心感。8.8/10 -
凉宫春日的忧郁 2009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28话 / 2009年4月2日 / 武本康弘(团长辅佐)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21-10-30 / 标签: 京阿尼 TV 2009
尽管至今仍有争议,在我看来09的八月却是一次比06的乱序更为大胆、更为有创意也更为成功的设计。并且在这一过程中更是巧妙地从另一方面呼应本作的立意:日常与非日常的对立。就算只为了这八集,我认为09版也值得这个分数: 9.4/10 -
凉宫春日的忧郁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14话 / 2006年4月2日 / 石原立也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21-10-30 / 标签: 京阿尼 TV 2006
多刷(或者先09)更能看出06分集乱中有序的高明之处,甚至觉得这样的混乱和叛逆才“凉宫春日”。 9.2/10 -
幸运星 らき☆すた
24话 / 2007年4月8日 / 山本寛(1-4)、武本康弘(5-24) / 美水かがみ / 堀口悠紀子
2021-10-30 / 标签: 京阿尼 2007 TV
虽然有不少劝退点,但是幸运星就是这样的一部番啦。也许带有主观加分的 8.5/10 -
JOJO的奇妙冒险 黄金之风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黄金の風
39话 / 2018年10月5日 / 木村泰大、髙橋秀弥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岸田隆宏、[副人物设定]石本峻一、松尾優、[替身设计]片山貴仁
2021-10-30 / 标签: 2018 JOJO TV davidproduction
个人认为最好看的一部。jojo的情节和设定非要分析起来不能说没有问题,但是放在故事中却能做到没有违和感甚至成为闪光点,或许这也是魅力所在。 8.3/10 -
灵能百分百 モブサイコ100
12话 / 2016年7月11日 / 立川譲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中) / 亀田祥倫
2021-10-30 / 标签: TV 2016 BONES
看one老师来的。缺点不是没有,胜在故事有趣。 8.0/10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1-10-30 / 标签: 新房昭之 虚渊玄 2013 SHAFT
大英博物馆永久收藏 12.0/10 -
吹响!悠风号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14话 / 2015年4月7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1-10-30 / 标签: 京阿尼 2015 花田十辉 石原立也
略显平淡的青春之中流淌着细腻的情感,这下都被懂完了。 9.0/10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20年4月11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1-10-30 / 标签: A-1Pictures TV
恋爱一般好看,当校园喜剧就好 -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T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T
25话 / 2020年1月10日 / 長井龍雪 / 鎌池和馬+冬川基 / 田中雄一、副人物设定:萩原弘光、吉田優子
2021-10-30 / 标签: J.C.STAFF TV 2020 长井龙雪
T在前两部的优秀基础上又更上一层楼。综合多方面因素考虑还能有如此质量确实是jc亲女儿。 9.2/10 -
线上游戏的老婆不可能是女生? ネトゲの嫁は女の子じゃないと思った?
12话 / 2016年4月7日 / 柳伸亮 / 聴猫芝居 (電撃文庫刊) / 矢野茜
2021-10-30 / 标签: TV 2016
从此对类似的轻改产生了一定的戒备心理, -
飙速宅男 弱虫ペダル
38话 / 2013年10月7日 / 鍋島修 / 渡辺航
2021-10-30 / 标签: 2013 TV
一般不看热血运动番,来看个公路车。节奏确实是有点奇怪,也不喜欢凑cp,但是印象就还可以吧 -
逆转裁判 逆転裁判 ~その『真実』、異議あり!~
24话 / 2016年4月2日 / 渡辺歩 / CAPCOM / 太田恵子、渡辺浩二
2021-10-30 / 标签: A-1Pictures TV 2016
作为没玩过游戏的观众,也能看得相对津津有味。开来下饭还行 -
阿童木起源 アトム ザ・ビギニング
12话 / 2017年4月15日 / 佐藤竜雄 / カサハラテツロー(「月刊ヒーローズ」連載) / 吉松孝博
2021-10-30 / 标签: TV ProductionI.G 2017
-
一拳超人 ワンパンマン
12话 / 2015年10月4日 / 夏目真悟 / ONE・村田雄介「ワンパンマン」(集英社「となりの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久保田誓;副人设:小田剛生
2021-10-30 / 标签: MADHouse 2015 TV
制作的优秀不必多说,我认为最突出的亮点还是在于其新颖的立意对一些传统概念和思路的解构。8.5/10 -
埃罗芒阿老师 エロマンガ先生
12话 / 2017年4月8日 / 竹下良平 / 伏見つかさ(電擊文庫 刊) / 織田広之(かんざきひろ)
2021-10-30 / 标签: A-1Pictures TV 2017
确实还行,确实也只是还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