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末日时在做什么?有没有空?可以来拯救吗? 終末なにしてますか? 忙しいですか? 救ってもらっていいですか?
12话 / 2017年4月11日 / 和田純一 / 枯野瑛(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今西亨
2023-7-21
世界观很庞大,设定很复杂,故事却比较套路。而且哭戏实在是太多了,真正感人的场景并不应该是靠哭来展现的。单纯聚焦于末世的爱情观感无疑会更好。不过音画、人设和氛围还不错。 -
我的妹妹哪有这么可爱。 俺の妹がこんなに可愛いわけがない。
16话 / 2013年4月6日 / 伏見つかさ
2023-7-5
情感突兀,逻辑混乱,角色强行败犬,绫濑等人的人设也因为大幅的剧情删改而无法成立。即使制作维持了不错的水准,我也难以给出更高的评价了。 -
我的妹妹哪有这么可爱! 俺の妹がこんなに可愛いわけがない
16话 / 2010年10月3日 / 神戸洋行 / 伏見つかさ / 織田広之(かんざきひろ)
2023-7-4
足以称得上现象级的作品,不仅极大影响了妹系生态,甚至在圈外的各种场合也不时能看到俺妹的影子。即使抛开光环,原作的人设和动画的制作也有着不俗的水准,虽然放在今天剧情只能算差强人意,部分删减也谈不上忠于原作,俺妹也仍然值得一个高分。 -
埃罗芒阿老师 エロマンガ先生
12话 / 2017年4月8日 / 竹下良平 / 伏見つかさ(電擊文庫 刊) / 織田広之(かんざきひろ)
2023-7-2
制作很顶,CV很亲,人设很香,剧情很乐。萌番果然就应该拍成这样。 -
两人份的证明 ふたり分の証明
1话 / 2022年12月23日 / loundraw / loundraw
2023-6-28
画面干净,音乐悦耳,分镜和演出恰到好处。日本人果然还是可以在不整活的情况下拍出好动画的。 -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爆焰! この素晴らしい世界に爆焔を!
12话 / 2023年4月5日 / 安部祐二郎 / 暁なつめ(株式会社KADOKAWA 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菊田幸一
2023-6-22
源自日常角色互动的轻松搞笑,看似滑稽实则鲜明详实的人物,打打闹闹却又稳步推进的正剧,这是独属于素晴的、不可复制的喜剧模式。 -
【我推的孩子】 【推しの子】
11话 / 2023年4月12日 / 平牧大輔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平山寛菜、副人物设定:澤井駿
2023-6-21
OP杀疯了。可惜题材不在我的好球区。 -
可塑性记忆 プラスティック・メモリーズ
13话 / 2015年4月4日 / 藤原佳幸 / 林直孝(MAGES.) / 中島千明
2023-5-21
出色的音画+有趣的日常+良好的人设+回味无穷的结局,哀而不伤的佳作。入坑作之一。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完 OVA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完 OVA
1话 / 2023年4月27日 / 及川啓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田中雄一
2023-5-17
啊?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续 OVA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続 OVA
1话 / 2016年10月27日 / 及川啓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田中雄一
2023-5-17
改得不错,最后一季节奏有点快了。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OVA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 OVA
1话 / 2013年9月19日 / 吉村愛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進藤優
2023-5-17
改得不错,最后一季节奏有点快了。 -
文学少女 剧场版 劇場版“文学少女”
1话 / 2010年5月1日 / 多田俊介 / 野村美月「“文学少女”シリーズ」(ファミ通文庫/エンターブレイン刊) / 松本圭太
2023-4-27
改编自原作第五卷《绝望恸哭的信徒》。不否认文学少女的改编难度极高,但改得实在不好,原作党不会满意魔改,动画党也估计也看不懂,两头不讨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