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辉夜姬物语 かぐや姫の物語
1话 / 2013年11月23日 / 「竹取物語」
2022-8-22 / 标签: 吉卜力 剧场版 高畑勋 2013
宁静的小山,父母和玩伴构筑了唯一留在心中的美好怀念,笼中之鸟也同时在暗喻内心,鸟飞了,但自己却没有得到解放,也从未得到救赎,只能一直将自己的心情封闭在那山林当中,在冬天等待春天,在春天等待将来,这正是一个人在不同环境下心境的改变,从降生到这世上,便一直是由她开启的故事,即使在天涯海角,也始终得面对月亮;很苦但不沉闷,多角度的映射与描写也让耐看度更上一层楼,想必在将来我会不断重刷这部作品 -
传说巨神伊迪安 发动篇 伝説巨神イデオン 発動篇
1话 / 1982年7月10日
2022-8-14 / 标签: 富野由悠季 剧场版 SUNRISE 1982
这是宇宙的史诗壮阔之歌,精神上的全部解脱和终点,同时也诞生了新的生命与开端,当人们对战争,仇恨与不解感到厌倦,对“战”与“生”产生思考的一切,肉体上的生命和仇恨全部化为灰烬,但精神的寄托与对未来的憧憬依旧在前进,这圣歌正是为了文明的而所咏唱,永不停息且响彻在这星际之中,从纷争到交汇和理解,最后的实拍让映像这一载体有了更具体化的震撼与冲击,荡气回肠,无法忘怀。富野引以为傲的杰作,名不虚传啊 -
冲出地球
1话 / 2022年7月16日 / 胡一泊
2022-7-20 / 标签: 剧场版 国产 2022
5/10,立意还是好的,成长和努力被赋予的意义和价值也算是和TV版有了对应(?但没有以往那么深刻了,本以为会有极其糟糕的二三维转换,不过看完感觉还好,脚本写的不差但是过于老套了,反派动机可能比国创里普通的要好一丢丢,比较喜欢的是美术背景这些,爆炸作画也很好,这次去主要是为了听完整版的再飞行,词虽然没变但自己还是得到满足了,能看出来是好的重启尝试,不过除去副标题,星游记只字未提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PROLOGUE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PROLOGUE
1话 / 2022-07-14(先行)2022-09-25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2022-7-18 / 标签: SUNRISE 原创 2022 大河内一楼 小林宽 PROLOGUE
-
小鸟之翼 高尔夫少女 BIRDIE WING -Golf Girls’ Story-
13话 / 2022年4月5日 / 稲垣隆行 / BN Pictures / 安食圭;副人物设定:原由美子、西原恵利香、山﨑正和(山崎正和)、杉本愛、橋本誠一、髙畑かおり(高畑かおり)、尾崎正幸、久行宏和、高橋晃
2022-7-7 / 标签: 原创 2022年4月 BNPictures
ep4,8,11 算接触的第一部高尔夫运动番了,演出无感,但是分镜优秀以及后期黑田脚本撑起来了观感,harmony和女姛贴贴也看的很爽,莫名就开始期待二期了,用骡鸭和时不时出现一下的胶盒真是明智的带货方式啊,顺带玩了几个高达梗,喜欢 -
回忆三部曲 MEMORIES
3话 / 1995年12月23日 / 森本晃司、岡村天斎、大友克洋
2022-6-26 / 标签: 大友克洋 今敏 MADHouse Studio4℃ 森本晃司
她的回忆9/10 荒诞又浪漫,最臭兵器8/10 奇妙又意外,大炮之城8/10 冷酷且讽刺 -
间谍过家家 SPY×FAMILY
12话 / 2022年4月9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6-26 / 标签: WITSTUDIO CloverWorks TV 2022 漫画改
ep4,5,6 有太太太太太多的遗憾之处了,古桥前期把演出思路弄得那么死还以为是什么正经谍战片,结果到头来就是个四不像的家庭动画,甚至不能称得上喜剧,既没有能盖过脚本无聊的意外演出,还将核心从强调欢快变成了强调温馨,ep1现在反而觉得还行了,商业成绩上是成功了,作画也算不拘泥,但本来可以做出一部既有意思让人愿意看下去又可以让人对脚本和演出回味无穷的喜剧元素类家庭动画,为什么要做到今天这个样子呢? -
Love Live! 虹咲学园校园偶像同好会 第二季 ラブライブ!虹ヶ咲学園スクールアイドル同好会 2期
13话 / 2022年4月2日 / 河村智之 / 矢立肇 / 横田拓己
2022-6-26 / 标签: SUNRISE 原创 偶像 2022年4月
ep5,7,8,9,10 比一期好看很多,歌更好听,看完之后有很大的空虚感(可能是因为最终话演出乏力?)反而不像前几话那么明显的感觉了,情绪也没带动起来,只是每个成员的歌都觉得好听,但无法感受到共鸣,还有R3组ep12稍微描写了点,怎么最后出来就跟过了个场一样啊,我以为会展开写写,缺陷很多不过可以给到8分,观看体验还是比较充实的,只不过如果这是目前LL动画企划所能达到的上限,明显还有很多的发展空间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超级浪漫-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ウルトラロマンティック-
13话 / 2022年4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2-6-25 / 标签: 2022年4月 恋爱 A-1Pictures
ep1,8,9,10,11,12,13 后期观感没有因为太长的铺垫导致演出下滑,反而一路猛进推到了最高潮,而且越来越会整活,几个演出的点子非常印象深刻,连ep9很枯燥的对白都能玩出花来,可能因为最终话一小时提高了期待,到最后没达到理想预期的演出效果,但是毫无疑问是个圆满的收尾,并且这也足够支撑前面所有的铺垫,虽然嘴上说着腻了,但还是看的很开心,可能这就是恋爱喜剧该有的最佳形态。小俣真一,有点东西 -
古见同学有交流障碍症 第二季 古見さんは、コミュ症です。2期
12话 / 2022年4月6日 / 川越一生 / オダトモヒト(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中嶋敦子
2022-6-23 / 标签: 2022年4月 漫画改 恋爱 校园 搞笑
ep13,18,21,24 二期整体观感比一期好了不止一星半点,很多次能被笑到,藤本ED很神,川越未来可期,几话负责的分镜演出回都挺有意思,推橡皮原创桥段设计的也很不错,经过连续两话的外包灾难回后,幸好脚本足够稳定(甚至有点平淡过度)勉强不会因为作画上的问题影响到全盘,中间几话的印象只有舒适了,平到无法记清,ep24处理的还算有头有尾,这下不敢直接在正片末尾宣布三期决定了吧哈哈,赶紧去救夏日片场喽 -
派对浪客诸葛孔明 パリピ孔明
12话 / 2022年4月5日 / 本間修 / 四葉夕卜・小川亮 (講談社「ヤングマガジン」連載) / 関口可奈味
2022-6-16 / 标签: P.A.WORKS 2022年4月 TV
最后两话终于憋出来个大的,本质还是偶像动画套个穿越的皮,对孔明的塑造没有想象的那么出众,不过整体看下来勉强凑活,ep4之后演出直线下滑,中期无聊冗长能看完也是不容易了,ep11才开始真正好起来,用较好的演出分镜作画来进行收尾,OP和ED翻唱都是本季度数一数二喜欢的
看过的标签
- 53TV
- 49剧场版
- 35原创
- 34漫画改
- 19国产
- 17SUNRISE
- 142022
- 13龙珠
- 12恋爱
- 122023
- 12MAPPA
- 122022年7月
- 11东映
- 102022年10月
- 9名探偵コナン
- 82023年7月
- 82023年1月
- 82022年4月
- 7WITSTUDIO
- 7短片
- 7高达
- 7偶像
- 7热血
- 7A-1Pictures
- 6百合
- 6进击的巨人
- 6搞笑
- 6游戏改
- 5鸟山明
- 52020年10月
- 5BONES
- 5漫改
- 5MADHouse
- 5小疯映画
- 5CloverWorks
- 5EVA
- 4OVA
- 42016
- 4庵野秀明
- 4轻小说改
- 4富野由悠季
- 3京阿尼
- 3泡面番
- 32021年4月
- 3大河内一楼
- 32022年1月
- 32009年4月
- 3治愈
- 32024年1月
- 3StudioPierrot
- 3异世界
- 3JUMP
- 32018
- 31997
- 3濑古浩司
- 3小林宽
- 3神作
- 3暴雪影业
- 3日常
- 2WEB
- 28-Bit
- 2荒木哲郎
- 21995
- 21993
- 2小说改
- 22023年4月
- 2今石洋之
- 2GoHands
- 2欧美
- 2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