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百合熊风暴 ユリ熊嵐
12话 / 2015年1月5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ゴマモナカ
2021-4-26
在几原监督的片子里算是比较不温不火的,但还是非常精彩的一部。几原老师对于“爱”的隐晦表达真的是看几次都不腻。 -
恶魔幸存者2 DEVIL SURVIVOR 2 the ANIMATION
13话 / 2013年4月4日
2021-4-26
作为游戏改来说相当有趣,很恰当地传达了游戏世界观和角色的魅力,并且整体是一个相对完整的故事线。我永远喜欢大地.jpg(靠 -
Free!
12话 / 2013年7月3日 / 内海紘子 / 西屋太志
2021-4-26
从后半段开始就完全从游泳这个主题脱壳变成了扭曲百合大戏,结局看似一切都解决了其实什么都没解决,京阿尼的剧本缺陷再度发挥效用。此外,我和内海监督实在是八字不合。 -
兄弟战争 BROTHERS CONFLICT
13话 / 2013年7月2日
2021-4-26
中规中矩的乙游改,原作本身也不算多有深度的作品所以做到这个角色介绍的程度应该刚刚好。OP是gero唱的(hw写的),挺不错。 -
记录的地平线 ログ・ホライズン
25话 / 2013年10月5日 / 石平信司 / 橙乃ままれ / いとうまりこ
2021-4-26
难得一见的相当优秀的轻小说改,还原原作剧情的同时画面上也对世界观做了充分的补充,叙事上的细节处理得也很到位。难得的是画风也很还原原作插图的画风,这点可是轻小说动画改最难做到的地方(偏见 -
狂欢节 カーニヴァル
13话 / 2013年4月3日 / 御巫桃也
2021-4-26
没看过原作,不过据原作党所说这部作品的一切核心设定和世界观都被藏在很后面,所以从13集动画的角度来说还看不出什么。动画的剧情给我感觉节奏很慢,没什么让人印象深刻的亮点,根本原因大概还是这个原作就不适合动画化吧。 -
打工吧!魔王大人 はたらく魔王さま!
13话 / 2013年4月4日 / 細田直人 / 和ヶ原聡司(電擊文庫 刊) / 碇谷敦
2021-4-26
作为轻小说改相当有趣,最后的原创结局也圆得不错。可惜的是原作已经展开爆炸了,第二季还是不敢期待。 -
RDG 濒危物种少女 RDG レッドデータガール
12话 / 2013年4月3日
2021-4-26
个人相当喜欢,是个虽然慢节奏但是把想讲的故事都讲得很明白的良作,不如说这种节奏才符合原作的整体氛围。此外这部的男女主cp我还是蛮喜欢的,幼驯染就是好(私货发言 -
弹丸论破 希望学园与绝望高中生 ダンガンロンパ 希望の学園と絶望の高校生 THE ANIMATION
13话 / 2013年7月4日 / 岸誠二 / スパイク・チュンソフト / 森田和明
2021-4-26
直白地说,如果玩过游戏的话基本就没有看动画的必要了。推理系作品还是不适合动画化。唯一不错的地方在于岸诚二监督的画面风格与弹丸的美术风格还是很搭配的。 -
魔界王子 魔界王子 devils and realist
12话 / 2013年7月7日 / 高殿円、雪広うたこ
2021-4-26
剧情不错,虽说总体设定比较典型,但角色还是存在魅力点的。可惜动画画风远不如原作来得精致。 -
银之匙 Silver Spoon 銀の匙 Silver Spoon
11话 / 2013年7月11日 / 伊藤智彦 / 荒川弘 / 中井準
2021-4-26
作为A1的漫画改来说算是做得相当不错的,适当增加了一些细节,oped的音乐和画面也都很优秀。不过还是因为牛姨的原作足够强啊。 -
我不受欢迎,怎么想都是你们的错! 私がモテないのはどう考えてもお前らが悪い!
12话 / 2013年7月8日 / 大沼心 / 谷川ニコ(掲載「ガンガンONLINE」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古川英樹
2021-4-26
只看过动画,感觉虽说有夸张成分,但智子的想法还是挺真实的,本女性宅时常会觉得膝盖中枪。不过听说这部的原作后来转型成百合狗粮漫画了,真的假的…… -
革命机Valvrave 第二季 革命機ヴァルヴレイヴ 2ndシーズン
12话 / 2013年10月10日
2021-4-26
二期比一期有意思,至少结局的部分确实还是能让我记很久的。但总体来说还是个想到哪写到哪全然不顾写作上的结构完整性的爽片。 -
蜡笔小新 超级美味B级美食大逃亡 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バカうまっ!B級グルメサバイバル!!
1话 / 2013年4月20日 / 橋本昌和 / 臼井儀人 / 原勝徳、末吉裕一郎
2021-4-26
个人心中是在10年之后最好看的一部新酱剧场版,叙事节奏和角色塑造都很自然清晰,有趣的地方也不少,最后大家一起做炒面的地方很让人印象深刻。ED的“rpg”是神曲。 -
东京暗鸦 東京レイヴンズ
24话 / 2013年10月8日 / 金﨑貴臣 / あざの耕平 / 渡辺敦子
2021-4-26
作为轻改来说缺点不少,只能说中规中矩吧。还有个人觉得香菜实在是不太适合这个女主角,看原作会觉得她比动画可爱得多。 -
Love Live! 第二季 ラブライブ! 第2期
13话 / 2014年4月6日 / 京極尚彦 / 矢立肇 / 西田亜沙子、室田雄平
2021-4-26
一期比二期要稍微好看点,不过解散这个点子是真的太蠢了。花田十辉,一个可以完全毁掉公野樱子所描写的世界观的人。 -
钻石王牌 ダイヤのA
75话 / 2013年10月6日
2021-4-26
作为漫画改来说很中规中矩,初期还存在ppt作画的嫌疑,不过后期随着剧情本身的发展,动画制作的质量也变得越来越高了。但还是看原作比较好(ntm -
斩服少女 キルラキル
24话 / 2013年10月3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すしお
2021-4-26
不夸张地说,是板机成立以来最精彩的作品。值得一提的是,这部里除了鲜血以外所有让人印象深刻的角色都是女性,主要矛盾也都是在姐妹和母亲之间展开的,这一点足以让当下不知道多少所谓“女权”作品黯然失色。去强调性别而不是人作为人本身的时候就已经输了,而klk的主要角色都是活生生的人,并不是“女性”。她们彼此之间战斗时可以毫不犹豫地打脸这一点也很得我心。 -
科学小飞侠Crowds ガッチャマン クラウズ
13话 / 2013年7月12日 / 中村健治 / タツノコプロ企画室 / 高橋裕一
2021-4-26
小初是我心中最理想、也是我认为塑造得最好的女性主人公之一了,有她在故事才能达到最终的结局。唯一可惜的是最终话因为万策尽直到BD发售才被放出来 -
战勇。 戦勇。
13话 / 2013年1月8日 / 春原ロビンソン
2021-4-26
对唯一指定原作厨而言,动画的最大缺点就是没做到原作最最最有趣的地方。除此之外的地方都很优秀,让下野为阿鲁巴唱了一首角色歌这件事我可以谢谢制作组一辈子(n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