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个人各自有着自己的秘密 4人はそれぞれウソをつく
11话 / 2022年10月15日 / 星野真 / 橿原まどか(講談社『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渡辺るりこ
2023-2-3 / 标签: 2022年10月 搞笑 漫画改
设定很有趣且不是噱头,真正的把设定贯穿了始终,虽然一些设定相关产生的矛盾处理的不太好// neta 挺多但是反而没有设定本身制造的笑点好笑,有几集neta 太多了甚至有点影响观感// 制作水准严重拖后腿,没有那么多PPT会好看很多// 想不到整部看完我最喜欢的居然是一个伪娘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12话 / 2022年10月11日 / 中山竜 / 藤本タツキ / 杉山和隆、(副人物设定)押山清高、和田直也
2023-1-31 / 标签: MAPPA 漫画改 藤本树 2022年10月 JUMP
9分的制作水准,8分的镜头感,7分的战斗运镜,6分的风格整合// 原作以疯癫抽象而闻名,但是动画光是同一季比它抽象的就有两部以上// 电影化叙事只在文戏上得到了比较成功的发挥// 12个ED但是越来越拉,最后印象最深的还是二三四集的// 我知道制作组很惦记姬野,但是这么反复是煽不了情的 -
秋叶原冥途战争 アキバ冥途戦争
12话 / 2022年10月6日 / 増井壮一 / ケダモノランド経営戦略室 / 仁井学
2022-12-25 / 标签: P.A.WORKS 原创 2022年10月 神经病 女仆
如果按第四集黑色幽默的路子拍,可以给8分// 如果按第十集复古正剧的路子拍,保持第十集水准能上9分// 如果是第八集东百往事水准贯穿全片,那至多6分// 但是PA选择了把这些揉在一起,这就很难评价了// 剧中时间线只到平成最后一年的作品,对于令和年的观众却仍然为时过早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12话 / 2022年10月2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人物设定)、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2-13 / 标签: SUNRISE 高达 大河内一楼 原创 2022年10月
一度被除高达籍,但是后面大河内证明了他还是懂高达的// 前半的“水星花园”很不高达但是很乐,后半进主线高达味起来了不过看的人有点跟不上,感觉剧情平衡编排有问题// 主角的结巴属性可能很劝退,所幸我个人无所谓// 主角与她的机体越看越觉得细思极恐,希望真相劲爆一些别又高起轻放了// 完结减一分,我就不该有所期待 -
间谍过家家 第2部分 SPY×FAMILY 第2クール
13话 / 2022年10月1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3-6-15 / 标签: 2022年10月 WITSTUDIO CloverWorks 漫改
水平比一期稍高,不过也仅仅只是稍高// 日常部分有一些做得不错的集数,一些小细节的日常感倒是意外的精致// 主线还是当成没有好了,这片的间谍戏属于基本上没法看的程度// 日常戏占比的大量提升说明制作组起码知道他们应该做什么了// 夜帷这个角色很有意思,可惜没能一直保持高冷颜破防// 很适合出圈的作品,圈外人最感兴趣的表情包、CP和梗一个不落
看过的标签
- 13剧场版
- 10原创
- 9漫画改
- 5吉卜力
- 52022年10月
- 4CloverWorks
- 42022
- 4宫崎骏
- 4大河内一楼
- 4搞笑
- 42022年4月
- 3WITSTUDIO
- 3高达
- 3SUNRISE
- 3百合
- 3轻小说改
- 3偶像
- 32023年4月
- 2欧美
- 2动画电影
- 2CygamesPictures
- 22022年7月
- 22021年10月
- 2A-1Pictures
- 22023
- 2刀剑神域
- 2异世界
- 2P.A.WORKS
- 1机战
- 12019年1月
- 1赛马娘
- 12021
- 1StudioKAI
- 1StudioBind
- 1少女歌剧
- 1悬疑
- 1濑古浩司
- 1cygames
- 1漫威
- 1CoMixWaveFilms
- 1蜘蛛侠
- 1久石让
- 1来自深渊
- 1新海诚
- 1藤本树
- 1,19.4.7看完
- 119.1.16追
- 12023年1月
- 1京阿尼
- 12024年1月
- 1廖程芝
- 118.3.26看完
- 118.1.14追
- 1宮崎駿
- 12022年1月
- 1短片
- 119.7.6追,19.9.21看完
- 1,18.6.18看完
- 118.4.2追
- 1及川啓
- 1手绘live
- 1经典之作
- 1大张正己
- 1轮回
- 1恰克与飞鸟
- 1JUMP
- 1漫改
- 1偶像大师
- 1今石洋之
- 1赛博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