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理测量者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22话 / 2012年10月11日 / 塩谷直義 / 浅野恭司、副:千葉崇洋
2022-3-13 / 标签: 虚渊玄 TV 爱的战士 PSYCHO-PASS 原创 ProductionI.G 天野明 noitaminA 2012年10月 科幻 花泽香菜 石田彰 関智一
4.5 -
交响诗篇AO 少女之花 エウレカセブンAO -ユングフラウの花々たち-
1话 / 2012年9月20日 / 数井浩子 / BONES / [主]吉田健一、織田広之(かんざきひろ)
2024-6-19 / 标签: BONES 原创 OVA 萝卜 2012 交响诗篇 交响诗篇AO 骨头社 伪娘 科幻
-
交响诗篇AO エウレカセブンAO
24话 / 2012年4月12日 / 京田知己 / BONES / [主]吉田健一、織田広之(かんざきひろ)
2024-6-19 / 标签: BONES EUREKA 骨头社 交响诗篇AO 萝卜 2012年4月 科幻 原创 2012
E 情怀、诚意、质量,哪点你有了请问…… -
交响诗篇 彩虹满载 交響詩篇エウレカセブン ポケットが虹でいっぱい
1话 / 2009年4月25日 / 原口浩 / BONES
2024-6-19 / 标签: 剧场版 平行世界 交响诗篇 2009 BONES 萝卜 EUREKA 原创 科幻
-
亡念之扎姆德 亡念のザムド
26话 / 2008年9月24日 / 宮地昌幸 / BONES
2024-6-3 / 标签: 亡念的扎姆德 BONES 萝卜 机战 2008 TV 科幻 骨头社 原创 三瓶由布子
C+ -
海马 カイバ
12话 / 2008年4月10日 / 湯浅政明 / 湯浅政明 / 伊東伸高
2022-7-22 / 标签: 汤浅政明 TV 科幻 MADHouse 海马 精神猎奇 冷门片 2008 原创 内涵
A -
水星领航员 第三季 ARIA The ORIGINATION
14话 / 2008年1月8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ゲストキャラクター協力:天野こずえ
2024-5-20 / 标签: 治愈 ARIA 治愈系 水星领航员 HalFilmMaker TV 治愈系神作 科幻 水星领航员3 2008年1月 aqua
D 刚入坑那时候就提不起多大兴趣去补的玩意儿,现在看看果然不去补是对的,太没意思了 -
电脑线圈 電脳コイル
26话 / 2007年5月12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本田雄
2022-1-23 / 标签: 科幻 内涵 MADHouse VR眼镜 SF 电脑线圈 TV 2007 数字化
6.8把前段或后段的故事单拎出来都称不上是完整,这么简单的道理是显而易见的,从内心与世界之间有着不可调和的矛盾这个角度出发,用叠设定来解释各种层面上的所谓“意图“,还想让庞杂设定不跟情节发展冲突几乎是不可能的。儿童视角也好成人也罢,都力求可在虚构世界里面找到真实自我,可也仅停留在能表面探讨面无法再深刻一步。因此达成最佳的观感的方式是拨开繁杂的表面选择跟角色一同奔赴,但这样似乎并不友好。 -
ZEGAPAIN ゼーガペイン
26话 / 2006年4月6日 / 下田正美 / 矢立肇・伊東岳彦 / 山下明彦
2022-7-28 / 标签: SUNRISE 萝卜 Zegapain 2006 花泽香菜 科幻 TV 机战 原创
A/A+ 7.5 一股子阿伦 雷乃味儿 -
死亡代理人 Ergo Proxy
23话 / 2006年2月25日 / 村瀬修功 / Manglobe / 恩田尚之
2022-7-22 / 标签: 死亡代理人 2006 科幻 TV 灰暗 Manglobe 內涵系 GONZO 原创 烟熏妆
A+ 8.5 EP=secret=sf=TVA=anime -
全金属狂潮 The Second Raid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The Second Raid
13话 / 2005年7月13日 / 武本康弘 / 賀東招二 / 堀内修
2023-5-27 / 标签: 全金属狂潮 京阿尼 2005 萝卜 武本康弘 轻小说改 科幻
B -
创圣的大天使 創聖のアクエリオン
26话 / 2005年4月5日 / 河森正治 / 河森正治 / 藤川太
2024-6-8 / 标签: 阿姨洗铁路 河森正治 菅野洋子 TV 神曲出没 合体 創聖 科幻 萝卜
D- 卖肉卖不明白,打擦边球也打不明白的神棍玩意儿 -
银河天使X ギャラクシーエンジェルX
26话 / 2004年7月7日 / 高柳滋仁 / ブロッコリー
2023-5-27 / 标签: 搞笑 田村ゆかり TV MADHouse 游戏改 银河天使 补番 2004 科幻
B 或者是最像电波作的一部,初代的最终告别 -
苹果核战记 APPLESEED
1话 / 2004年4月17日 / 荒牧伸志 / 士郎正宗
2022-1-19 / 标签: 苹果核战记 士郎正宗 押井守 3D 2004 科幻 荒牧伸志 剧场版 SF 百合
4.5 -
攻壳机动队 S.A.C. 2nd GIG 攻殻機動隊 S.A.C. 2nd GIG
26话 / 2004年1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2021-10-23 / 标签: Production.IG 神山健治 押井守 科幻 攻殻機動隊 菅野洋子 攻壳机动队
C 这也你吗没比奈叶初代强多少啊,当年星云赏没拿下还真是实至名归,整个系列有意思的东西都太少了讲真,没啥观看价值的东西 -
星空清理者 プラネテス
26话 / 2003年10月4日
2021-9-13 / 标签: 谷口悟朗 大河内一楼 2003年10月 -ES SUNRISE 科幻 人生 2003
有着“谷口通病”的一部动画,介于我始终秉着“角色是为剧情服务的”这一原则,因此我不会去随便批评剧中任何一个人物如何如何,人物性格的塑造是否成功也要综合考虑剧情的安排设计以及节奏把控是否与人物树立起来的形象相吻合,未补原作,但就以大河内的脚本把控来看,依旧还是谜之展开居多,也许在逻辑自洽方面可以不用那么认真,但究其根本还是要处理好开端设立的矛盾,而非用机械将神处理剧作最终的问题。 -
黑客帝国动画版 The Animatrix
9话 / 2003年6月3日
2022-2-1 / 标签: 黑客帝国 渡边信一郎 科幻 OVA MADHouse matrix Studio4℃ 森本晃司
技术层面的突破意义大于本身的质量,森本和渡边回最好,总令我想起苹果核战记。 -
最终流放 LAST EXILE
26话 / 2003年4月7日 / 千明孝一 / GONZO
2022-6-9 / 标签: GONZO 2003 蒸汽朋克 Last_Exile 村田莲尔 黑石瞳 科幻 原创
4.3 只会堆设定和执着精致画面的“空”anime,为了推进而推进,忽视内在逻辑导向的代表之一,前几集还有些动画感可言。也不知为何节奏行进至后半就丢掉了这份质感,拿着一堆内容掩饰设定性远高过可看性的事实,殊不知正是这种掩盖才令其沦为这般高不成低不就的境地。 -
宇宙星路 宇宙のステルヴィア
26话 / 2003年4月2日 / 佐藤竜雄 / XEBEC / うのまこと
2022-10-31 / 标签: XEBEC 宇宙のステルヴィア TV 2003 励志 科幻 萝卜 SF 宇宙 佐藤龙雄 原创 野中藍
B 同年的《最终流放》真应该向《宇宙星路》学习学习怎么在完全虚构的情景中演绎好每一段故事,其实世纪初的诸多佳作的“好”,并不体现在情节有多吸引人上,而是用稳扎稳打的方式将原本平淡的故事讲出了不一样的味道。平庸的演出风格对于这类作品来说绝不是扣分点,相反,用堆砌穷举的方法将立意强行拔高才是同类型SF片最致命的地方,不过还好它圆满地避开了这种错误。 -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21-10-2 / 标签: Production.IG TV 科幻 神山健治 攻壳机动队 士郎正宗 菅野洋子
C -
返乡战士 OVERMANキングゲイナー
26话 / 2002年9月7日
2022-8-28 / 标签: 富野由悠季 大河内一楼 SUNRISE 2002 TV 原创 萝卜 完蛋人 科幻
A+ 虽然和倒三角高达中洒脱到极致的自反浪漫比略有不足,但确实是白富野三部中最有开创性和力度的作品,从《灵魂力量》op回溯伊迪安时期的裸漂到《返乡战士》嬉笑打趣的歌舞,这位从罗列沉重惨状的习惯中解脱的监督也在不断发掘着自己的新文法,成功用落实到鲜活角色上的关怀破碎掉了一切华而不实的宏大叙事,完成了久违的升华,最重要的是开辟了一条通向G复国的终极之路。
看过的标签
- 330原创
- 306TV
- 223剧场版
- 128OVA
- 98短片
- 93科幻
- 87SUNRISE
- 75萝卜
- 72漫画改
- 68百合
- 57欧美
- 54治愈
- 50东映
- 44轻小说改
- 38后宫
- 37搞笑
- 33MADHouse
- 32偶像
- 31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29BONES
- 28龙之子
- 27漫改
- 27童年
- 26高达
- 25AIC
- 25河森正治
- 25新房昭之
- 24游戏改
- 24校园
- 23奇幻
- 232021
- 22富野由悠季
- 22杨·史云梅耶
- 21动画电影
- 21光之美少女
- 21GUNDAM
- 21幼女向
- 20J.C.STAFF
- 20GAINAX
- 20恋爱
- 20京阿尼
- 20热血
- 19SHAFT
- 19战斗
- 19XEBEC
- 182017
- 182002
- 182015
- 18小说改
- 18GAL改
- 17菅野洋子
- 172007
- 172014
- 16手塚治虫
- 162003
- 16日本动画
- 16机战
- 16A-1Pictures
- 161998
- 16定格动画
- 152006
- 151999
- 152004
- 15Macross
- 15超时空要塞
- 152012
- 15JanŠvankmajer
- 15游戏王
- 1480年代
- 1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