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4-22
4.6。能说通过观赏本作在下感受到了充分的不适吗…看了不到一半就想弃掉,忍住恶心和反胃的冲动看完,最后还是难以改变在下对本作可能具有“主观偏见性”的认知。 -
福星小子2 绮丽梦中人 うる星やつら2 ビューティフル・ドリーマー
1话 / 1984年2月11日
2023-4-13
8.4。非常感动!!!故事情节精巧能够有深入思考哲学思辨问题空间的同时,又能够感受到年轻人恋爱故事的喜悦与纯真。实在不能再棒。当然相当意义上押井守的“夹带私货”才是重中之重!!! -
金田一少年事件簿 黒魔术杀人事件 金田一少年の事件簿 黒魔術殺人事件編
2话 / 2012年12月17日 / 小村敏明 / 天樹征丸(亜樹直)、さとうふみや / 浅沼昭弘
2023-4-2
6.3。在下看过这个 -
别当欧尼酱了! お兄ちゃんはおしまい!
12话 / 2023年1月5日 / 藤井慎吾 / ねことうふ(月刊ComicREX/一迅社刊) / 今村亮
2023-3-28
7.1。意想不到的制作力…完全超越作品需求的作画质量,作为娱乐性作品还可以呀。 -
萤子 螢子
3话 / 2003年2月21日
2023-3-5
4.5。神棍猎奇色彩的背景对俺来说适用性糟糕…人设也不够吸引人,希望剧情能更丰富完整一些,而不是这种故弄玄虚,看下来莫名其妙服务性也大打折扣。 -
午夜女豹 ミッドナイトパンサー
2话 / 1998年8月25日 / 杜野幼青(影山楙倫) / 朝霧夕(あさぎり夕) / りんしん
2023-3-4
6.6。黑发御姐是俺的心头好啊,更别说画得好身材性感的那种了。 -
天使降临到了我身边!Precious Friends 私に天使が舞い降りた!プレシャス・フレンズ
1话 / 2022年10月14日 / 平牧大輔 / 椋木ななつ(コミック百合姫 / 一迅社刊) / 中川洋未
2023-2-18
6.3。感觉这类型的作品对俺来说已经不太适用了。 -
名侦探波洛和马普尔小姐 アガサ・クリスティーの名探偵ポワロとマープル
39话 / 2004年7月4日 / 高桥 ナオヒトNaohito Takahashi / Agatha Christie
2023-1-22
6.7。虽然俺认为最好别添加个原创角色,但也勉强能接受…就是感觉对案件不够非常还原,或许是简化了很多? -
ICE
3话 / 2007-05-25 / 小林誠 / 秋元康 / 大西雅也
2023-1-20
5.1。在下小时候看过诶,对那时的俺来说是打开了新世界,但从今天的角度看这部作品只是堆砌各种元素也没做出个啥的大杂烩而已。 -
少女手工 Do It Yourself!! -どぅー・いっと・ゆあせるふ-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米田和弘 / IMAGO / avex pictures / 松尾祐輔
2023-1-16
6.9。相对平庸…很难看到让人眼前一亮的东西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12话 / 2022年10月2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人物设定)、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1-14
5.6。内容太儿戏割裂了…干一架就能让人摆脱固有观念大彻大悟,创立事业成立公司如此简单,耍耍嘴皮子加上傻不拉叽的谋略冤大头上头砸钱,结果一看发展事业企划都没有,争夺公司实权的内容也好蠢,看不出角色有什么智谋之类的,情节推动缺乏逻辑和铺垫,脚本基本放飞自我…但同时又能看出制作者并不是只想做那种青春校园片,也想呈现严肃深刻内容,但没把握好平衡做得不伦不类。维持我看的只有能登迷人的反派配音。十二集活真好 -
间谍过家家 第2部分 SPY×FAMILY 第2クール
13话 / 2022年10月1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12-31
7.1。喜欢痴汉佐仓 -
犬王 犬王
1话 / 2022年5月28日 / 湯浅政明 / 古川日出男「平家物語 犬王の巻」(河出書房新社) / 伊東伸高
2022-12-30
8.1。虽然内容仍然由“讲述者”贯穿,但和平家物语采用时空交错的口吻叙述不同,这部选择了更为直观的表演去呈现历史情景。虽然前半小时我确实非常不习惯摇滚歌舞剧,但看到后面各种元素的混搭我反而能够欣赏这种崭新而大胆的尝试,不如说直球是直球但能在这种基本不会卖座的作品上下这么多功夫、有这么多花样的尝试,做出来还能让人心有所感,是真的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