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ate/Grand Order 藤丸立香想不明白~大忘年愉快会2023~ Fate/Grand Order 藤丸立香はわからない~大忘年おたのしみ会2023~
1话 / 2023年12月31日 / 槌田 / 槌田
2024-1-6
6.1。 -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推糟短篇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ツイヤバ
1话 / 2023年12月10日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2024-1-28
5.3。被玩弄得很开心呢,另外怎么没有天降美少女积极狂贴我呢,这让咱怎么都觉得这动画不合理,至少从现实层面的不合理…… -
恶魔君 悪魔くん
12话 / 2023年11月9日 / 追崎史敏 / 水木しげる / 渋谷秀
2023-11-25
5.3。相信有第二季(笑,这结尾说巧妙完全算不上,也就…制作噱头哗众取宠,部分单元回的内容和情感的发生经不起推敲,明明主人公一直以情感缺失不理世事的形象示人,为什么在澪爹再次逃跑的时候,还会大声制止呢?最后两三集,主人公身份背景的挖掘、父子亲情、友情的铺垫过于生涩和突兀,最后的结局我只看到了违和,完全无法感受脚本脑干缺失想要展现给观众的东西诶。 -
间谍过家家 第二季 SPY×FAMILY Season 2
12话 / 2023年10月7日 / 古橋一浩・原田孝宏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4-1-22
6.3。普通适用娱乐动画。很难说有眼前一亮的观感。 -
柚木家的四兄弟。 柚木さんちの四兄弟。
12话 / 2023年10月5日 / 本郷みつる / 藤沢志月(小学館「ベツコミ」連載中) / 田中織枝
2024-1-26 / 标签: 朱夏
7.5。观感非常棒,最后一集看完非常不舍。难得一见将死亡作为主题捕捉得如此清晰又准确的作品了,能看到这样气质独特的动画实在开心!!! 父母亡故的阴影浸润在四兄弟日常中的方方面面,生活中突然缺失了一角,不得不从其他地方得到补足,不得不牺牲掉一些“正常人”没有付出的东西,亲人离世后平日习以为常的一切都变得陌生起来……死亡的阴影如同无声的空气一样自然而然地在生活中蔓延,同时又悄无声息地席卷了周遭的一切。 比起以往单方面描述主角父母去世后很惨真的很惨,更加细节生动,更有沉浸感,虽然个人还是觉得比较理想化,现实应该更加让人难以忍耐吧…… -
凹凸魔女的母女故事 でこぼこ魔女の親子事情
12话 / 2023年10月1日 / たかたまさひろ / ピロヤ(「COMICメテオ」連載) / 吉田美和
2023-12-19
6.4。正常轻松搞笑夹杂温馨的样板片,打发时间也不错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4-20
7.8。讲真,如果一直持续使用寿命论主题贯穿内容,很容易让在下产生倦怠感,我很难想象故事情节的延展性。当然,一般讲公路片最大特色都是路途的人文风貌,如果能刻画好这个或许也还行?但看了不少非常经典的同类型巨作,在下对这部作品的期待是比较低的…虽然还是看得很开心,但比起内容,我可能更欣赏背景美术之类的。 -
特别篇 吹响!悠风号~合奏比赛~ 特別編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アンサンブルコンテスト~
1话 / 2023年8月4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 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のホントの話』) / 池田晶子
2023-8-6
7.4。在下没看过原作,这部应该是承接TV版,刻画扮演新角色的主角团……顺便埋下下届来了个比黄前还厉害的低音号手,然后在高中最后一场全国大赛丽奈需要进行抉择的内容…(以上都是在下的推测,没看过原作哈) -
终末的女武神Ⅱ 后篇 終末のワルキューレⅡ 後編
5话 / 2023年7月12日 / 大久保政雄 / 「終末のワルキューレ」 作画:アジチカ / 原作:梅村真也 / 構成:フクイタクミ (「月刊コミックゼノン」連載/コアミックス) / 佐藤正樹
2023-7-15
5.4。除去配音和配乐外,事实上的娱乐调剂品。 -
不死少女 杀人笑剧 アンデッドガール・マーダーファルス
13话 / 2023年7月5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青崎有吾「アンデッドガール・マーダーファルス」(講談社タイガ刊) / 伊藤憲子;副人设:小園菜穂、諏訪真弘
2023-9-29
7.6。期待第二季,虽然在下不太擅长推理,但好看是好看,就是势力构成背景没介绍太清楚,设定大杂烩了一点。 -
命运-奇异赝品 黎明低语 Fate/strange Fake -Whispers of Dawn-
1话 / 2023年7月2日 / 榎戸駿·坂詰嵩仁 / 成田良悟・TYPE-MOON 『Fate/strange Fake』(電撃文庫刊) / 山田有慶
2023-7-3
6.8。仅相当于预告片之类的 -
赛马娘 巅峰之路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Road to the Top
4话 / 2023年4月16日 / 廖程芝 / Cygames / 山崎淳
2023-7-15
7.3。节奏紧凑,只突出几个主要人物,观感反而没那么难受。 -
名侦探柯南 黑铁的鱼影 名探偵コナン 黒鉄の魚影
1话 / 2023年4月14日 / 立川譲 / 青山剛昌「名探偵コナン」(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須藤昌朋
2023-7-16
6.5。没太认真看,确实搞暧昧有一套— — -
亡骸游戏 デッドマウント・デスプレイ
12话 / 2023年4月10日 / 小野学 / 成田良悟・ 藤本新太(掲載「ヤン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阿部恒
2023-6-30
5.2。动画风格差异明显,统一性糟糕,观感割裂,顺便故事内容云里雾里莫名其妙之类的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第二季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Season2
12话 / 2023年4月9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7-3
5.2。故事内容如此不管不顾挖天挖地的情况,还是自在下观赏奇蛋以来才见到的第二部诶。但至少给俺带来了充分的快乐嘛…嘻嘻。 -
偶像大师 灰姑娘女孩 U149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シンデレラガールズ U149
12话 / 2023年4月5日 / 岡本学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井川典恵
2023-7-2
7.3。从制作层面讲已有充分亮点,但我想看的那种真正令人动容的2Dlive的愿望并没有得到满足…这live出来的效果跟3D制作的区别在哪里?每集塑造一个角色的固定模式,难免有单集因主要制作人员水平参差造成的差异性…一些角色内容的故事性本身也不完全站得住脚…很多问题抛了出来也没讲清,多少有美化和塑造现实童话的意味。当然我这不免过分苛责,事实上本作完全能划入佳作范围内,一些单集的演出效果足够惊艳动人。 -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爆焰! この素晴らしい世界に爆焔を!
12话 / 2023年4月5日 / 安部祐二郎 / 暁なつめ(株式会社KADOKAWA 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菊田幸一
2024-1-30
6.1。法师背景补齐,从画面表现看令人担忧,从故事内容…那种关系非常好,却表现得非常别扭的拉扯感没有很好得展现出来…情感过渡有些生硬之类的…顺便真希望在现实中也能看到像红魔族一样的一堆神奇中二病,生活都有趣了呢 -
无神世界的神明活动 神無き世界のカミサマ活動
12话 / 2023年4月5日 / 稲葉友紀 / 朱白あおい / 吉川佳織
2024-1-24
6.5。看似扑面而来的粗制滥造气息,实质上胡闹到发疯的好玩,深切怀疑staff的精神属性… -
机战少女 Alice Expansion アリス・ギア・アイギス EXPANSION
12话 / 2023年4月3日 / 花井宏和 / ピラミッド / 岡野力也
2023-7-18
4.5。主线不明,不能理解主题。 -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12话 / 2023年4月1日 / 赤城博昭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 勝又聖人;副人物设定:瀬川健寿
2024-1-27
6.5。我艹,这小子不是过上了人生的高潮吗…自诩阴暗,而美少女喜欢的那种,虽然也不是不能懂那种暗恋地像个痴汉一样的表现,但您这境况可比暗恋好太多了诶,现实中的自诩阴暗屌丝宅,怎么可能有美少女青睐的啊喂。即使制作力、配乐都很给力,但不现实的东西就是不现实…我可能很难成为这种动画的对标群体了,怎样考虑都觉得不太合理。当然也说不定是引起在下对过往暗恋历史的再度回想,并且无疾而终,造成了现在对这部作品吹毛求疵的小心眼……啊,我还是觉得天降老婆的妄想是不可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