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虹四动画 にじよん あにめーしょん
15话 / 2023年1月6日 / ほりうちゆうや / 矢立肇;漫画:ミヤコヒト
2023-4-5
定位是 补充丰满 的衍生作品,也带有一般泡面放飞自我的吐槽或恶搞风格 -
摇曳露营△ 第二季 ゆるキャン△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7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COMIC FUZ」掲載) / 佐々木睦美
2023-1-17
虽然自在逍遥的感觉弱化,但也许是让我想起自己和伙伴小时候,习惯后比第一季好。评价承接第一季我的评价:至少这次是你妈过来看望你稍带的,还是二叔做的,也不是在饭店吃 -
摇曳露营△ ゆるキャン△
12话 / 2018年1月4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佐々木睦美
2023-1-17
额,动画是好动画。但果然山沟里待惯的我对露营别人体会的所谓闲适没感觉。甚至还没小时候几个伙伴烤野火摘野果自在。讲个比喻,你在外地工作,老家下个100米坡就是现宰羊的摊子,你吃惯并想念隔壁邻居二叔厨艺下的家乡养羊肉;这时看到一家牌子叫正宗炖羊肉,吃了后发现味道类似于:比二叔烹饪略逊一筹的你妈,做好真空快递后自己再加热,失去新鲜热乎感的羊肉。 -
机动武斗传G高达 機動武闘伝Gガンダム
49话 / 1994年4月1日 / 今川泰宏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2023-1-17
7.4,能理解要素糅进去当年会有怎样的热度,看完谁不想god finger。好的后期观感前期都要铺垫,想想戏剧甚至一些小说都是开场简单粗暴列出人物关系,自顾自直接开始故事还得记一堆外国人难记的名字——花好些集数哪怕快进看要少头痛很多。当然前提是后面故事氛围值得这个塑造代价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12话 / 2022年10月2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人物设定)、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1-9
7.0。爆点提前和整活多让必有的前期人物塑造时间不那么无聊而且人设都不错。看拉出个头的主线下一季发挥怎样。至少暂时没胶达再起第一季后三集给我震撼大//算了也没啥可期待的,偶像剧本职工作做好给代哥带货带好就算成功 -
pop子和pipi美的日常 第二季 ポプテピピック TVアニメーション作品第二シリーズ
12话 / 2022年10月1日 / 青木純(スペースネコカンパニー) / 大川ぶくぶ(竹書房「まんがライフWIN」)
2022-12-18
当一个玩意儿变得好看起来时他就不是粪动画了,自身灵感和为了妥协观众梗时代和浓度都低了都能让我看懂了 -
JOJO的奇妙冒险 石之海 第3部分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トーンオーシャン 第3クール
14话 / 2023年1月6日 / 加藤敏幸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筱雅律;副人物设定:土屋圭
2022-12-2
7.5,part3总算做出了之前JOJO的一些感觉 -
真盖塔 世界最后之日 真ゲッターロボ 世界最後の日
13话 / 1998年8月25日 / 川越淳 / 永井豪
2022-11-26
(1 2 3 11 12 13)6集*8+(4 5 6 )3集*6+(7 8 9 10)4集*7,平均7.2。 -
机动战士Z高达 機動戦士Ζガンダム
50话 / 1985年3月2日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安彦良和
2022-11-7
所谓少年反抗腐朽的大人自然会理性不足感性有余。看了哈萨维飞田展男寄语提及的轶事更有这个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