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影忍者疾风传 NARUTO -ナルト- 疾風伝
500话 / 2007年2月15日 / 伊達勇登(221-699)、小林治(700-703)、今千秋(704-708)、渡部穏寛(709-713)、むらた雅彦(714-720) / 岸本斉史//故事协力:矢野隆(671-678鼬真传、709-713鹿丸秘传)、十和田シン(704-708佐助秘传)、ひなたしょう(714-720木叶秘传)
2020-3-8
-
斗牌传说 闘牌伝説アカギ 〜闇に舞い降りた天才〜
26话 / 2005年10月4日 / 佐藤雄三 / 福本伸行 / 梅原隆弘
2022-12-23
赤木个人魅力掩盖了其他所有缺点。后期节奏太拖了全程快进,不过看起来似乎是当时漫画原作进度的原因//2023.12.16 病中二刷。身心都处于极限的状态时什么都看不进去,却惊讶地发现只要看到赤木茂就能为我带来内心的安宁 -
东京教父 東京ゴッドファーザーズ
1话 / 2003年11月8日 / 今敏 / 今敏 / 小西賢一、今敏
2023-8-8
今敏的作品永远有着一种伟大的人文关怀,他对每个人物的塑造基于对独立人格的尊重且总会保留人的复杂性。这部电影中尤其是女性主义与对性少数群体的细腻描写,温柔地让人热泪盈眶。我好喜欢人妖大叔。 -
猎人 OVA2 贪婪大陆 HUNTER×HUNTER OVA 第2期 GREED ISLAND
8话 / 2003年2月5日 / ユキヒロマツシタ(福島宏之) / 冨樫義博 / 田頭しのぶ
2024-4-11
平庸,甚至可算劣质,全靠原作的灵气吊着的动画。开篇第一眼这个劣质的色指定相比前一集友克鑫篇的画面带来的巨大反差感就让我失望了。导演总是做一些莫名其妙的插叙倒叙,人物对话的处理也特别生硬;音乐明明都是佐桥写的却完全不如前篇;作画丝毫没有设计感暂且不提(小杰和奇犽那大得吓人的眼睛也太离谱了),处处都是崩坏也太让人无法忍受了。 -
猎人 OVA HUNTER×HUNTER OVA 第1期
8话 / 2002年1月17日 / 冨樫義博
2024-4-6
着实被末尾震撼。相比前62集来说全方位都有提升,现在一闭眼就能回想起无数值得点名的精彩之处。而且导演对氛围与情绪的渲染能力实在太强,毫不拖泥带水的台词和叙事节奏让人赏心悦目。音乐上升了一个巨大的台阶。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23-8-8
据说今敏葬礼上放了这部的ED。如此执着地一直追寻某物的人永远都纯粹并且闪闪发光…不惜一切追赶的过程本身就是全部。千代子、社长都是,今敏也是——哪怕终究所追寻的只是一道幻影也无所谓。今敏对人一生的回忆的碎片感与连续感描绘的特别好,多处蒙太奇让人拍手叫好。…我的键之君是什么呢?这部电影对现在迷茫的我真的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