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二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1-11-3
披着娘化赛马的本质励志运动番,但是看完后却感觉很“假”。个人认为最大的问题就是淡化了赛马本身的专业细节,将运动番中最核心的运动本身忽略了。没有了各种专业细节的支持(比如装备选择、不同赛况赛跑中的细节技巧节奏掌控、战略战术的设计与应对等等),观众所看到的“努力”就只剩下单纯的跑跳训练了,完全拉不开差距。剩下的笔墨全都去描绘友情和信念了,面对最终的伤病也是全靠这两点就莽出了奇迹,只能说太“假”了。 -
富豪刑事 Balance:UNLIMITED 富豪刑事 Balance:UNLIMITED
11话 / 2020年4月9日 / 伊藤智彦 / 筒井康隆『富豪刑事』 (新潮文庫刊) / 佐々木啓悟、田辺謙司(副)
2023-2-28
有不少槽点,不过总体观感还行吧 -
宅男腐女恋爱真难 ヲタクに恋は難しい
11话 / 2018年4月12日 / 平池芳正 / ふじた(「comic POOL」連載/一迅社刊) / 安田京弘
2023-2-28
中规中矩,将两对主角设计成职场社会人结果好像也没啥作用,还是一直在四人小宅圈里自娱自乐。感觉没有利用好设定,反倒是ova中利用到了一些动画歌曲和排球的联系,才稍微有趣了点。现在拍成了单纯的死宅夫妇撒狗粮,稍显无趣了。 -
我立于百万生命之上 第二季 100万の命の上に俺は立っている 第2シーズン
12话 / 2021年7月9日 / 羽原久美子 / 山川直輝/漫画:奈央晃徳(講談社「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主] 小島えり、舛舘俊秀 、出口花穂/ [副] 大場優子
2023-2-28
总体还行,剧情和设定都不错,最后一集伏笔回收挺精彩。缺点是制作太穷了,6人团队4个智商不太行的亚子,两个智商担当一走开就要出事,不停地在擦屁股。 -
我立于百万生命之上 100万の命の上に俺は立っている
12话 / 2020年10月2日 / 羽原久美子 / 山川直輝/漫画:奈央晃徳(講談社「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主] 小島えり、舛舘俊秀 / [副] 大場優子
2021-11-27
-
期待在地下城邂逅有错吗 Ⅳ 新章 迷宫篇 ダンジョンに出会いを求めるのは間違っているだろうか Ⅳ 新章 迷宮篇
11话 / 2022年7月22日 / 橘秀樹 / 大森藤ノ(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木本茂樹
2023-2-28
制作还可以,但是后半站桩对话和水剧情稍微有点不能忍,讲话不讲重点打本队友对话都是无效沟通,lv2反派喽啰竟然能在lv4仇敌面前讲完所有台词+讲解自己计划+嘲讽羞辱,强行活到差点控boss成功被剧情杀。7- -
被解雇的暗黑士兵(30岁)慢生活的第二人生 解雇された暗黒兵士(30代)のスローなセカンドライフ
12话 / 2023年1月7日 / 追崎史敏 / 岡沢六十四·漫画/るれくちぇ(講談社「月刊ヤングマガジン」連載) / 米澤怜美
2023-6-4
前期傲天还挺有趣,后期认亲做主线差了点,打戏不太行,搞笑部分和组长配音加分,总体凑合吧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完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完
12话 / 2020年7月9日 / 及川啓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田中雄一、清水祐実(次要)
2023-2-28
本质就是个2选1的问题,纠结、不想改变现状、不想互相伤害都很好理解,但是把简单的心态特意做成了不说人话。前两季好歹还有比较有意思的事件解决,用剧情掩盖了蛋疼的感情戏。这季干脆办舞会什么的就是个背景板,重点全放在了故作深沉的感情纠葛上,观感自然就下降了,好在后两集的糖还算甜,该交代的也都交代清楚了。另外感觉雪乃家庭这条线感觉稍显薄弱牵强。 -
不相信人类的冒险者们好像要去拯救世界 人間不信の冒険者たちが世界を救うようです
12话 / 2023年1月10日 / いまざきいつき / 富士伸太 (『人間不信の冒険者たちが世界を救うようです』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長尾浩生
2023-6-7
故事非常工整,对心理的描写也很细腻,确实颇有点灰幻的意思,看起来还算舒服。人设也不错,捉对合体的情节也有些新鲜感,还能配合故事展开解释心结。不过确实制作太穷了有些太影响观感了,ed倒是很好看。 -
心理测量者 Sinners of the System Case.1 罪与罚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Sinners of the System Case.1 罪と罰
1话 / 2019年1月25日 / 塩谷直義 / 恩田尚之、浅野恭司、阿部恒、副:青木康浩、幸田直子、長谷川知世
2023-2-28
无论是主题的逻辑内核还是故事的精彩程度都远远差于前面的作品。抛出的概念是集体思考,但是却没怎么深挖,只是简单的用于反派的利用和反噬,必要之恶也没多做讨论。故事上架构尚可,但是反派的设计实在有点拉胯,智商不太在线,也没有什么魅力。总体质量比15剧场版差了太多 -
约定的梦幻岛 第二季 約束のネバーランド Season 2
11话 / 2021年1月7日 / 神戸守 / 「約束のネバーランド」白井カイウ・出水ぽすか(集英社 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嶋田和晃
2023-2-28
纯动画党,其实第二季看完故事讲的还是挺明白的,不过确实就只是一个很平庸很天真的故事罢了。比起第一季令人惊艳的发现真相、智斗越狱,后续的故事走向明显平庸了很多,最后也是空降解决方案,落差有点大,但远远没到烂的地步。不过漫画党看到大幅删减改编的愤怒是可以理解的。 -
转生成蜘蛛又怎样! 蜘蛛ですが、なにか?
24话 / 2021年1月8日 / 板垣伸 / 馬場翁『蜘蛛ですが、なにか?』(カドカワBOOKS刊) / 田中紀衣
2021-10-14
剧情挺有意思,双时间线的故事也讲得很新颖,就是制作太贫穷了,到了后面有些出戏。而且这种剑与魔法的异世界题材故事动不动就后期一言不合转高达也确实槽点满满,感觉设定时刻都在崩坏边缘,只能期待后续能不能好好圆回来了。 -
租借女友 第二季 彼女、お借りします 第2期
12话 / 2022年7月1日 / 古賀一臣 / 宮島礼吏(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平山寛菜
2022-10-25
平稳发挥吧,观感尚可,动画党冲着漂亮的人设也能继续看下去,看来下一季的剧情会是一波高峰。 -
爆肝工程师的异世界狂想曲 デスマーチからはじまる異世界狂想曲
12话 / 2018年1月11日 / 大沼心 / 愛七ひろ / 滝本祥子、副:橋本真希、丹羽信礼、BARNSTORM・DESIGNLAB、島村大輔
2019-10-5
-
期待在地下城邂逅有错吗 ダンジョンに出会いを求めるのは間違っているだろうか
13话 / 2015年4月3日 / 山川吉樹 / 大森藤ノ(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木本茂樹
2019-5-29
-
关于邻家的天使大人不知不觉把我惯成了废人这档子事 お隣の天使様にいつの間にか駄目人間にされていた件
12话 / 2023年1月7日 / 王麗花 / 佐伯さん(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野口孝行;副人物设定:倉橋N濘
2023-7-3
纯纯的工业糖精,设定不错主打在外和回家的反差,短时间还挺好看,多看几集就有些腻了,绝大多数时间就是2个人在沙发上互相片汤话翻来覆去的撩,导致观感后期稍显无趣了。另外制作也确实崩的多了点,减分
看过的标签
- 10TV
- 3宫野真守
- 3京阿尼
- 3漫画改
- 2荒木哲郎
- 2WITSTUDIO
- 2青春
- 2虚渊玄
- 2科幻
- 2泽野弘之
- 2进击的巨人
- 2运动
- 1A-1Pictures
- 1汤浅政明
- 1Steins
- 1小清新
- 1空想科学
- 1排球
- 1死亡笔记
- 1童年
- 1小畑健
- 1囧虚
- 1牧瀬紅莉栖
- 1少女漫
- 1草薙素子
- 1凉宫春日的消失
- 1Production.I.G
- 1漫改
- 1Netflix
- 1SHIROBAKO
- 1白箱
- 1素晴
- 1来自深渊
- 1青春猪头少年系列
- 12019年4月
- 1体育番
- 1动画制作
- 1推理系
- 1反乌托邦
- 1教练我想打篮球
- 1氷菓
- 1来自新世界
- 1体育竞技
- 12013年4月
- 1嘟嘟噜
- 1体育
- 1剧场版
- 1Fate
- 1Saber
- 1吉卜力
- 1校园
- 1宫崎骏
- 1花泽香菜
- 1神作
- 1Nitro+
- 1福山润
- 1新房昭之
- 1Clannad
- 1key
- 1鲁鲁修
- 1凉宫春日
- 1P.A.WORKS
- 1魔法少女
- 1SLAM_DUNK
- 1灌篮高手
- 1励志
- 1经典
- 1催泪
- 1推理
- 1热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