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ate/stay night Fate/stay night
24话 / 2006年1月6日 / 山口祐司 / TYPE-MOON / 石原恵治
2020-3-3 / 标签: Type-Moon 奇幻
-
最终流放 LAST EXILE
26话 / 2003年4月7日 / 千明孝一 / GONZO
2020-6-17 / 标签: 蒸汽朋克 科幻 黑石瞳
人物塑造与剧情安排上有不少令人迷惑之处,世界观也没能交代清楚,但最主要的恐怕是没能处理好克劳士“想要翱翔在和平的天空”与实际上“在战火纷飞的天空中出生入死”这两者间的矛盾关系,直到与往昔的朋友重逢,才匆忙将理想与行动间的分裂圆上。因此,比起从主角二人身上,我更能从音乐与画风上领略到前现代时期那种复古的浪漫情怀,以及人类对于天空的向往。 -
飞跃巅峰2! トップをねらえ2!
6话 / 2004年11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2-12-23 / 标签: GAINAX 百合 科幻
披着世界系的皮,实际上是两个少女相爱相杀、一方始终饱含热诚、另一方直到错过了才追悔莫及的日常系故事。片尾对top1的呼应似乎在说:“此处应当感动”,然而实在感动不起来,它表现不出1的历史感。 -
交响诗篇 交響詩篇エウレカセブン
50话 / 2005年4月17日 / 京田知己 / BONES
2020-11-6 / 标签: BONES 原创
一个少年与少女相遇、相爱、并共同成长的故事,其间夹杂了政治、宗教、文明冲突等要素;如果不是存在着大量世界观的交代不清、剧情不连贯、人物刻画飘忽不定的问题的话,或许会更喜欢这个故事。 -
死亡笔记 DEATH NOTE
37话 / 2006年10月4日 / 荒木哲郎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北尾勝
2023-2-5 / 标签: 推理 智斗
前25集(或者说前11集、海砂登场以前)是目前看过最精彩的智斗戏;后面12集的水准则断崖式下跌,既无智斗,何谈剧情。不受约束的权力总会在实施过程中,从“守护大家”的权力堕落为“自我保存”的权力,而这就是从“哲人王”堕落为独裁者的必然过程,理想沦为了罪恶的遮羞布。 -
幻想嘉年华 カーニバル・ファンタズム
12话 / 2011年8月14日 / 岸誠二 / 武梨えり、TYPE-MOON / 森田和明、广濑智仁
2020-3-6 / 标签: Type-Moon 搞笑
从此爱上撸狮(认真 -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僕だけがいない街
12话 / 2016年1月7日 / 伊藤智彦 / 三部けい(「ヤングエース」連載) / 佐々木啓悟
2022-5-15 / 标签: 悬疑 推理
一个紧凑、酣畅的推理故事,会情不自禁回忆起充满童真童趣的那段时光。除了一些小bug外,让我疑惑的有两点:在一周目的时候,作为一个29岁的成熟青年,他应该意识到,只有揪出真凶(而非简单地让作案时间推后),才能确保加代的绝对安全。二是,既然前面对悟和加代这一对作了那么多铺垫,而最终的结局却无理由地不符合此前的暗示,那么这一设计就是败笔。 -
寒蝉鸣泣之时 礼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礼
5话 / 2009年2月25日 / 川瀬敏文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黒田和也
2020-9-16 / 标签: 寒蝉 studiodeen
赛杀篇确实有点意思,重要的不是在那个世界的经历是真是假,而是懂得对于常人来说,生活只有一次,要想过好这只有一次的生活,就必须以常人、而非神的视角来对待它。一头一尾的搞笑篇还行吧。 -
Little Busters!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
26话 / 2012年10月6日 / 山川吉樹 / Key / 飯塚晴子
2019-8-10 / 标签: key GAL改
第一季算是无功无过,凭着对key社的一腔热爱,我坚持把它看完了(笑)。我觉得动画里,女孩们的故事的呈现效果与感染力也是一般般吧;相比之下,日常的无厘头搞笑倒是颇得我心。 -
七大罪 戒律的复活 七つの大罪 戒めの復活
24话 / 2018年1月6日 / 鈴木央(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2020-2-20 / 标签: 战斗 奇幻
一二季一口气补下来,布列塔尼亚世界的地图、NPC等一点点地被点亮,第二季的水准感觉跟第一季相差不大,还是有被爽到;最可惜的是如果第三季没有崩坏得这么严重,我就一口气继续补上去了(叹气 -
Little Busters! EX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 EX
8话 / 2014年1月29日 / 山川吉樹 / Key / 飯塚晴子
2019-8-10 / 标签: key GAL改
四集的长度充分展现了沙耶这一角色的魅力所在(虽然我还是觉得库特最萌),以至于第四集结束之后,我对剩下的四集失去了期待。佐佐美的故事让我想起了CL里的志麻贺津纪;一提起二木与三叶这对姐妹,我就感到压抑、以及对那个陈腐家族的愤怒。 -
电波系彼女 電波的な彼女
2话 / 2009年5月1日 / 神戸守 / 片山憲太郎 / 田中ちゆき
2020-4-21 / 标签: 电波 轻改
观感还可以,但在一些剧情的细节上似乎欠缺谨慎的考虑。另,男主收了这么一个“骑士”,真是感觉在开挂啊。 -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2话 / 2018年7月12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1-10-26 / 标签: 百合 舞台
形式美感大于实质内容。伸长了脖子的观众们厌烦了日复一日的循环,想看到鲜活、真实的故事,但我们得到的却依然是虚假的歌舞太平。“打破命运的枷锁,与你珍视的人一起追逐梦想”,只要怀着如此这般的意志,剧情逻辑的缺失、人设的崩塌什么的,少女们也一定可以克服吧。 -
刀剑神域 序列之争 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オーディナル・スケール-
1话 / 2017年2月18日 / 伊藤智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副:鈴木豪
2023-1-8 / 标签: 科幻 轻小说改 剧场版
嘛,听听歌就好 -
进击的巨人 進撃の巨人
25话 / 2013年4月6日 / 荒木哲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浅野恭司、副:尾崎智美、肥塚正史、协力:山田歩、門脇聡
2019-11-28 / 标签: 战斗 政治
还算中规中矩吧,画面(对于墙内世界的描绘)没有想象中的精致、宏大,节奏拖沓得让我难以忍受,不过部分打戏还是看得挺过瘾的。谜题一个没解开,倒是在结尾又吊足了人胃口(笑) -
七大罪 七つの大罪
24话 / 2014年10月5日 / 鈴木央 / 佐々木啓悟 小松麻美
2020-2-19 / 标签: 奇幻 战斗
中世纪式的世界描绘得还不错嘛,果然城堡、魔法就应该搭配骑士和公主。打斗的情节还看得挺过瘾,不过我感觉团长和公主这俩人,他们身上的反差似乎被结合得不太自然(比如团长一方面实力深不可测,一方面却笑嘻嘻地一脸天真)……此外,声优团感觉有点豪华啊 -
来自虞美人之坡 コクリコ坂から
1话 / 2011年7月16日 / 宮崎吾朗
2020-10-31 / 标签: 吉卜力 手嶌葵 宫崎吾朗
故事本身的内在张力并不突出,它仅仅是在对战争的回忆中,讲述一段稍有波澜的校园恋爱;风间同学中期搞冷战的行为模式也有点奇怪,而且我最好奇的是,他似乎突然就知道了泽村的事情。最讽刺的是,《离别之夏》这首歌使我对电影满怀憧憬,但整部电影最值得憧憬的,仅仅只有这首歌。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11-1 / 标签: 赛博朋克 科幻
前4集观感尚佳。像Lucy那样的白月光看来只能存在于幻想世界中了…… -
尸鬼 屍鬼
22话 / 2010年7月8日 / アミノテツロー / 小野不由美(原作)、藤崎竜(漫画) / 越智信次
2019-6-11 / 标签: 悬疑 尸鬼
一部中规中矩、能够促使我去反思的良作,对某些细节的设计让人眼前一亮。 -
东京残响 残響のテロル
11话 / 2014年7月10日 / 渡辺信一郎 / 中澤一登
2022-12-19 / 标签: 渡边信一郎 悬疑
超现实的青春浪漫故事+现实的悬疑犯罪大片,就前者而言,大部分时间都在讲述犯罪阴谋,少年少女的情感铺垫过于薄弱;就后者而言,过多的浪漫要素削弱了作品的真实性、严肃性。令人回味的,只有身为边缘群体的少年少女那淡淡的、独属于夏天的孤独与忧郁。 -
未来日记 未来日記
26话 / 2011年10月9日 / 細田直人 / えすのサカエ (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刊) / 平山英嗣;次要人物:渡辺るりこ
2022-4-16 / 标签: 大逃杀 悬疑
带着一脸问号从头看到尾,所以暂且不管其它bug,编剧倒是告诉我,由乃一开始是怎么喜欢上废柴阿辉,阿辉最后又是怎么爱上这个变态杀人犯的?(人设塑造得最合理的果然还是7th这一对苦命鸳鸯
看过的标签
- 15战斗
- 15科幻
- 10奇幻
- 9剧场版
- 8key
- 8悬疑
- 7漫画改
- 7GAL改
- 5京阿尼
- 4新海诚
- 4治愈
- 3热血
- 3TV
- 3政治
- 3轻小说改
- 3轻改
- 3百合
- 3宗教
- 3暴力
- 3动作
- 2渡边信一郎
- 2虚渊玄
- 2推理
- 2剧情
- 2灵异
- 2CLAMP
- 2猎奇
- 2大沼心
- 2BONES
- 2神棍
- 2神山健治
- 2智斗
- 2人生
- 2Type-Moon
- 2吉卜力
- 1NTR
- 1中国风
- 1舞台
- 1宫崎吾朗
- 1情怀
- 1小说改
- 1丧尸
- 1水墨风
- 1游戏动画
- 1恐怖
- 1伪百合向
- 1巨坑
- 1nujabes
- 1和风
- 1浮世绘
- 1手嶌葵
- 1新海誠
- 1欧美
- 1公路片
- 1单元剧
- 1动画电影
- 1今石洋之
- 1乌托邦
- 1蒸汽朋克
- 1大逃杀
- 1续作
- 1赛博朋克
- 1尸鬼
- 1漫改
- 1电波
- 1重口
- 1J.C.STAFF
- 1菅野洋子
- 1惊悚
- 1田中芳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