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与魔女 BURN THE WITCH
3话 / 2020年10月2日 / 久保帯人 / 山田奈月
2020-10-11
(-)一言以蔽之 “骚气”‖终于有花瓶(?)男主了(‖总之还算有趣吧 期待后续展开 -
大欺诈师 GREAT PRETENDER
23话 / 2020年7月8日 / 鏑木ひろ / WIT STUDIO / 貞本義行
2020-10-6
(+)一场缤纷眩惑的演出 将娱乐性贯彻到底的作品‖因此逻辑不能推敲 认真你就输了‖画面色彩很棒 -
魔法少女奈叶A's 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A's
13话 / 2005年10月1日 / 草川啓造 / 都築真紀/ivory / 奥田泰弘
2022-1-30
(-)又是个交流缺失带来的困局 不过设定故事和人物塑造都比第一季有意思不少‖还是有点催眠...不知道是叙事画面还是年代问题 或者说奈叶系列就这样? -
来自深渊 深邃的魂之黎明 劇場版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深き魂の黎明
1话 / 2020年1月1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0-10-1
(+)当目睹人性的微光一次次地熄灭于深渊的黑暗 他们曾恐惧 愤怒 悲哀 但却又走向这必然——这里即是深界五层 我们走得太远 因而无处可归 无路可退——"入此门者须抛却一切希望..." -
宝石幻想 光芒重现 Lapis Re:LiGHTs ラピスリライツ
12话 / 2020年7月4日 / 畑博之 / 池上たろう(池上太郎)
2020-9-29
(+)画风好看制作安定 故事不算太无聊(考虑到偶像动画平均水准)但有些情节像是在开玩笑...‖这次你们终于可以光明正大的给LIVE上瞎眼(误)特效了...而歌和舞蹈编排却没能给人很深印象‖几个队伍里个人觉得IV KLORE是最有趣的 -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T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T
25话 / 2020年1月10日 / 長井龍雪 / 鎌池和馬+冬川基 / 田中雄一、副人物设定:萩原弘光、吉田優子
2020-9-29
(-)七年归来 你炮姐还是你炮姐‖开头略乏力 大霸星祭篇中期以后渐入佳境 天赋梦路篇意外的很有单元剧风味 -
没落要塞 デカダンス
12话 / 2020年7月8日 / 立川譲 / DECA-DENCE PROJECT / 栗田新一、[次要人物设定]谷口宏美 、緒方歩惟
2020-9-24
(-)比预期的普通‖设定是最喜欢的地方 光怪陆离的蒸汽赛博反乌后启示录一锅炖 却因篇幅所限没有展开故事 也没有真正触及世界观中的核心矛盾‖就算如此也足够有趣 看看人物互动和动作戏它不香吗 -
皇家国教骑士团 OVA HELLSING OVA
10话 / 2006年2月10日 / ところともかず(#1 - #4)、田中洋之(#5 - #7)、松村やすひろ(#8、#10)、鈴木健一(#9 - #10) / 平野耕太
2020-9-23
(-)将疯狂与血污推到极致的作品‖故事进行相当的慢但节奏丝毫不缓 每一遍台词与画面的强调都在将观众带向更深的沉浸‖火力神教‖同时也有积极的角色和搞怪片段...塞拉斯对故事气氛的调节不可或缺 但后者就见仁见智了 -
BanG Dream! 第三季 BanG Dream! 3rd Season
13话 / 2020年1月23日
2020-9-18
(-)邦邦真是每一季都在进步 这一作的完成度足以让其成为粉丝向作品的某种范式‖她们也终于成为了别人的光(老父亲式泪目)这个厨力分终究还是给了‖不过三小团都路人化了? -
BanG Dream! 第二季 BanG Dream! 2nd Season
13话 / 2019年1月3日
2020-9-1
(+)居然真把其他五团的剧情塞进来又不减ppp的存在感 武士道箱推策略大成功(?)‖建模略奇怪‖又一次输给你们了啊。我太爱ppp了 -
摇曳百合 3☆High! ゆるゆり さん☆ハイ!
12话 / 2015年10月5日 / 畑博之 / なもり(一迅社「コミック百合姫」連載) / 谷口元浩
2020-8-18
(+)三年之后回归的ゆるゆり变成了一部更常规的萌豚百合片 搞笑和迫害少了很多 百合度大幅上升 但也变得更加温暖而惬意 -
猫物语(黑) 猫物語(黒)
4话 / 2012年12月31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猫物語(黒)」(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0-8-17
(-)补全翼和历人物形象的短篇 故事略闷‖神OP画面加分 设计感太强了 -
BanG Dream!
13话 / 2017年1月21日 / 大槻敦史 / ISSEN(OLM×ブシロード) / 仁多マツコ
2020-8-17
(-)无论开多厚的粉丝滤镜 都无法否认它画面惨不忍睹 剧情套路 模仿痕迹严重的事实 但这一切都没有妨碍我的眼泪久违地夺眶而出 说到底动画还是给想看的人看的 -
伤物语III 冷血篇 傷物語III 冷血篇
1话 / 2017年1月6日 / 尾石達也 / 西尾維新「傷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守岡英行
2020-8-11
(+)(连前两部)冷酷阴森的氛围里 更疯狂更沉重的『物语』 同时也更优雅而华丽 沉浸感体验满分‖死亡 求生 性 进食 这片是在朝着人的这些原始欲望猛击啊‖故事和内核还是物语那一套没太多可说的‖尾石大爷 你好强大 -
伤物语II 热血篇 傷物語II 熱血篇
1话 / 2016年8月19日 / 尾石達也 / 西尾維新「傷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守岡英行
2020-8-11
(-)过渡回‖也有像田野里那段青春片似的(难道不是么)暖色的片段呢 -
伤物语I 铁血篇 傷物語I 鉄血篇
1话 / 2016年1月8日 / 尾石達也 / 西尾維新「傷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守岡英行
2020-8-11
(-)果然三部是一个整体啊 还是写在冷血篇那里吧... -
瑞克和莫蒂 第三季 Rick and Morty Season 3
10话 / 2017年4月1日 / Justin Roiland、Dan Harmon
2020-7-22
(-)无死角神回ep7拉高了全季水平 惊奇 愤怒 叹服 悲哀‖但其他部分里rick似乎开始角色崩坏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20年4月11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0-7-20
(-)表达方式越发地天花乱坠 牛刀杀鸡...同时也越发变成了令人尴尬的作品 不过是我变了还是它变了?或许都变了 -
甲贺忍法帖 バジリスク ~甲賀忍法帖~
24话 / 2005年4月12日 / 山田風太郎
2020-7-20
(-)颇为老派的战斗动画 缓慢 阴暗 战斗以外的内容不多‖令人屏息的沉重 宿命感‖部分忍法略猎奇 -
魔法少女奈叶 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
13话 / 2004年10月1日 / 新房昭之 / 都築真紀/ivory / 奥田泰弘
2020-7-15
(+)早熟小学生又一次拯救了世界‖以现在的眼光看还是有些普通 前半部分比较催眠 刚有趣起来就结束了‖第一集有几处逆天的背动和景深 后半段有一些不错的打戏 视觉上其他就没啥了‖总之希望续集能有趣些吧 它也有这个潜力 -
牵牛花与加濑同学。 あさがおと加瀬さん。
1话 / 2018年6月9日 / 佐藤卓哉 / 高嶋ひろみ / 坂井久太
2020-7-11
(-)就是部直接纯粹的女孩子谈恋爱的片 简简单单 可可爱爱 别想太多 -
知晓天空之蓝的人啊 空の青さを知る人よ
1话 / 2019年10月11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20-7-5
(-)最大的亮点在小葵 但我期待的不是这样一个其实并没有改变什么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