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降世神通:最后的气宗 第二季 Avatar:The Last Airbender Season 2
20话 / 2006年3月17日 / Michael Dante DiMartino / Bryan Konietzko
2022-8-18
(-)精彩起来了 剧本 立意和人物弧光都上了一个台阶 加上精湛的动作戏和美式幽默 体验非常丰富而酣畅 -
人类衰退之后 人類は衰退しました
12话 / 2012年7月1日 / 岸誠二 / 田中ロミオ / 坂井久太
2019-8-13
(+)世界是一个玩笑 人类文明是一个包袱 这样的黑色幽默或者虚无主义‖恍然间觉得就这样灭亡掉也不错呢 -
我的妹妹哪有这么可爱! 俺の妹がこんなに可愛いわけがない
16话 / 2010年10月3日 / 神戸洋行 / 伏見つかさ / 織田広之(かんざきひろ)
2018-12-7
*(-)入宅作 作为妹党其实并没有那么反感二期结局 但第一季的确比第二季要好 双结局也很有意思 Happyend和Trueroute都能令人满意 -
冰海战记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24话 / 2019年7月7日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2021-3-19
(-)历史转折中的维京人 人文主义的先声‖既是充满传奇性与戏剧冲突的演义 又结实地令人感受到历史的沉重 对核心人物的刻画也是教科书级别的‖缺憾大概是强调认同而弱化了中世纪身份流动性 但已足够优秀 -
来自深渊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13话 / 2017年7月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18-11-10
*(-)鲜活明亮的画面和人物之下暗涌的绝望 BGM大赞 -
Love Live! 第二季 ラブライブ! 第2期
13话 / 2014年4月6日 / 京極尚彦 / 矢立肇 / 西田亜沙子、室田雄平
2018-12-7
*(-)戒断反应严重 药物依赖不可避(其实这个是情怀分 回头看看也就那样 -
蜘蛛侠:纵横宇宙 Spider-Man: Across the Spider-Verse
1话 / 2023年6月2日 / Joaquim Dos Santos、Kemp Powers、Justin K. Thompson / Marvel Comics
2023-6-14
(+)虽然是电影工业的成熟产品 但越发感觉spiderverse其实是那种有点宅味的大拼盘 然而爱好者圈子里的旧元素在这里都以一种张扬而璀璨的姿态重新登场 可遇不可求——因此它还是只能属于电影工业‖终于到了路线斗争和反英雄时刻 作为本质合家欢电影拿出了一个为捍卫“微观父亲”而对抗“宏观父亲”的故事 我个人有保留地觉得有点意思 2099的形象尤其典型 -
机动战舰抚子号 機動戦艦ナデシコ
26话 / 1996年10月1日 / 佐藤竜雄 / 後藤圭二
2022-2-17
(-)“想哭的时候就笑吧”式的无奈:社会的幻灭 理想的幻灭 战斗的意义的幻灭 甚至连动画片都幻灭掉之后 能抓住的还是只有眼前的这艘船而已 也正是有了这一层才把全片的各处笑料连缀成喜剧——但果然 还是不甘心认输啊 -
FLCL フリクリ
6话 / 2000年4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19-1-1
(+)吉他 贝斯 机器人‖雾气弥漫的小镇 摩托车在桥上飞驰 朋克乐响起‖意识流 性暗示 看不懂 who cares? -
万神殿 Pantheon
8话 / 2022年9月1日 / Craig Silverstein / The Short Stories by Ken Liu(刘宇昆)
2024-1-5
(-)被混沌支配的世界真的需要单一神吗‖CS系科幻中令人眼前一亮的扎实 有几个瞬间有攻壳的影子在 但视觉表现是看过的美国动画里比较单一的‖美剧式演出用的很多‖后期随着越来越多的势力突然入局剧情逐渐有些不受控制 但这种混乱感也与主旨颇为呼应 -
飞跃巅峰2! トップをねらえ2!
6话 / 2004年11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2-1-9
(+)我愿称之为百合神作‖浪漫至极!帅气又华丽!虽然不怎么萝卜‖给意想不到的致敬前作方式点个赞 -
别对映像研出手! 映像研には手を出すな!
12话 / 2020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大童澄瞳(小学館「月刊!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浅野直之
2020-3-23
(+)想像が現実を凌駕して 重く垂れた雲が散った‖不汤浅 但已足够迷人‖大概这就是为何我们选择了动画。向每一个忠于自己幻想的人致敬 -
终将成为你 やがて君になる
13话 / 2018年10月5日 / 加藤誠 / 仲谷鳰(「月刊コミック電撃大王」連載) / 合田浩章
2019-1-5
(-)细腻 优雅 微苦的恋爱故事‖制作方对有限的资源做出了最好的分配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二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1-4-10
(-)《东海帝皇的三进三出》‖既是这一系列动画的飞跃 放到整个体育竞技类别里也是t1的作品 剧情安排 人物塑造和演出的情绪调动都极为成功‖虽然最近上头刷了一堆赛马娘和赛马视频 但需要承认赛马和赛马史确实是世界上少数实打实的无聊知识之一。。。 -
瑞克和莫蒂 第一季 Rick and Morty Season 1
11话 / 2013年12月2日 / Justin Roiland、Dan Harmon
2020-1-6
(-)I Don‘t give a fuck‖荒诞邪性 准确来讲 是在荒诞邪性和normal之间跳跃...有时也会有道德说教的内容 不知道统一一下会不会更好看‖梗 反讽 文字游戏 -
Love Live! 虹咲学园校园偶像同好会 ラブライブ!虹ヶ咲学園スクールアイドル同好会
13话 / 2020年10月3日 / 河村智之 / 矢立肇 / 横田拓己
2020-12-27 / 标签: 后宫
(+)老ller落泪 日升它终于知道怎么做偶像动画了‖从高水准的MV 有趣的成员互动到各种细节上的用心 真的可以感受到那种诚意与厨力‖我钦点的2020最佳 -
狼与香辛料 狼と香辛料
13话 / 2008年1月8日 / 高橋丈夫 / 支倉凍砂(「狼と香辛料」電撃文庫刊) / 黒田和也
2018-12-7
*(-)(连着第二季一起评了)心目中的狗粮片天花板 中世纪晚期背景大赞 商战不太能看懂但是这不重要 赫萝超绝卡哇伊 -
乒乓 ピンポン THE ANIMATION
11话 / 2014年4月10日 / 「ピンポン」松本大洋(小学館 ビッグスピリッツコミックス刊)
2020-12-23
(+)说是看乒乓 实为看乒乓连缀起的众生 汤浅式挥洒恣肆的作画表现自不必说 人物的形象刻画与心路历程也无一不出彩‖看这魔性的画风本以为会更邪道 -
游戏人生 零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ゼロ
1话 / 2017年7月15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MF文庫J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KADOKAWA刊) / 田﨑聡
2019-7-25
*(-)无论怎样还是请抛却现实那种垃圾游戏 观赏一下这部看似绝望 内核却温柔到天真的创世纪吧(19.7.21二刷) -
彻夜之歌 よふかしのうた
13话 / 2022年7月7日 / 板村智幸 / コトヤマ (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佐川遥
2023-1-8
(-)氛围绝佳适合在深夜悠闲观赏的作品 让烦忧 欲望与幻想都溶入夜的静谧与暗流吧 在这个全员有病的世界 -
吊带袜天使 Panty & Stocking with Garterbelt
13话 / 2010年10月1日 / 今石洋之 / GAINAX / 錦織敦史
2019-6-6
(-)Viva la Chaos! -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Production I.G)、黒田結花
2022-9-30
(+)有的作品力图以自生的逻辑与情感取代现世的认知 创造出一方瑰奇的精神空间 对我而言 它做到了‖其他人讲述具象的母亲 这一部却紧扣抽象的母体 维可与伊鲁缪伊 生骸村与奈落本身 重叠互文 一切都以这温暖的黑暗为终点 又从其中诞生 -
最终流放 LAST EXILE
26话 / 2003年4月7日 / 千明孝一 / GONZO
2020-7-4
(+)"Cloud Age Symphony"‖又一次感受到了异时空幻想作品的魅力‖献给所有不甘于缚于地面 向往着广阔神秘自由之天空的人们